907 八法齊用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907 八法齊用

    聽到陳堅這話,杜鵑點了點頭,什都沒有說,心卻是已經十分感動,但是,她卻沒有在這個時候流露出任何感動的神色,因為她不想要讓陳堅分心。

    永久免費看

    陳堅對杜鵑說出這話的意思,其實是很明顯的,一是讓杜鵑了解情況,再就是說明他救不了杜鵑,也就等於是救不了自己。

    因為陳堅也感染了這種病毒,隻不過是在感染初期就有效的抑製住了病毒的惡變而已,可這種惡變是不可逆的,隻是時間長短早晚的問題罷了。

    平心而論,陳堅和杜鵑並沒有什深交,隻不過是上下級的工作關係而已,如果非要再說兩人還有什其他關係的話,也就隻有朋友這一層關係了。

    不管是上下級關係,還是朋友關係,陳堅為了救杜鵑以身試毒的行為,都完全可以理解為,為了救人豁出了自己的性命。

    人的一生能有這樣的朋友,絕對是一件值得慶幸的事情。

    當麵對如此危急的時候,看著這樣的朋友做出這樣的舉動,哪有不感動的?

    陳堅看著杜鵑,說道:“你現在的情況已經比較嚴重,恐怕我沒有那多時間去思考針對性的辦法了,不過,總之這種病毒感染的是肺部,總是要從肺部著手治療,中醫治療肺部疾病有宣肺、肅肺、清肺、瀉肺、溫肺、潤肺、補肺、斂肺八法。

    前四法屬於祛邪,溫肺、潤肺有祛邪一麵又有扶正一麵,補肺、斂肺屬扶正,臨床上對各法既強調細於區別又重視數法合用,現在我決定八法齊用。”

    “好!”杜鵑點了點頭,說出了這一個字。

    陳堅笑了笑,說道:“所謂八法齊用,不過是我自己所說的美稱而已,我的意思其實是選取八法中的代表藥材,合在一起熬成湯藥,至於到底有沒有效果,我也沒有很大的把握!”

    “好!”杜鵑仍舊是說出了這一個字,隻是,杜鵑這一次對陳堅笑了笑。

    陳堅點了點頭,在心斟酌著藥材的選取。

    宣肺,是宣通肺氣之憤鬱,宣者布也散也,麻黃為宣肺之代表藥。

    麻黃可作為一種藥材!

    肅肺,肅是清除的意思,肅肺不僅僅是降氣,在於肅清痰火水飲,先宣肺後肅肺是先表後之大法,宣肅並行則屬表雙解,又認為化水飲藥物多溫性屬溫肺,肅肺藥多平和,甚至偏涼,枇杷葉是代表藥。

    枇杷葉可作為一種藥材!

    清肺,屬清法範疇,常用藥有桑葉、石膏、茅根、竹茹、魚腥草、野蕎麥根、黃芩等,其中以魚腥草見效較快!

    魚腥草可作為一種藥材!

    瀉肺,是瀉肺中痰火和水濕,與肅肺有輕重緩急之別,藥性峻猛,葶藶子為代表藥。

    葶藶子可作為一種藥材!

    溫肺,是溫化肺中寒飲之法,甘草幹薑湯、小青龍湯等屬溫肺範疇,各種溫肺湯藥中均離不開甘草。

    甘草可作為一種藥材!

    潤肺,針對肺燥,代表方是沙參麥冬湯、清燥救肺湯,潤肺藥有川貝母、瓜蔞、知母、蘆根、天花粉、阿膠、沙參、西洋參、麥冬、石斛、玉竹等,其中以西洋參為佳。

    西洋參可作為一種藥材。

    補肺,主要指補肺氣,於一般補氣藥中擇其溫而不燥者,人參乃補氣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907 八法齊用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907 八法齊用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