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4 針鋒相對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陳堅林嘉欣 本章:1194 針鋒相對

    陳堅心很清楚,杜鵑給他的那個眼神,是要他跟杜鵑嗆著來。

    而且,杜鵑現在所說的話,完全就是跟陳堅對著幹的意思。

    陳堅和杜鵑兩人的身份,一個是醫術高超的醫生,一個是毒物學專家,會就陳堅的解毒丹,可以解大部分的食物中毒起爭執,是很正常的事情。

    畢竟,食物中毒這種事情,分別牽扯到他們兩人各自的專業。

    陳堅在領會了杜鵑的意思之後,把話題扯到了另外一個層麵,隻要是毒,就可以化解。

    杜鵑立刻回應陳堅,讓他不要把話說的太滿,無疑是要就這個話題繼續下去!

    “隻要是毒,都可以解!”陳堅一臉自信的神色說道,同時衝杜鵑挑了挑眉。

    陳堅挑眉的舉動,在埃布爾,伊藤秀中和武田雄長看來,完全就是在挑釁!

    杜鵑也沒有讓他們失望,冷笑出聲,說道:“那我倒是想要拿最簡單的毒藥,來問問陳醫生可有解毒的方法了。”

    “隨便問。”陳堅淡淡的說道,臉上的神色卻是有些不屑。

    陳堅和杜鵑當然是故意表現給眾人看的,不過,伊藤秀中,武田雄長和埃布爾,都沒有勸阻的意思。

    尤其是埃布爾,更是一臉看好戲的神色,眼珠還亂轉了幾下,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打什主意。

    “百草枯,一種很常見的農藥。”杜鵑冷笑著問道:“我想問問陳醫生,有人喝了百草枯,你如何解毒?能救得活嗎?”

    杜鵑這話一出口,伊藤秀中,武田雄長以及埃布爾互望一眼,麵麵相覷。

    在他們看來,或者應該說所有人看來,同時也是事實上,喝了百枯草是無解的。

    百草枯是一種快速滅生性除草劑,具有觸殺作用和一定內吸作用,能迅速被植物綠色組織吸收,使其枯死,對非綠色組織沒有作用,在土壤中迅速與土壤結合而鈍化,對植物根部及多年生地下莖及宿根無效。

    百草枯對人毒性極大,且無特效解毒藥,口服中毒死亡率極高,目前已經被二十多個國家禁止或者嚴格限製使用。

    杜鵑問出的這個問題,明顯是在刁難人,而且還是無解的那種刁難。

    陳堅皺起了眉頭,在埃布爾他們三個看來,這是杜鵑的問題,難住了陳堅。

    武田雄長在這個時候打起了圓場,說道:“二位都是華夏的翹楚,一位是醫術高超的醫生,一位是毒物學專家,在各自的領域都頗有建樹,隻不過,我認為你們二位的領域不同,就不必爭論這種沒有意義的問題了吧?”

    “武田先生,這不是爭論,而是我在教訓一些太過狂妄的人而已。”杜鵑冷聲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全能神醫陳堅》,方便以後閱讀全能神醫陳堅1194 針鋒相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全能神醫陳堅1194 針鋒相對並對全能神醫陳堅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