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養顏丹問世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別睡起來嗨 本章:189.養顏丹問世

    懸浮車在戴明道家緩緩降落,穆曉蝶、孟緣芸和安默默的下車來到戴明道家收拾自己的行李。根據與戴明道商議好的行程,他們下午就得出發去杭城了。今天戴爸戴媽照例在家待著,他們看到三女進來收拾行李,知道她們今天就要走了,心中難免有些傷感。他們沒有見到自己的兒子陪著她們一起回來,不由埋怨起自己兒子不懂事,也不一起過來幫這些個女孩子搬行李什的。

    三女當然不會介意這種小事,她們迅速收拾好行李,把它裝在儲物戒指之中,親切的和二老道別,就匆匆下了樓。

    三人回到車上的時候,戴明道剛好睜開眼睛。他再一次取出“三納百煉鼎”和養顏花等原材料再次開始煉製養顏丹。這次他的煉製速度比上次快了很多,無論是火候還是時機都把握的很好,很快車內就傳出了一陣淡淡的藥香。戴明道心中高興,憑他對回血丹之類的丹藥的煉製經驗來看,這次的養顏丹是穩了。

    他迫不及待的打開“三納百煉鼎”準備倒出煉製好的藥丸,隻聽麵傳出“”的一聲悶響,倒出來的又是一塊“木炭”——隨緣丹。

    “我這是犯了操之過急的毛病啊!”戴明道捏著木炭瞅了又瞅,口中念念有詞道。

    《煉藥要訣》記要有雲:煉藥需心平氣和,忌急、忌燥。急則失性;燥則毀丹。

    戴明道取出一塊金屬,煉製成一個小盒子,把這顆隨緣丹小心的放入盒中,在盒蓋上刻上“急則失性”幾個字,由於提醒自己以後不要犯這種錯誤。他把金屬盒子裝入真空空間之中,然後深吸一口氣,讓自己徹底平靜下來,再次開始煉製養顏丹。

    這次煉製的每一步戴明道都細細感受、仔細推敲,煉製的速度明顯變慢了許多。投入藥材的時機把握得相當完美;藥材熔煉成藥液,去粗存精的過程中煉成的藥液純度極高;藥液按配比融合為一,緩慢相互滲透、硬化,逐漸形成藥香濃鬱的藥胚;藥香漸隱、藥成出爐,過程一氣成。

    戴明道倒出這一顆養顏丹翻來覆去的看了又看。隻見它通體圓潤、渾然一體、色澤鮮亮、藥體飄香,實在是不可多得的一顆良藥,這成色起碼能評個九成的成色。

    看到戴明道捏著一顆以前從沒見過的藥丸翻來覆去的看,臉上還露出“猥瑣”的笑容,孟緣芸忍不住一把搶過藥丸湊近瓊鼻聞了又聞,好奇的問戴明道道:“明道哥哥,這是什藥丸啊,怎這香?”

    “這就是養顏丹。”他一把抱住孟緣芸的笑道。

    “(o)啥?”車上眾女齊齊一驚,都開始兩眼放光。

    “你們別露出這種表情,我好怕的!”戴明道感覺自己像是被一群餓狼盯著的小綿羊一般,趕緊倒出“三納百煉鼎”中煉製的所有丹藥準備分給她們,可是他忘記了一份藥材煉製的丹藥會根據藥材的成色會有一定數量變化。藥材成色好,留下的藥液精華就多,製成的丹藥數量自然會增加,反之亦然。資深的煉丹師都喜歡投入多份藥材同時煉藥,除了體現自己的煉藥技能高超外,避免浪費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原因。

    這次戴明道一份丹藥煉製出五顆養顏丹和一塊“木炭”,根本不夠分。他趕緊又取出一些藥材尷尬說道:“,數量不夠我這就再煉一些出來,一人一顆。”有了一次成功經驗,戴明道這次煉製的速度明顯加快,一通操作之後終於人手一顆。他取出某種植物的樹脂加熱融化後將剩餘的丹藥一顆顆包裹起來用於保存,再把它們裝入一個小瓷瓶中,提醒這些女孩子們道:“這東西最好還是不要多吃的好。”

    “為什?”好幾個女孩子正準備吃掉手上的養顏丹,聞言不由好奇問道。

    “要知道是藥三分毒。這養顏丹雖然藥效顯著、持久性強,但它的藥效藥理你們知道以後可能就會對它失去興趣。”戴明道故作神秘的說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異界明道傳》,方便以後閱讀異界明道傳189.養顏丹問世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異界明道傳189.養顏丹問世並對異界明道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