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吃幹抹淨坐享其成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別睡起來嗨 本章:192.吃幹抹淨坐享其成

    “明道,你真的複製了三百多份那個傻逼親王的視頻資料?”安好奇的問道。

    “我哪有那多時間去複製那玩意兒,我一看到這粉色的章魚就想起好吃的章魚小丸子和魷魚絲……不好,我肚子餓了。”戴明道說著說著摸了摸肚子看向了特麗斯。特麗斯癟了癟嘴,看在這一千萬積分的份上,勉為其難的給這吃貨弄好吃的去了。

    “你是說你給他們郵寄過去的都在是空白的‘記憶水晶’?他們能接受?”這次輪到布萊尼吃驚了。

    “記憶水晶麵的內容並不重要,即使明道寄給他們的是一堆石塊他們也還是會付錢的。”李俐菲笑道:“這筆錢實際上是因為‘普瑞達斯星際帝國’勾結地球上的某些國家來對付明道和他家人而做出的賠償,隻不過礙於麵子的問題才換了個名稱而已。”

    “那明道為什不以此為要挾讓他們投鼠忌器,放棄來找他麻煩,這樣不是更省心?”布萊尼好奇的追問道。

    “那個已經掛掉的傻逼親王的把柄和皇室的顏麵、國家的尊嚴比起來什都不是。如果我提出這樣的要求,那老章魚是絕對不會答應的。”戴明道回答道,“更何況,如果沒有人來找我們的麻煩那豈不是很無聊?有人源源不斷的送錢送東西的,我高興還來不及呢,這好玩的事兒怎能讓它停下來呢?”

    “沒人來對付你你就渾身不自在。你是不是心理有什問題?”安怪異的盯著戴明道上下打量。

    “你這油膩鹹濕大叔沒資格說我。”戴明道懟了安一句。

    “鹹濕大叔比你這抖可正常多了!”安不甘示弱的回懟道。

    “好了好了,你們呀別鬥嘴了。”李俐菲趕忙打斷他們繼續互懟道:“明道呀,我剛才看你又是賣情報,又是顯擺魔法傀儡,還拉著那個迪司貝兒老頭演戲什的,我都有些看不懂了,你得跟我們說說你接下來的行動計劃。”

    “嗯,還記得我說過的醞釀中的偉大計劃嗎?”戴明道神秘一笑:“這個計劃已經設計得差不多了,請聽我慢慢道來……”

    “這事得從布萊尼她爺爺亞當公爵要我們去偷取‘探秘者一號’的交易說起。你還記得嗎,那天半夜我們在你家討論的第二條交易的真理?”戴明道問李俐菲道。

    “當甲方所交易的物品價值遠遠高於乙方所能給出的價位極限,那乙方就會選擇鋌而走險。”小薇第一時間就回答出來了。

    “小薇的記憶力就是好!”戴明道給了她一個讚賞的目光,然後說道:“這次的交易表麵上看起來‘科技派係’似乎非常大方,一開口就是十顆生命行星打底的條件,還說讓我們有什要求盡管提。要知道那可是十顆生命行星啊!又不是十顆玻璃球,那是多大的一筆財富啊!就這說送就送?他們的腦子不會抽風了吧?如果現在還是和平年代倒也罷了,他們手頭上的行星數量豐富,三大國家平攤一下,分出三四顆到也未嚐不可;但現在是在戰爭時期,而且是一打就打了五十年的苦戰。雖然說經過近萬年的累積,他們的家底殷實,短時間內並不會出現物資短缺的情況,但從前幾次的交易中可以明顯感覺的出,他們的日子並不好過。比如那台機器人的交易就一拖再拖的,都顯得有一些吝嗇。但這次他們一改過去的吝嗇作風,一副財大氣粗、豪邁大方的派頭,這就顯得很是奇怪了。

    俗話說:事出反常必有妖!我有理由懷疑他們已經對我起了殺心。他們這大方不過是在畫大餅,讓我能幹勁十足的幫他們偷取這‘探秘者一號’,然後再想方設法從我手中奪走它,順便再除掉我。無論是他們自己動手還是借‘超能派係’的刀殺我都不重要,隻要我死了他們自然不用支付後續報酬,而且他們前期支付的那一千億金幣也會因為我的死亡而收歸國有。這樣他們可以毫無損失的就能拿回屬於他們的東西,說不定還能順手得到傳世聖器的一部分。而我從亞當公爵的言語和神態上分析,他當時的計劃中動用布萊尼刺殺我或者從我手中騙走傀儡的幾率非常大。”

    布萊尼的臉上露出一絲失望和愧疚的神色。顯然她爺爺在和戴明道交易之前就有意無意的提醒過她,現在她把她爺爺的話和戴明道分析的結果兩相一印證,事情的發展方向很容易就能猜測出來。

    “正如當時我和你們說的那樣,我提議讓布萊尼留在諾亞港,既能擾亂他的計劃,又能確保布萊尼遠離這樣的兩難抉擇,確保自身的安全。這樣一來他們為了對付我,一方麵不得不加派更多的人手來攻打這座堅固的太空要塞‘維爾親王號’,力圖攻入飛船內部,爭取在我弄到‘探秘者一號’以後第一時間從我手中搶走它然後撤離,再順便除掉我也說不定;另一方麵,他們可能會向外泄露‘探秘者一號’的部分資料,讓‘超能派係’加強安保,增加我的行動難度,再透露出我是‘科技派係’的奸細之類的假情報,我想‘超能派係’的人一定會嚴密的監控我,對我的行動造成極大的阻礙。一旦我有什不合理的舉動,他們絕對會采取行動逮捕我甚至擊殺我。總的來說,在‘科技派係’的計劃我這次是十死無生了。”戴明道不屑的說道。

    “我讓迪司貝兒那老頭幫我演戲,就可以製造出我攜帶‘探秘者一號’成功潛逃的假象,這樣他們就不得不拿出誠意找布萊尼交易,這樣布萊尼就能順利得到‘明道星’,何樂而不為呢?在我還活著的情況下‘明道星’永遠都是我的,我想亞當公爵總不會找什理由拒絕交付那份‘明道星’的歸屬文件吧?這可是事關亞當公爵的信譽問題,表麵上的文章還是要作足的。”戴明道摸了摸下巴,胸有成竹道。

    “從交易完成的那一刻開始,就是布萊尼測試她在她的家族和‘科技派係’的價值幾何的事情了……”戴明道深深的看了一眼布萊尼,然後鄭重說道:“你收到我寄給你的東西以後,就會知道怎辦,如果你能收到的話……”

    “其實在和你爺爺談條件的時候,我之所以主動把原本十顆生命行星降價到一顆,也是為了你的安全考慮。如果是原價的話,我想交易完成之後,過不了多久你就會被人暗殺掉;現在換成是一顆生命行星,對他們來說還是可以用說服的方式來和你溝通一下的……”戴明道透露道:“接下來就要看是誰代表哪個集團來說服你了,從中你也應該可以看出你在他們心中的分量了吧。”

    “這一切雖然都是我分析的,我也希望你的爺爺能夠很好的保護你不受傷害,但靠人不如靠己,提前做好應對各種狀況的準備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你爺爺能保護你,那你不妨回家多待一段時間,反正這份歸屬文件對我們來說並不著急,幾時送過來都沒有關係,如果你本人一時半會兒回不來,郵寄也是可以的;萬一你爺爺也保護不了你,或者說沒打算保護你,甚至是想把‘明道星’占為己有,那你就需要做出抉擇了,到時候具體怎做就全憑你自己的判斷了。無論你做出什樣的選擇,我們都會理解你的。”戴明道語重心長的交代了布萊尼一番,然後話題一轉說道:“布萊尼的事情是這個計劃的一部分,下麵我要講的是接下來我們要幹的事情……”

    “至於那具向迪司貝兒展示的魔法傀儡的殘骸,是為了讓它和‘科技派係’有意透露的情報相印證,讓‘超能派係’的人對這具魔法傀儡的殘骸產生興趣,進而研究它。此時,我們找個渠道透露出‘這具殘骸能夠和百煉道尊藏寶秘境產生共鳴’這個破天荒的消息,憑借他們比‘科技派係’強大的魔法和靈力應用知識,我估計他們很快就會發現這具殘骸的貓膩,然後他們會切割它,最終發現殘骸內部的簡易共鳴陣法。那時候,我們再偷偷放出這法陣的部分設計圖紙和‘超能派係’已經得到完整的共鳴陣法這樣的小道消息,再讓全普瑞達斯世界的人都知道這個法陣和‘百煉道尊的秘境有關’這樣的驚人消息,你們說是不是很刺激?”

    “這樣不就讓別人都知道有‘秘境’的存在了嗎?那我們不就憑空多出很多對手?”安想不明白戴明道這樣做是為什,不由發表自己的觀點道。

    “no,

    o,

    o!”戴明道伸出手指在安麵前直搖晃,一臉壞笑道:“你隻說了一點對我們不利的一麵,但你沒意識到這樣做會給我們帶來多大的好處。”

    “從明道的布局看來,當民眾知道‘超能派係’有完整圖紙,必定會要求他們共享圖紙。而‘超能派係’頂不住壓力共享圖紙的話,無論是哪個派係的民眾都會人手一張,到時候就會掀起全民探索‘百煉道尊秘境’的浪潮;如果他們不共享,我想明道也會想方設法的把全部設計圖紙都散布出去,結果也是一樣的……”李俐菲順著戴明道的思路繼續說道。

    “是啊,對手越來越多了呀,我沒說錯呀。”安插嘴道。

    “我們有明道煉製的‘怪異追蹤儀’,比他們手頭上的那些半吊子要有優勢……難道明道你是想要他們幫你探索秘境,然後你再搶先一步進去?”李俐菲換了個思路分析道。

    戴明道聽了拍手笑道:“嗯嗯,俐菲分析的不錯。我們畢竟人少勢弱,而老爺爺的秘境卻越來越難找。這次他隻給了個模棱兩可的提示讓我們去找,下次可能連個提示都沒有,是到了發動廣大人民群眾力量的時候了。我們即將得到‘超能派係’的八級權限,結合已有的‘科技派係’的權限,到時候整個普瑞達斯世界哪有什風吹草動,我們都了如指掌,還怕秘境跑了不成?”

    “那萬一有人在我們之前進入了秘境該怎辦?”小薇有點擔心。

    “通過前兩次的實踐,我確定了傳世聖器就是進入秘境的鑰匙。而傳世聖器的部件除了我們身上帶的和一件尚未現世的,其它的都在各個大國的手中。那些國家都把它們當寶貝供著呢,除了我們誰有那大的魄力帶著這種寶貝滿世界瞎溜達?所以說秘境被人捷足先登的幾率是非常低的,我們大可以坐享其成。”

    “讓別人花大價錢買你的誘餌,還讓他們免費給你當苦力,最後你還吃幹抹淨坐享其成,你真是個惡魔啊!”布萊尼忍不住吐槽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異界明道傳》,方便以後閱讀異界明道傳192.吃幹抹淨坐享其成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異界明道傳192.吃幹抹淨坐享其成並對異界明道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