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黏黏的液體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別睡起來嗨 本章:194.黏黏的液體

    孟緣芸把玩著手中的金屬片足足有半個小時,突然覺得它的背麵摸上去似乎有點濕還有點黏糊糊的。她好奇的翻過金屬片,看到它的背麵似乎正在緩慢的滲出黑色的液體。她好奇的伸出食指抹過金屬片的背麵,沾起一些黑色的液體搓了搓,有些油膩有些粘性;再放在鼻子底下聞一聞,又有點甜膩的香味兒,聞了之後有股神清氣爽的感覺。

    “這東西提神的效果好明顯呢!對了,給明道哥哥試試,說不定他很快就能醒來了。”孟緣芸心中想著,把她的食指伸到了戴明道的鼻子底下擦了擦,把這黑色液體抹到戴明道的鼻沿。

    很快戴明道就從沉睡中清醒過來。他睜開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伸長了鼻子到處聞,好奇的問穆曉蝶和孟緣芸道“什東西這香,還讓人吸了覺得神清氣爽的?”聞著聞著他就把鼻子湊到孟緣芸的後脖子上去了。ii

    “咯咯咯,好癢啊!明道哥哥你別聞了,那東西是你做的這片金屬片滲出來的。我聞著很香又提神就在你鼻子底下抹了一點,沒想到效果這好!”孟緣芸被他的鼻子蹭得受不了了,趕緊討饒道。

    “喂,臭流氓,小芸妹妹還未成年呢!你這樣毛手毛腳的合適嗎?”穆曉蝶瞟了戴明道一眼,有意無意的提醒道。

    “咦,我怎聽你這話,意思是在說‘我成年了,放開小芸妹妹衝我來!’的味道呀?”戴明道腆著臉湊近穆曉蝶調侃道。

    “嘿,小屁孩你是不是三天沒打上房揭瓦了呀!是不是要我給你鬆鬆骨啊?”穆曉蝶威脅道。

    “易怒、動不動就宣揚暴力的人,是心虛、內心不自信的表現。我看你呀八成心就這想的!”戴明道繼續調侃道。ii

    “小兔崽子你還真皮癢了?行,看我不收拾你!”穆曉蝶轉過頭來,惡狠狠的瞪了戴明道一眼。

    “哎呀,小心!前麵有一輛大卡車呢!你們要作死可別捎上我,我還不想死啊!”孟緣芸一見穆曉蝶上高速竟然不看前方,車子離前麵的大卡車越來越近了,趕緊大聲提醒道。

    “哼!”穆曉蝶如鬥勝的公雞一般對著戴明道哼了哼,扭頭專心開車去了。

    戴明道笑嘻嘻的轉過頭來,用自己的臉在小芸妹妹的小臉蛋上蹭了又蹭,然後心滿意足的從她的小手拿起那片刻畫著“能量吸收轉化單元·改”的金屬片,仔細研究起來。

    “明道哥哥,這金屬片上的圖案真漂亮,是幹嘛用的呀?”孟緣芸好奇的問道。ii

    “哦,這圖案是‘能量吸收轉化單元·改’。原本‘能量吸收轉化單元’是科技一方研製出來的用於吸收能量轉化為他們通用的能源的裝置,就相當於我們地球上用火力、風力、水力、太陽能等資源來發電一樣。”戴明道對她普及知識道“百煉道尊他老人家改進了這個‘能量吸收轉化單元’,使它能夠吸收天地間的元素和能量,進而轉化為先天靈氣,於是就有了‘能量吸收轉化單元·改’這個稱呼。這個由能量核心為基礎、能量回路為輔助的集合體也可以稱作是一種能量回路,它被百煉道尊他老人家鑲嵌在‘三納百煉鼎’的最外層,用於給整個‘三納百煉鼎’穩定運行的能源和產生後天混沌之氣的原料,不過由於‘三納百煉鼎’埋在土的時間比較長了,它的腐蝕比較嚴重,發揮不出原有的功效了,所以我正在想辦法製作一個相同大小的‘能量吸收轉化單元·改’來修複它。”ii

    “那黑漆漆黏糊糊的液體又是什呀?”孟緣芸繼續問道。

    “那是先天靈氣凝結而成的靈液。”戴明道盯著金屬片背麵緩慢滲出的黑色液體研究了半天,這才緩緩解釋道“《雜書廣記》上記載相傳天地初開之時誕生出天地靈根。它們的形態不甚相同,大小也差異極大,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能源源不斷的產生先天靈氣,給予天地萬物滋養,促進它們的進化,產生出靈智。天地靈根所在之地經過千萬年的累積,先天靈氣凝結成為靈液,靈液沉澱成為靈晶,這些靈液靈晶猶如江河一般向四麵八方延伸,最終成為靈脈。靈根與靈脈往往處於地底深處,靈脈流經之地地表靈氣充裕,萬物欣欣向榮,山明水淨、空氣清新,這就是所謂的洞天福地。靈脈流經之處還往往伴隨著靈泉、靈植、靈物等出現。靈泉如泉水一般往外噴湧先天靈氣;靈植形如花草樹木;靈物則往往呈現小動物的形象,四處奔跑。ii

    純淨的靈液為乳白色,氣味清新淡雅,能提神醒腦。修真者常於靈液附近修煉則事半功倍,修為突飛猛進。修為高深者亦可服用靈液增長修為,但修為不夠者切莫如此行事,否則必將爆體而亡。”

    “不過我剛才研究了一下這滲出來的靈液,外觀看上去黑不溜秋的,麵滿是雜質,並不適合用來修煉。等我有空了再研究一下如何提純。如果提純成功了,那你們就可以在靈液附近修煉,到時候你們修煉的進度就能一日千了。”戴明道笑道。

    “那我們為什不去尋找靈根或者靈脈,在它們附近修煉不是更好嗎?”孟緣芸好奇問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異界明道傳》,方便以後閱讀異界明道傳194.黏黏的液體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異界明道傳194.黏黏的液體並對異界明道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