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舍本逐末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別睡起來嗨 本章:195.舍本逐末

    舒克大師同樣盤腿而坐。這是他每天冥想時必做的姿勢。今天他如有神助一般很快就入定了,想來這次冥想的效果肯定非常不錯。

    “嗶嗶嗶……”

    一陣急促的呼叫聲響徹整個冥想室,無情的將他拉回現實的世界。舒克大師睜開眼睛,皺著眉頭接通了聯絡器。作為“超能派係”首屈一指的法陣權威,他冥想的時候是屏蔽掉所有人打攪的,除了“超能聯盟議會”的緊急聯絡。

    “您好舒克大師,打攪您的冥想了,實在抱歉啊。”冥想室出現一位老者的身影,正是迪司貝兒議員。

    “迪司貝兒議員大人現在找我有何指教啊?”舒克大師麵無表情的問道。他可沒時間和這幫家夥虛與蛇尾,他知道沒什大事他們是絕對不會找他的,還是直入正題比較好。ii

    “嗯哼!”迪司貝兒清咳一聲,故作神秘道“最近我們得到一張法陣的拓印圖紙,似乎非常複雜,想請大師您幫忙鑒定一下是何功用……”

    “傳過來我看看。”迪司貝兒還沒說完,舒克大師就急切的打斷了他的話。舒克大師有兩大愛好是眾所周知的研究法陣和沉迷冥想。他一聽對方的話語中出現“法陣”、“複雜”這兩個關鍵詞,立馬就來了興趣。

    “是是是,我這就傳送過來。”迪司貝兒露齒一笑。他太了解這個固執老頭的脾性了,隻要引起了他的興趣,那就成功了八成。他馬上把整張拓印圖紙傳送給舒克大師,靜等他的分析。

    舒克大師將傳送過來的記憶水晶放入一個小巧的讀取器中,室內馬上就出現了一張立體的法陣圖形,正是戴明道從假“探秘者一號”身上拓印下來的法陣。ii

    “喔~真是精美絕倫的藝術品啊!那線條、那層次,我已經好久都沒見過如此高超的技藝了!”舒克大師看到法陣圖形的第一眼就被它迷住了,猶如一個資深的名畫鑒賞家突然見到一副世界名畫一樣。

    “大師您別光顧著欣賞呀!您給我們說說這法陣是幹嘛用的?”迪司貝兒小聲提醒道。

    “,稍等片刻,讓我仔細查看一番。”心情大好的舒克大師的態度直接來了個180度大轉變,變的非常平易近人。他湊近法陣仔細研究,有時甚至把法陣放大了十倍查看某一處的細節。整整過了一個小時,他才長舒一口氣,心滿意足的停了下來,轉身麵對迪司貝兒說道“讓你久等了。經過我初步的研究,可以斷定這是某種特殊用途的感應法陣。”ii

    “你們看,這是這個法陣的感應目標鎖定區域,隻要這個法陣出現在目標特定範圍之內,這個法陣就能感應到並且開始發光,靠的越近發出的光芒越耀眼。”舒克大師指著法陣的中心區域說道“這目標的圖案可能是某個龐大法陣的一部分,我越看越覺得這部分圖案很眼熟,估計我以前曾經看到過。待我查閱資料才能確定這圖案具體是哪種法陣的一部分。”

    “而這、這和這都是整個法陣的能量供應區域,占了整個法陣的三分之一,可見它是相當耗能的。”舒克大師指著圍繞著法陣中心區域的三處相同區域對迪司貝兒解釋道,“這個法陣之所以這耗能,是因為法陣存在幾處錯誤。而設計這個法陣的人們也是對此心知肚明,他們用了各種方法對這些錯誤進行修補,這才導致了很多能量的流失。從目前看到的修補手法來說,他們用上了魔法陣、能量回路甚至是陣法等手段,其中有一些還是某些人特有的手段。我可以斷定這是‘科技派係’設計出來的法陣,而且是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才研究出來的感應法陣。”ii

    “最後一點就是這個法陣不知道是因為受損還是別的什原因,絕大部分都已經失效了。”舒克大師放大法陣,接連指出十幾處受損部位道“這些地方都是法陣能量傳輸的關鍵點。他們或是被外力精準切斷、或是能量回路恰到好處的多刻畫了一條沙粒大小的線,使能量從這直接回流,讓後續部分成了擺設。目前看來整個法陣隻剩下一個能源供應區域和法陣發光區域還保留功能。”

    “那可以修複嗎?”迪司貝兒忙問道。他聽了舒克大師的分析後,察覺到“科技派係”方麵似乎正在進行著某種非常神秘的計劃,而他們“超能聯盟議會”有了這法陣陣圖也可以直接參與到這個計劃之中,這次是撿到寶了呀,那半個拳頭那大的“死亡合金”沒白花。

    “修複是很簡單的,隻要把這法陣的承載物給我,幾個工作日就可以修好。”舒克大師信心十足道。ii

    “把拓印圖修複好,然後按照圖紙重新做新的不就好了嗎,何必非要那損壞的東西?”迪司貝兒覺得這老頭有點多此一舉。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異界明道傳》,方便以後閱讀異界明道傳195.舍本逐末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異界明道傳195.舍本逐末並對異界明道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