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玩意兒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韶梅 本章:稀奇玩意兒

    由於各家都散居,不像以前聚居在大院,家有點啥響動都有人來看,這次李家的打穀機閃亮登場,還是在下了田,滾輪飛轉起來才有人發現。

    頭天把打穀機抬回來,第二天一早,張老大就頂著露水,天麻麻亮就到了李家。背簍除了蔬菜和各種幹菜外,還有隨行的張華牽著的一條小狗崽。黑乎乎的皮毛,偏偏在眼睛上方各有一個圓點,乍一看,仿佛有四隻眼睛,李雪一看就歡喜的不得了,立馬取名叫四眼。

    本來李家也是準備今天開始收稻穀,就怕萬一這大好的曬天,變成下雨,可就不利於曬稻穀了。昨晚李瀟涵和林楠倆人睡一床,嘀嘀咕咕了半夜,早上起早來準備早餐。林楠坐在灶前幫著燒火打下手,這讓起來慢一拍的李玉給看傻了眼,自己的位置就這擠沒了。

    為了免得幹活餓的太快,李瀟涵一早就準備了油煎麥餅,中間還夾著油炒剁椒拌的肉餡兒。酸豆角在鍋翻炒,鹹鴨蛋煮熟切半,流油起沙的蛋黃看的林楠口水都要下來了。張老大已經在李民富的帶領下了解了一番打穀機的神奇,這回上了飯桌還在感歎。“這以前為了二季稻,都是小心的割了稻穀挑回去手工在半桶內壁上摔打,或者鋪在地上用連枷拍打,慢不說,還特別累。新置雖說不用保留二季稻了,卻也還是手工,一天下來,壯勞力都痛的抬不起胳膊來。有了這個別的不說,胳膊算是受罪少了不少。”

    李民富遞過一半鹹鴨蛋給張老大,結果話頭說,“可不就是,我本來還想著今年老大老三在家,我可以好好得替換一下,讓他們上場,這可好,爺整這個機器回來,他們都練不到家。”這話說的,李強笑眯眯看了倆娃一眼,那眼神,看得李愛國差點要跳起來,他們今年肯定學會用打穀機,不需要可憐。

    張氏就著酸豆角幾口一碗粥就下肚,手上拿著一個餅子,交代李雪和李玉在家負責曬稻穀,別讓家得那些扁毛畜生給禍禍了。李瀟涵看了林楠一眼,“保保,我一會兒去割稻穀,割兩盆就回來,昨天買了米粉,歇梢就吃米粉粑粑吧!”張氏點頭,“嗯,你就按你的來。”

    吃過飯的殘局就留給李玉倆姐妹,李瀟涵戴上草帽拿著鐮刀就要出門,林楠在後邊跟過來,“瀟涵,我要去,你給我找把鐮刀吧!要不然我一個大人呆在家,怪不好意思的。”

    李瀟涵打量一下林楠,“別了,你這細皮嫩肉的,割稻穀一會就不少紅道道刮在身上臉上的,破相了找不到婆家我承擔不起。你就在家吧,幫我準備下菜,帶著倆小的,曬稻穀吧,我一會兒就回來了。”林楠被打趣的臉通紅,“你怎越來越不正經了,你等著,有的我笑的時候。”跺跺腳,林楠往廚房跑去了。

    出門的早,飯前李民富幾人就割出了一大片,剛好能下半桶和秧盆,這會兒蚊帳做的擋席和打穀機都給架了起來。李民富下去推過一盆稻子,倆手一握,剛好一把,右腳使力稻穗壓到滾輪上,嗚嗚嗚的聲音響起,劈啪啦的稻穀就打在半桶麵。這速度,惹得一旁觀看的張老大都心癢癢,想要上手試試。

    李民富笑笑說,“大哥,不急,一會兒換你,今天咱們都上手試試。”這打穀機確實快,一盆稻穗,不過10來分鍾就全部脫粒完成,還幹淨。這邊張氏帶著李家三兄妹,還有張老大,飛快的割著稻穀,相比以前留二季稻,這可快多了。李強推著兩個秧盆來回走,稻田的缺口肉眼可見的一點點擴大。

    相鄰田的村民本來埋頭幹活,突然看到李家這速度,還有這奇怪的嗚嗚聲,都好奇起來。

    幾秧盆的稻穗打完,稻穀積了厚厚的一堆在半桶麵,李民富拿過鏟子就往籮筐扒拉稻穀,隔壁田的就趁著歇氣都圍過來觀看了。

    李家隔房的一個堂叔,李雲山,背著手,問李民富,“你這機器叫啥,倒是挺快的,照你這速度,這塊田半天就要打完吧?”李民富把籮筐遞給剛上田埂的張老大,回說,“二爺,你還真別說,是真的快,就是我這才踩了一氣,小腿肚子有點酸了。”

    張老大聞言,“那你挑稻穀回去,我來踩一會兒。”李民富嘿嘿一笑,“行,我大哥心疼我,我就歇歇。”村民在田埂上或坐或站,都等著看張老大的表演。李強推了秧盆過來,也爬田埂上坐著歇氣,跟大家打個招呼緩緩又下了田,站在一遍給張老大遞稻穗。

    隻見張老大右腳踏上踏板,輕踩幾下,滾輪開始轉動,接過李強遞的稻穗開始在滾輪上快速翻轉,刷刷幾下,稻粒全部脫了個幹淨,穀草扔到一邊,下一把又開始。一群人看的都舍不得走,如果不是各家都忙著搶收稻穀,李瀟涵敢保證,李家的稻田能圍一圈人。

    村民心中怎想,李家的人是沒空去考慮的,割稻穀的,挑稻穀的,忙得不亦樂乎。這塊水田是離李家最遠的一塊,大概就是一畝的樣子,李瀟涵還以為要到中午才能收完,沒想到不到11點,就收完了。看著光禿禿的水田僅僅剩下禾樁子和幾堆穀草,李家人有些感歎,這樣往年,一天能收完就不錯了。

    李瀟涵趕著回家做歇梢的吃食,其餘眾人搬著機器和半桶之類又去了下一塊稻田。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活下去不回頭》,方便以後閱讀活下去不回頭稀奇玩意兒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活下去不回頭稀奇玩意兒並對活下去不回頭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