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韶梅 本章:秋收

    第二天早上一大早的,天還蒙蒙亮,李瀟涵就帶著李雪簡單煮了個麵條給大家吃,李德來的時候剛收拾完桌子。

    李德看見李強就笑了,“爺,你這是要去哪哇?”李強背著背簍,笑著回應,“我去公社一趟呢,今天就辛苦你了。”李強搓搓手,有點窘迫,“爺,你說的是哪話,我這不也是應該的,算的上啥呢。”李強趕著去公社,也不多說,點點頭出門去了。

    李民富正在廚房水缸撈魚,昨日抓了好些魚,清明過後下的鯉魚,倒是長得不錯。大紅的尾巴,金黃的肚子,光是看著就覺得很漂亮,幾年後李瀟涵看到人家養在魚缸的金魚,覺得還不如自家田的大紅鯉魚漂亮。

    李瀟涵看李民富抓了6條鯉魚,自己又下手摸了4條鯽魚出來,“鯽魚給外婆燉魚湯吧,等忙過這一截,我們去接外婆來住一段時間。”李民富就著旁邊的水盆洗了把手,“應該的,這稻穀收完了就要忙著挖地瓜,挖完地瓜儲藏完豬草,也就能歇一下了。到時候你帶著老四一道去,接你外婆來住一段時間。”

    李玉從外邊跑進來,後邊跟著張華,“舅舅問好了沒,要是好了就出發了,德叔也到一會兒了。”李民富聽說李德也到了,趕緊提著木桶出了門。“老弟,你來啦,我們這就準備走了。”

    說完招呼李建國兩兄弟,“趕緊的,你倆拿著鐮刀,準備走了,別到了你舅舅家就等著吃中午飯了。”李建國兩兄弟不知道在房間幹啥,聞言就出來了,張氏從後邊追出來,“帶著歡喜的衣服,等下濕了好換,別捂著幹,病了就不好了。”

    李愛國興奮的舞著手的布袋子,“知道了,保保,你看,昨晚二姐就跟我說了,我都帶好了,大爺的也在。”

    李民富止住張氏的話頭,“行了,走吧,老大和老三領著華兒,大哥先跟我一起抬打穀機。”

    看著一行人走遠,張氏才轉身囑咐女兒們幹活分工,“二妹,你帶著老四老五看家,太陽出來把壩子的水汽曬幹,就把堆著的稻穀給攤開曬著。我去把穀草給捆起來,要不泡壞了可惜。”李瀟涵聞言,“保保,你這會兒捆起來,曬在哪?各家各戶都還沒收完呢,要不就從院前的這塊田開始吧,直接擺在院子邊上和菜地麵,也不妨礙別人。”

    張氏一聽,“也行,先把稻草給撈起來,水泡著,萬一魚中毒死了就不好了。”說完拎著鐮刀就下田去了。

    林楠要幫忙,李瀟涵連忙攔了,“今天沒多少貨,這稻穀都是毛毛,別弄得你一身都癢癢。我一會兒就弄完了,你幫我把泡好的豌豆給去皮吧,一會我們做豆腐吃。”說是沒多少活,其實量還是挺大的,昨日晾幹的稻穀要翻出來曬,昨天最後收的稻穀也要扒開晾曬,曬席和院壩都攤滿了。滿院子金燦燦的稻穀,告訴人們這是一個豐收的季節,也預示著李家不會餓肚子。

    張氏一天剛好把稻草捆完拉到田埂上,卻沒能立起來。這兩天的太陽非常的大,兩天時間就把稻穀曬得差不多了,用推板直接就能把穀皮碾開。李瀟涵和張氏把風車給抬到院子邊上,把空心的、秕穀都分別給分出來,剩下飽滿的稻穀留下一部分交公糧,其餘的都入倉。

    張氏一個一個袋子數著,臉上了開花,“今年收稻穀是最輕鬆的一年了,往年都要弄個7、8天,泡在水皮能給掉了,今年天氣好,人也多。”李瀟涵笑嘻嘻的說,“哪不然呢,為了借打穀機,各家可算是出力了,往年自己家的都忙不完,哪能去幫人呢!”張氏歎了口氣,“就是可惜了這二季稻,沒給留下來。”李雪撇撇嘴,擦了一把汗,“還二季稻呢,我看甜甜家留的二季稻,都不夠肥料錢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活下去不回頭》,方便以後閱讀活下去不回頭秋收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活下去不回頭秋收並對活下去不回頭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