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想著陳西在拍戲,陳舟便沒有給她打電話,於是發了一條微信,告訴她他回紅京的事情,且過幾天要去草原一趟,讓她自己好好拍戲,如果被人為難,不用怕,直接仗他的勢欺人。

    等到陳西中途休息,看到這條微信,不禁有幾分失笑,她在娛樂圈闖蕩了十幾年,雖然換了一個世界,但換湯不換藥,不受經紀公司的掣肘之後,她更無所畏懼了。

    陳西:大哥,那些古墓機關那危險,你一定要小心一點,再小心一點。

    雖然她覺得這個便宜堂哥很厲害,但再厲害,他現在也是肉-體-凡-胎,可千萬別陰溝翻船。

    陳舟正在回紅京的路上,因為是自己開車出來的,所以還得把車開回去,這時候就體現了自己開車的不方便,速度再快也沒有飛機、高鐵快。

    看到陳西的微信後,也隻是簡單回了一個‘ok’,他一邊看路,一邊讓兒子給他講解蒙古草原那邊的地形。

    第二天,下午三點鍾左右抵達紅京,其後,陳舟又呆了兩天,這才從紅京出發,前往蒙古草原。

    當然,陳舟提前和畢力格聯係了,他負責在當地買一應工具,他也看過了陳舟之前的探險尋寶的視頻,知道該買些什工具。

    畢力格家的村子叫友誼村,在一眾非常具有蒙古族特色的村子名字當中,算是很獨特的了。

    友誼村隸屬於團結鎮,而團結鎮隸屬於豐朝縣,豐朝縣隸屬於巴彥市,所以陳舟要先坐飛機到巴彥市,再轉大巴車到豐朝縣,再從豐朝縣轉車到團結鎮,最後再從團結鎮到友誼村。

    陳落在網上搜集了不少關於友誼村的新聞,追述至七八十年代,而友誼村是八十年代時期,把當時一個靠近龍湖生活的蒙古族人遷徙到友誼村來的,目的是保護龍湖的生態環境。

    龍湖是一個大約五千多平方米的淡水湖,當初友誼村的人基本上都是生活在龍湖四周,還是八十年代政府強製他們搬離龍湖,要搬入別的村子,要他們這多人自行組建一個村子,毫無疑問畢力格的爺爺們選擇了組建村子,這就是友誼村的誕生。

    【爸爸,兩千年的時候,蒙古草原修建鐵路,原本是要經過龍湖周圍的,但被友誼村所有人反對,本來當地政府還想強製來著,結果友誼村有一個九十來歲的老頭直接跑到巴彥市的市政府大樓樓頂要跳樓自殺抗議來著,市政府那邊無可奈何之下,隻好繞道了,為這友誼村被周圍其它村子給排擠了,那些村子罵得很難聽。】

    【友誼村的年輕人也都不理解,甚至就算知道了自己是守墓人後人,他們更覺得長輩們太迂腐古板了,都什年代了,還得為一個三百年前的剝削者守墓,他們是做不到的,頂多就等著老一輩去世後,他們自己去把那古墓挖出來,到時候就發財啦。】

    陳舟若有所思道:【畢力格肯定就是這樣說服長輩的吧?】與其說是說服,還不如說是威脅。

    老一輩也無可奈何,他們終會死去,死了也就一了百了,兒子可能還會聽話,孫子、重孫子絕對不會聽話,大家一門心思都在發家致富過好日子上麵,誰還會為一個三百多年前剝削了草原百姓的統治者守墓?他們才不會那傻呢!

    【嘿嘿,是啊,不隻是畢力格主張發掘出古墓,以後作為重點旅遊景點開發,其他年輕人更是說了,如果長輩們不同意,他們也不會強求,但他們可以等,等下一代、再下一代……】

    這可是把一眾老家夥氣得夠嗆,但他們也無可奈何,且村子的年輕人也說了,他們就想在家就把日子過好點,而不是千辛萬苦地跑到大都市討生活,既然有這樣一個條件,為什不利用起來呢?

    奧日格勒是誰?是三百多年前,蒙古草原大一統的大汗,他的埋骨之地會那簡單嗎?在他之前,蒙古草原一直處於四分五裂的狀態,哪怕是他的繼任者後來向青朝俯首稱臣,但也不能否認他的豐功偉績。

    友誼村家家戶戶祖傳老祖宗筆記,描述了奧日格勒大汗墓所有的珍奇寶貝,還有那些巧奪天工的墓室設計機關,畢力格自從偷看了老祖宗筆記後,就一直夢想著什時候親眼看一看這個大墓,且這巧奪天工的設計,開發成旅遊景點後,會給當地帶來多大的旅遊人流量,會給當地帶來多大的經濟發展,從而人人都能脫貧致富!

    抵達團結鎮後,陳舟就見到畢力格,他開著電瓶車來接陳舟。可能說起蒙古人,大多數人對蒙古人的印象就是人高馬大,但畢力格雖然個子很高,比陳舟還高,有一米九,但他並不壯,相反還有些瘦,他這身材真該去當模特。

    回友誼村的路上,陳舟問畢力格:“你們有沒有把大墓的事情往上報?”

    畢力格回頭看了他一眼,搖頭道:“還沒有,陳先生是認為我們應該往上報嗎?”

    陳舟想了想,說道:“是應該往上報,不過等我去考察一下再說吧。”

    畢力格饒了饒頭道:“其實我也覺得該往上報,但我隻是我們村一個小小的村長,我還沒有見過省麵、市麵的大官,有點膽怯,還怕他們不相信,且……”

    他臉色有些窘迫,歎了口氣道:“兩千年的時候,我們村和市政府那邊鬧得不是很愉快,上麵的相關人員對我們村印象很不好。”

    陳舟笑道:“我從網上了解了一下,如果我猜得沒錯的話,奧日格勒汗墓應該就在龍湖周圍吧?確切地說應該在龍湖底下。”

    電瓶車開得很穩,這一路又是草原平地,畢力格放慢了速度,嘴角抽了抽,點頭道:“我是2000年年底出生的,上學比較早,20歲就大學畢業,讀書天賦也不是很好,就直接回來考了咱們村的村長,我也是想著怎發展咱們村的經濟時,各種查資料才查到兩千年那年發生的事情,當時我有些生氣,修鐵路也要不了多少土地,且龍湖離友誼村有二十,並沒有妨礙到友誼村,為什爺爺他們不同意?而且還用那極端的方式。

    當時去市政府大樓鬧的是族輩分最高的,我要叫曾爺爺了,他九十二歲高齡,還是我爺爺他們把他帶去的,鬧得很大,記者都來了,反正曾爺爺他們翻來覆去就是龍湖是祖地,誰也不能破壞,不管是建房子,還是修高速公路、鐵路等等,修在任何地方都行,就是不能修在龍湖周圍。”

    反正從那之後,友誼村就上了相關部門的黑名單,在相關部門官員心目中,友誼村就是一群封建社會遺民,隻端著古板的家族規矩,看不到外麵飛速發展的社會,看不到自家窮得響叮當的兒孫。

    再過一個小時左右,天色就完全黑下來了,陳舟跟隨著畢力格來到友誼村後,又吃了晚飯,又被整個友誼村村民團團圍住,大家七嘴八舌地說著他們的訴求,搞得陳舟完全不敢開口。

    既然已經被外人知道了,畢力格的父親、爺爺等長輩心中唯一的訴求就是不能破壞大墓的整體結構。

    不過轉念一想,其實被發掘出來,被政府保護,才是對奧日格勒汗墓最好的安排,否則總有一天,大墓終究會被盜墓賊光顧。

    等他們說完了,陳舟才開口道:“大家放心,我自然會盡力保護大墓的完整,不過我還需要更全麵的了解大墓的情況,請諸位把知道的情況都告訴我。”

    整個村子的村壩那間安靜下來,村支書是一名六十多歲步入老年的男人,他就是當初那個去市政府大樓鬧的族老的孫子。

    “陳先生,其實我們知道的也不多,都是從老祖宗留下來的筆記麵知道的。”他話說完,就從身後的箱子拿出一疊筆記本。

    其他人也都紛紛從自己身後的箱子拿出一疊筆記本,畢力格說道:“因為我們用的紙張保存不了太久,所以每隔兩代,都會由繼任者抄寫一遍筆記,之前都是用的蒙古語,從華國建立後,就用了兩種語言,一種華語,一種蒙古語。”

    畢力格手上最新的筆記本是父親在十年前抄寫的,也是用的兩種語言,蒙古語和華語。

    在老祖宗留下來的筆記描述了一個非常巧奪天工、非常龐大的地宮設計,那個龍湖最初是沒有湖泊的,是建造了陵墓後,把底下暗河引流上來,徹底把陵墓掩藏在水底下的。

    陳舟相繼看了他們手上的筆記本,看完後,真的頗為歎為觀止!

    總結一句話,奧日格勒汗墓被建造成一處龍宮了,整個汗墓是龍宮,那龍宮之上有湖水似乎也不奇怪。

    那問題來了,怎樣才能分辨龍宮什地方有水,什地方沒水呢?

    按照龍宮的設計,某些地方是活水,有水生物自由活動,就像它們拱衛著龍王一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