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3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3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不,不能用‘也’,奧日格勒汗比蒲鮮萬奴早,應該是奧日格勒汗先一步請了袁天罡、李淳風後人設計陵墓。

    陳舟恍然想起什,忙問道:【所以,這個斷龍石沒有被徹底封死,也是袁家後人、李家後人一貫的作風?】

    陳落認真想了想,說道:“袁家後人後來好似一直都是在用天字做排行,袁天風的父親叫袁天蒼,李舒兒的父親叫李固,他們倆家好似就是從這次結下了深厚的緣分,袁天蒼和李固便約定如果他們有孩子,男孩結為異姓兄弟,一男一女結為夫妻,女孩結為異姓姐妹。”

    陳舟心中好笑道:【袁天蒼和李固擺了奧日格勒汗一道,就跟他們的兒女擺了蒲鮮萬奴一道一樣,果然是家傳的本事。】

    等等,陳舟又想起了什,連忙問道:【落落,既然都是袁家李家設的機關,那觸發陷阱、暗器的機關不會在地上吧?】

    【當然,所有觸動陷阱、暗器等的機關都在牆上,不會在地上,這也是袁天蒼、李固對闖入陵墓的人的一份惻隱之心。】

    不過這份惻隱之心從古至今能幫到的人並沒有,因為不是誰都像陳落這樣可以俯瞰整個地宮,對所有的機關了然於心。

    地宮大門很普通,且不能挖洞,因為一旦挖洞,會觸發機關,導致急水湧出,一個沒注意,就被衝走了。

    【爸爸,機關就在大門左右兩側一米範圍內的牆上,不過現在被磚頭給隱藏起來了,你需要把它們找出來。】

    ——主播,怎進去?這門好像是斷龍石,已經截斷的斷龍石,還能啟動嗎?

    ——我好像沒有聽說過有斷龍石被放下來之後,還能正常啟動的。

    ——主播,你們要怎進去呢?

    畢力格、阿古拉和梁隊長他們不敢動,隻能拿一雙眼睛到處看著,尋找著異常的地方。

    “陳先生,被截斷的斷龍石還能啟動嗎?”

    畢力格和阿古拉他們這些年也自己學了一些相關的知識,但天分有限,隻能說知道某些東西,但不知其所以然。

    “我先找找,雖然斷龍石被放下來後,一般情況下不能再啟動,但也不是絕對的。”

    陳舟挨個敲了敲牆麵上的磚,聽了聽其聲音,聽聲音能聽出些許不同。

    “這磚頭後麵好像不一樣?”這塊磚頭後麵不再是磚頭,也不是泥土之類的,當然沒有經驗的人是分辨不出來的。

    陳舟費了一點工夫才把這塊磚頭卸了下來,又挨個把周圍四五塊磚頭摳下來後,就露出了完整的機關。

    這不再是木頭所做的東西,而是一個中空橫梁,橫梁是鐵製作的,不過橫梁一周有許多個凹槽,但隻有一根鐵棒,要把鐵棒對應貼進凹槽,再轉動橫梁,轉動間就能卷起鐵鎖,就能把斷龍石拉上去。

    【三百多年前,鐵具已經很發達了,且這斷龍石這重,再用木頭的話,其實木頭扛不住斷龍石,也就隻有這些鋼鐵才行。】

    【明白,兒子,這後麵的機關,不會是什杠杆原理之類的吧?】

    【差不多吧,反正是把這撬起來,另一頭就落下去了,這頭落下去,另一頭就撬起來了。但這機關是和吊橋的機關連在一起的,一旦有人把吊橋放下去,這斷龍石就真正被封死,再也啟動不了了。】

    ——我去,主播牛b!

    ——居然有機關啊!

    ——那這斷龍石還能被啟動?

    ——這讓我有了一個不好的猜想,想到蒲鮮萬奴的王墓,雖然修建得十分的精致,但現在已經基本解出了所有機關的竅門,王墓的設計者袁天罡後人和李淳風後人留了一條生路,這……

    ——前麵的別走,細思恐極!一般的陵墓設計者誰會留給盜墓者一條生路?奧日格勒汗墓不會也是……

    ——前麵的倆傻子,你們還有完沒完?縱觀三百多年來,有誰像錦鯉主播這樣,一路闖進去,完全沒有觸動任何機關?奧日格勒汗墓應該沒有盜墓者光顧,但蒲鮮萬奴王墓有過一些盜墓者光顧了,那些人活著出來了嗎?不是誰都有主播這樣的才華的,袁天罡李淳風後人惜才,為欣賞的後輩留一條生路,為何不行?

    大家的心思都在怎開啟地宮大門,對直播間觀眾們爭吵的事情並不知道。

    畢力格咽了咽口水,驚喜道:“陳先生,這是開啟斷龍石的機關?那右邊是不是也有呢?”

    他和阿古拉幾乎是跑到了右邊,興奮上腦,想要上手去摸,被梁隊長攔住了。

    這一刻,梁隊長十分後悔,在地麵上時,就不該同意讓這倆年輕人下來,他們心智不成熟,又沒有受過訓練,大部分都屬於激動上腦腦子就離家出走了。

    畢力格和阿古拉後知後覺的反應過來什,連忙後退三步,把自己的雙手藏在身後,絕對不再多做什。

    陳舟看了看他們倆,笑道:“對,你們就是要這樣聽話,我不叫你們動,你們不能動。”

    這時候,梁隊長的手機響了,這底下有信號,其實是多虧了陳落,否則就算有信號,信號也不會這強。

    梁隊長接通了電話後,對麵說話的先是徐主任,徐主任沒說幾句話,換成了畢力格的父親和阿古拉的父親,倆夫妻把畢力格和阿古拉批評了一頓,讓他們一定要聽陳先生的話,陳先生不讓動千萬不要動,陳先生讓動才能動!

    畢力格和阿古拉被訓得有點喪喪的,不過倆年輕人嘛,很快就自我安慰好了。

    陳舟如法炮製,把右邊的機關找了出來,這雖然是杠杆,但不是一上手就幹的,要先把杠杆放對位置,否則就是做白工,且還會打亂底下的機關,讓機關徹底被封死,斷龍石也就徹底被封死了。

    在兒子陳落的指示下,陳舟把兩邊的杠杆放在了準確的位置,確定了卡得穩穩的,但陳舟還是再三叮囑了梁隊長和阿古拉他們,不能動他在凹槽確定的位置,他們能做的也就是轉動橫梁,而且越往後轉,橫梁越轉不動,但兩邊一起使力,一定要轉動,這樣斷龍石才會被吊起來。

    【這上下升降的斷龍石太危險了,以後還是讓徐主任他們改一改,改成左右滑動的吧。】

    【這是肯定要改的,這大門機關肯定要改成現代高科技機關的。】

    於是,十三個人,梁隊長他們那邊七個人,陳舟這邊六個人,在陳舟的指令下,大家一起轉動橫梁。

    “聽好了,待會無論聽到什聲音,都不能放手,不能鬆手,一旦鬆手,這斷龍石就再也啟動不了,咱們也進不去。”

    梁隊長和另外九名武警齊齊點頭,他們的心理素質很好,不管聽到什聲音都不會忘了自己的任務。

    陳舟再次叮囑了畢力格和阿古拉後,便喊‘三二一’倒數,而後大家一起轉動轉盤。

    轉動橫梁時,能聽到鐵鎖鏈嘩啦啦的聲音,但最初聲音還比較響,越往後越轉不動,隻能偶爾聽到嘩啦的聲音。

    ——這聲音很明顯,就是鐵鎖鏈的聲音,所以有人能猜到麵的機關是什樣的嗎?

    ——這就要呼叫袁天暠先生,十六代傳人先生,你在看嗎?

    ——我和我哥都在呢!

    ——告訴你們一個有點奇妙的事情,我們家傳老祖宗筆記,好像提過這個機關。

    ——e,不會這大墓也是你們老祖宗設計的吧?

    此時此刻,袁天暠和李舒禹其實已經返回蓉城了,他們在蒲鮮萬奴王墓呆了幾個月,該學的也都學到了,自然該功成身退。

    李舒禹陪著李家老祖宗留下的筆記,困惑道:“大哥,怎咱們家的老祖宗這喜歡給人設計陵墓呢?”

    袁天暠老神在在道:“那是因為可以最大限度的鍛煉自己,奧日格勒汗墓也是咱們的老祖宗設計的,袁天風和李舒兒的婚姻也是由此而來。”

    李舒禹抓了抓頭道:“那這次之後,豈不是全天下人都知道咱們老祖宗喜歡留一手嗎?”

    袁天暠頓了頓,聳肩道:“那無所謂咯,留一手就留一手,這是老祖宗惜才,何況縱觀三百多年來,有誰像陳先生這大才?可以洞悉所有機關,不觸動任何機關,把大墓完整的展示出來。”

    他看了看弟弟,摩挲著下巴,說道:“就算你我同去,也做不到。”

    其他人是衝著大墓麵的寶貝而去的,既然是為了寶貝,那就一定會觸動機關,而又沒有相關的知識,一旦觸動機關,基本上是九死一生。

    李舒禹也不糾結這個問題,反正都是三百多年前的事情了,現在他們家傳的機關學其實並無多少用武之地,因為現代社會沒有誰會施行這高規格的土葬的。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3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炮灰荒野尋寶主播—43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