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慘流男主哥哥—1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悲慘流男主哥哥—1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這是霍青筠私下給諸蘭若傳的信件,而醉雪山的消息是在第二天傳開的。

    醉雪山發了一道旨意,這道旨意是巡查官下發的,對於賀學林幹涉武川大陸內務的懲罰告示,同時再警示醉雪山使者,千萬不可幹涉武川大陸任何內務,不管武川大陸哪家哪戶是結親,還是結仇。

    除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武川大陸出現了邪魔,在武川大陸為非作歹,使者有義務驅逐邪魔。

    醉雪山的消息大範圍的傳開後,整個武川大陸都嘩然了,事實上他們還不知道賀學林已經死了的消息,否則會更吃驚的。

    諸家,流芳院。

    陳舟這段時間好很多,但還是不能站起來,他要能走動,需要一年左右的時間。

    他每天除了鞏固自己的身體之外,就是教導弟弟閔司泓,還有閔司北和閔司萱,他們也跟著學習。

    這會子閔司泓就在煉丹,院子架著丹爐,閔司泓他們有沒有異火,隻能架柴火來煉丹。

    當然,諸家東院那邊的煉丹房有引入地火,隻是要用地火煉丹的話,煉丹技巧和手法都要十分精湛,否則就是浪費地火。

    在諸家,能進煉丹房煉丹的都是三品及以上煉丹師,餘下煉丹師都隻能用柴火來煉丹。

    “這個三分火是什時候?”閔司泓覺得煉丹最麻煩的地方就是火候的掌控,特一分火、兩分火、三分火,誰知道是什時候?

    即便他基本知曉了,但完全掌控那都是一個精細活。

    陳舟也有些鬱悶,因為他覺得這個就是熟練活,多練習一段時間後,心中自然而然就明白了。

    閔司泓有一股倔勁,以前他對修煉之事不怎熱衷,現在當然熱衷了,煉丹煉器等都是為了增加實力,所以他會學,而且還要學得很好!

    “大姐,快快快,幫我退一塊柴火出來。”閔司泓覺得這鍋藥又要浪費了,而且還不能成丹,最後隻能成為散藥。

    諸蘭漠進來後,就看到小外甥忙得團團轉,他不禁感慨,這個小外甥點亮了習武的天賦,但絕對沒有點亮煉丹的天賦,否則連他當初第一次煉丹都很有成效,為何小外甥煉了這久,還是掌控不好火候呢?

    “小舅舅,你來了。”陳舟笑著和諸蘭漠打了招呼,閔司泓和閔司萱抽空招呼了小舅舅一聲,就依舊沉浸在煉丹當中。

    諸蘭漠從旁邊拽了一條凳子過來,就在大外甥身邊坐下,說道:“司景,醉雪山有明確旨意發出來了。”

    說著,他從袖子拿出一張紙,陳舟接過去從上到下瀏覽了一遍後,微微好奇道:“巡查官嗎?”

    諸蘭漠點頭道:“上界是真武界,真武界很浩瀚廣闊,巡查司就是真武界專門管理和監督下界的機構,武川大陸這樣的下界有很多,巡查司乃是上界九大武帝共同督建的部門,巡查官是一千年一換,這屆的巡查官叫許嘉壹,似乎是來自武帝鍾離陌麾下。”

    “按司景你的說法,賀學林必死無疑,但這條告示卻沒有說明賀學林的生死情況,隻說了他被召回上界的事情。”諸蘭漠覺得醉雪山乃至於巡查官做法都有些奇怪,總之讓他覺得不是一般人的反應。

    陳舟微微垂眸,思量了一會,說道:“小舅舅不用擔心,既然有巡查司的存在,那賀學林的師門就不能輕易來到武川大陸,我就是安全的。”

    玄陰派隻是一個附庸玄天宗的二級門派,賀學林既然是被流放到武川大陸來當使者的,可見他背後靠山不硬,也就是玄陰派不會為他出頭。

    這件事情告一段落,諸家人也都鬆了好大一口氣,緩過來後,諸俊傑和蘭蕊就開始為諸蘭鈞相親。

    諸蘭鈞同意了,蘭蕊就開始扒拉那些她喜歡的千金小姐。

    而閔司北、閔司萱卻來找陳舟,說他們倆要回津洲安國,他們倆現在是武師的實力,回到安國後,安皇必然不會虧待他們。

    閔司泓扁嘴道:“大姐,不能把閔家遷到易安城來嗎?”

    閔司北、閔司萱微微一笑,皆搖頭道:“司泓,安國閔家才是我們的根基。”

    閔司泓耷拉著腦袋不說話了,陳舟歎道:“大哥,大姐,你們確定了嗎?”

    閔司北淡淡笑道:“司景,我是閔家嫡長子,我要回去把閔家重新振作起來,這是我的責任。”

    閔司萱揉了揉閔司泓的頭,說道:“我們可以遷走,但老祖宗祖父祖母他們都在安國,且把祖墳都遷移的話,總覺得閔家就不是那個閔家了。司泓,你和司景好好的,你要好好照顧司景,我和大哥不會放棄修煉,等我們成為武聖、武神後,就能陪你們一起前進了。”

    陳舟回之一笑:“好,大哥、大姐,辛苦你們了。”

    閔司北、閔司萱去找諸蘭若商量時,諸蘭若隻是沉默了片刻就同意了,不過她說這一次她陪他們一起回去。

    她總要在老祖宗、公公婆婆還有丈夫墳前上柱香,或許他們九泉之下在責怪她,但她總有一天會與他們團聚的,到時候她再親自向他們請罪。

    諸俊傑、蘭蕊倒是沒有阻止女兒送侄子侄女回津洲安國,不過讓小兒子諸蘭漠陪她一起去,私底下再三叮囑諸蘭漠,一定要看好她二姐,千萬不要讓她做傻事,還有就是多派了一些護衛。

    十天後,諸蘭若諸蘭漠和閔司北、閔司萱就帶著大部隊走了,當然還有陸東、計陽和何藍、明蓮他們一道回去,陳舟和閔司泓身邊不缺人伺候。

    諸家的動靜,外麵一直都有人注視著,這不諸蘭若他們前腳走,後腳大街小巷都知道了。

    不過,世人現在關注的焦點是,那位在明江苑大發雄威的閔家子有沒有跟著一起回去呢?

    與此同時,皇室傳來消息,易皇易弘盛禪位和新皇易淩軒登基之日選在三個月後,而新皇與皇後大婚選在五個月後。

    易安城東郊,某個村莊。

    一直是跑貨商的江建本和妻子侯倩倩賣完貨品回家,他們家除了老母親江劉氏和三歲的兒子江東之外,就是撿來的七歲女兒江西。

    江建本和侯倩倩在當初從墳地抱了江西回家後,第二天就打聽到那處墳地多出來的新墳葬的是什人了。

    原本江建本和侯倩倩還有些害怕,但又不敢把養女交出去,兩人戰戰兢兢了好幾天之後,發現沒人發現幸存者江西的存在,夫妻倆就微微把心放踏實了。

    在夫妻倆糾結時,發現江西雖然才七歲,但很能幹,還能幫著奶奶照顧弟弟,這樣他們夫妻倆出去跑商的時候,就不像以前那擔心了,於是這才真正決定把江西留下來。

    江西,她對這個世界還不是完全了解,基於原主的可憐記憶,她隻知道這是一個修煉的世界,好像比武俠要高一些的層次,因為那些武者可以biubiu,還可以huahua,她現階段不知道自己能幹什,隻能先收集周邊消息。

    至於原主為什死亡?她已經清楚了,因為養父母告訴了她,隻是她有點糾結,原主之死要不要複仇呢?還有就是原主的父親,聽說死了,而且腦袋都搬家了,被被他滅門慘案的遺孤殺害的。

    這更沒法報仇了,他先狠心殺人家全家,人家報仇也沒錯吧?江西其實每天都在思考原主的問題,不管是她自己還是關於她的父母,最後發現她想這些沒用,因為她就算想報仇也報不了,而且自己都活得艱難呢。

    養父母是好人,奶奶和弟弟也很好,但這個家並不富裕,等養到她十多歲後,頂多就是收點嫁妝把她嫁出去,但她不想嫁人,該怎辦?

    恰好,聽說玄雲山招收弟子,江西想去試一試,來到這樣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她不願被局限在‘相夫教子’當中。

    抽了個時間,江西和養父母認真談了談,說明了她的想法。

    江建本、侯倩倩深深歎了口氣,又看了看麵容長得姣好的養女,知道他們留不住她,現在也就罷了,若是長大後,還是那般貌美,江家根本護不住她,所以送她去學武確實是唯一的出路。

    夫妻倆討論了一夜之後,第二天答應了養女,隨後就找村長打聽玄雲山收徒之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1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悲慘流男主哥哥—1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