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靈異長明燈—08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盜墓靈異長明燈—08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沒有蠱蟲在身體,就不會無時無刻地被吸生氣,像蘇文曜和蘇文敏,他們體內早就沒有了靈力,蠱蟲吸收的就是人耐以生存的生機,可以說蘇文曜年過六十歲,還能活著,實屬不易。

    想當初,蘇家老祖宗們,年齡最長的就活了六十五歲,大部分都是五十歲左右,更有消耗過度的,基本上四十出頭就死了。

    蘇長壽、蘇長樂他們突然想起了什,臉色變得格外的凝重,蘇長壽說道:“爹,等我們回家後,得去看看老祖宗們的棺材是不是都有蠱蟲?”

    這些蠱蟲狡猾得很,有些在宿體死亡後,不會死亡,而是陷入沉睡。

    蘇文曜沒有說話,隻是點了點頭,他是最能明顯的感覺到身體沒有蠱蟲後,那種輕鬆的不少的感覺。

    蘇長樂咬牙切齒道:“那回頭怎也要讓這些蟲子給我賺上萬萬億,才能彌補我們蘇家這些年來的損失!”

    其實這種事情,辯證來看,或許蘇家是有些淒慘,但蘇家能傳承幾千年,未嚐不是因為這件要命的事情,導致蘇家子孫都非常的和睦,不會發生兄弟鬩牆的事情,否則家族內部不和,即便是再大的家業都守不住。

    像羅家這等開始衰落的玄靈家族,必然是從內部子孫不和開始衰敗的,且羅家還隻是傳了不過五百年,再有兩三代人,隻怕就徹底泯然於世間了。

    當然,這話陳舟不會說,上官風、趙丹溪和扶蘇這等外人也不會說,且蘇家人自個未嚐不知道,隻是隻有親身嚐過坐在輪椅上一動不動的痛苦,才有資格說以健康換家族長遠值不值得的話。

    小孩蘇無極沒想那多,他就是單純的高興,爺爺和姑婆、父親以後都不會再受苦了,他也不會等到四十歲變成像爺爺那般的僵硬體了,以後他不會再像以前那辛苦,他可以放開了玩兒了。

    ——不過,小孩大概很快就會知道,就算沒有了危機,但學習任務仍然很繁重,且習慣了井井有條的學習規劃生活,讓他整天無所事事,他反而不習慣呢!

    “小叔,我們要在這燈光下呆多久?”這是一個問題,陳舟知道,但他沒法說出口啊!

    幸好公子扶蘇非常的善解人意,他說道:“十二個時辰便可以了。”

    這是琉明燈說的,它會點十二個時辰,氣味和燈光足以殺死他們體內的幼蟲,當然若是保險一點的話,陳舟是打算回頭開一副藥給大家吃一吃,這樣可以盡快地恢複身體,尤其是蘇文曜,他本身生機就沒多少了。

    “那真是太好了!”二十四個小時,大家完全等得了,而且壓根就不算多長的時間。

    上官風這會子大好,見扶霄和蘇家人都靜心打坐,他對趙丹溪使了一個眼色,而後便朝扶蘇行了一禮。

    “扶蘇公子,咱們出去吧,在這看著怪無聊的。”這扶蘇公子真是太厚道了,陪了他們已經好幾個小時了。

    扶蘇笑道:“也好。”

    兩人一前一後走出廂房,院子花如梓和秦始皇並不在,走出這片院子,來到外麵的廣場上,抬頭往上看,順著棧道蜿蜒向上,便是第七層。

    周遭光線是暈綠的,牆壁上的壁燈亮著很亮的燈火,仿佛永遠都不會熄滅一樣,但光芒慘綠慘綠的。

    倒是第七層透下來的光芒,帶著一股子明亮勁,仿佛是從外麵引進來的陽光。

    秦始皇和花如梓正在聊天,花如梓還請秦始皇喝茶來著,作為三千年的大鬼,這自然難不倒他。

    “也就是你來的時候,朕能喝上這純正的熱茶了。”

    花如梓捧著茶杯看著他,十分好奇道:“陛下有喜事?”

    秦始皇喜上眉梢道:“何以見得?”

    花如梓淡定道:“因為陛下毫不掩飾!”

    這種情況就說明秦始皇心甚悅,且他的喜事就算是被外人知曉也奪不走,所以他才不會避諱‘喜怒形於色’,按照他帝王的城府之心,他一向是講究‘喜怒不形於色’才對!

    秦始皇放聲大笑道:“老花果然了解朕!”

    花如梓挑了挑眉:“不能說?”

    秦始皇頓了頓,沉吟片刻後,說道:“也不是不能說,告訴你也無妨,且也讓你和外麵的人有個心理準備。”

    花如梓洗耳恭聽,秦始皇便道:“前不久,朕神遊天外,突然神思去了一處奇妙之地,獲得了前人的傳承,有了十分係統的鬼修功法,或許要不了多久,這地宮便困不住朕了!”

    花如梓大受震動:“陛下所言當真?”

    秦始皇老神在在道:“不假!”

    花如梓眉頭緊皺,他的目光往下一看,除了一眾公子和公主之外,便是那幾千鬼兵鬼將。

    “你可能約束你的這些部下?”若是影響到百姓的生活,哪怕是普通人不敵,東風快遞總有不少的!

    秦始皇神色也有幾分凝重,說道:“朕會教他們統一修煉,同時打下魂奴印記,他們不會背叛朕,朕也不會教他們胡作非為。”

    他的這五千將士都是精兵,有一部分是戰死戰場,之後陪葬皇陵,餘下一部分是主動陪葬,對他極度忠心的將士,打算陪他千世萬世……

    “朕倒是情願送他們入地府,看他們自己的喜好,或轉世投胎,或在地府謀個職位。”

    花如梓抹了一把臉,木然道:“你知道地府總共有多少兵將嗎?而且十殿閻王的實力也比不上他們。”

    地府壓根安置不了這五千精兵鬼將,花如梓頓時都為九部和地府著急了。

    “聽說花部長交友滿天下,看來此言不虛!”上官風有些感慨,九部這位第一任部長花如梓的傳說在玄靈界很多,什交友滿天下、滿朝代,據說地府十殿閻王都是他的朋友。

    扶蘇笑道:“這話不假,花如梓博古通今……”

    說到這,扶蘇表情就有幾分感慨萬千了。

    上官風撓耳撓腮:“那傳說中,花部長生於漢朝初期,此後不過三百年就化形成功,而後每一個朝代的帝王都是他的朋友,這是真的嗎?”

    扶蘇笑道:“大約不是假話,他是漢朝之後,天下三分時期,來驪山的,我和父皇才認識了他,吳朝開國皇帝確實與他是莫逆之交,但吳朝建國後,他卻十分頹喪的回來了,說他原以為他可以做一番事業,哪知對方並不相信他。”

    上官風鄭重點頭道:“吳太-祖那人疑心那重,他如果是吳太-祖的謀臣的話,就該被卸磨殺驢了,還想做一番事業,做夢比較好!”

    扶蘇哭笑不得道:“是啊,一整個吳朝三百年時期,老花都隱居驪山,吳太-祖的孫子還特意來請他出山,但他心灰意冷,整個吳朝都不再出仕。”

    後來花如梓還是下山了,是在吳朝末期,他去了陳朝開國皇帝的身邊,依舊作為他的謀臣將士。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盜墓靈異長明燈—08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盜墓靈異長明燈—08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