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鬼怪琉璃鏡—11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無限鬼怪琉璃鏡—11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整艘船的客人,論身份最貴重的除了陳舟之外,就是秦小姐。

    這不禁讓陳舟偷偷鬆了口氣,不用和那些官宦子弟寒暄,先回左相府再說。

    等他們五人下船,另外五隊也都先下船,並且乘上各自的馬車離去了。

    碼頭上人來人往,左相府的護衛和小廝已經在人群當中找了許久,結果卻一直沒有找到自家公子,小廝何明正急得團團轉呢!

    謝蓋也是突然看到何明,才恍然想起左相府派了人來接兩位公子回府呢。

    “嗨!何明,找什呢?”謝蓋從後麵拍了拍何明的肩膀,嚇了何明一跳。

    何明猛地一轉身,衝謝蓋翻了一個白眼,掠過他,臉上立馬堆上笑容,朝兩位公子行禮道:“大少爺,二少爺。”

    又給殷虞單獨行了一禮:“殷公子!”

    陳舟還未發話,白起已經擺擺手道:“哦豁,是何明啊,馬車在哪兒?本少爺累了,要回府休息。”

    何明笑吟吟道:“二少爺這邊請,大少爺?”

    陳舟臉上帶著笑意,微微搖頭道:“好了好了,走吧!”活生生就是一個縱容自家弟弟的兄長模樣。

    謝蓋、包青波和殷虞心中暴汗,同時心中也微微鬆了口氣,幸好他們的人設沒這張揚,否則他們說不定就要穿幫了。

    左相府的馬車,那必然是皇室之下最高規格的馬車了,很長,不比一輛七八人座位的麵包車小,相反還寬敞許多。

    還有四名護衛,他們是騎馬隨性的。

    上了馬車,何明駕車,他還忍不住嘀咕道:“少爺也真是的,就隻帶了謝蓋、包青波,連個護衛都不帶,這兩人怎能照顧好少爺呢?”

    謝蓋、包青波對視一眼,兩人異口同聲道:“喂,何明,當我們聽不到?我們跟了公子這多年,比你會照顧公子!”

    按照他們的人設,何明對謝蓋、包青波是不滿意的,時常攛掇老爺、夫人和兩位公子換兩個貼心的小廝,就算要出門,帶陳方、陳多福他們也比這兩個油嘴滑舌的好。

    陳舟和白起、殷虞嘴角微微抽了抽,還別說謝蓋他們的人設與本身相差不大。

    馬車一路順著寬敞的道路行走,漸漸地遠離了碼頭,兩邊是農田或者山坡地,田地勞作的農人很多,這段時間正是農忙之時。

    半個時辰後,馬車到達東城門口,蓉城的城牆很高大,城樓上城樓下都是守衛,守衛們盡責地檢查進出的行人。

    陳舟他們乘坐的馬車有左相府的標誌,何明隻是略微停了一下,掀開了門簾,那守衛朝陳舟行了一禮,而後就讓開了。

    進了城之後,城更是熱鬧,馬車穿過一條繁華的大街之後,才拐向左側人少的小街,穿過小街後,來到另外一條大街,而後又是七拐八拐,這才回到左相府。

    左相府是標準的五進大宅院,幾乎是看到馬車的那,門房就打開了門,是一名幹瘦的老頭。

    陳舟看到他,就想起來了,這是當初照護過百越的街坊領居家的長輩,名叫陳銘起,他是個苦命人,父母和妻兒子女都早死了,留下他一個人,又病又弱,無人可依靠,百越就讓他做了左相府的門房。

    “陳叔,半月不見,陳叔麵色看起來好很多了?”臨出發去渝城之前,陳銘起又生病了。

    白起也對他有一份關切道:“陳叔,你的病好了嗎?”

    陳銘起行了一禮,笑道:“好了,好了,老頭多謝大少爺二少爺惦記,都是老毛病了,吃幾服藥就好了。”

    “陳叔啊,回頭咱們一起喝酒啊!”謝蓋和包青波嬉皮笑臉的樣子,他們一向和府的下人沒大沒小,當然把握好分寸,不會惹人厭煩。

    陳銘起一口答應了,又朝殷虞行了禮:“殷公子。”

    殷虞較為冷淡道:“陳叔不必多禮。”

    何明把馬車趕回馬房,一行人進了門後,謝蓋和包青波自帶著包袱回院子,陳舟和白起先去正房給夫人請安。

    丞相夫人劉氏,未出閣前也不是哪家的大家千金,隻是西蜀皇麾下一名心腹之女,這門親事還是西蜀皇做媒的。

    “兒子拜見母親。”對於親兒子和庶子,夫人偏向誰?這是一個毋庸置疑的問題。

    劉氏看起來神色淡淡:“回來了,沒惹什事兒吧?”

    她的目光一轉,掠過白起,落在了陳舟身上,眼終於多了暖暖的溫度。

    白起繃著臉,悶不吭聲,陳舟和劉氏聊得很熱切,足足過了一刻鍾,劉氏才仿若回過神來,打發了白起:“小二別杵在我這兒,去看你姨娘。”

    劉氏特別不喜羅姨娘,但沒辦法,羅姨娘是皇帝賜下的,百越拒絕不了,就跟當初百越沒有拒絕他們倆的婚事一樣。

    “是,兒子告退!”白起低著頭退出正房,他心中悶悶的,明明知道自己是白起,隻是過一段百起的人生,但百起的記憶卻讓他有些喘不過氣來。

    一路回院子,白起一路在思考,難怪那些電視劇嫡子與庶子嫌少有和睦相處的,就百起的處境,他不會和兄長爭鋒才是怪事呢!

    先回自己院子清洗了一下,白起才去見記憶的羅姨娘。

    這一見麵,果然發現美人計最關鍵的美人一定要美,羅姨娘就很美,比正房夫人劉氏漂亮多了,劉氏隻是一般清秀。

    羅姨娘對兒子也是十分熱切的,這果然親生的和不是親生的就有很大的區別。

    白起發現自己抑製不住地興奮,是那種兒子想要讓父母為自己感到驕傲自豪的興奮。

    “姨娘放心,我已經長大了,我以後給你掙誥命……”

    羅姨娘一把捂住他的嘴,滿臉無奈道:“起兒,這話可別在外麵說,你的母親乃是夫人。”

    白起瞬間神色黯然,這古代哪怕是庶子有了出息,給母親請誥命,那也是為嫡母請命,而不是姨娘。

    除非他做下很大的功勞,特意向皇帝求情。

    “好了好了,起兒有這份心,姨娘已經很滿足了。”羅姨娘滿臉是笑,是那種包容又滿足的笑容,她淺淺笑道:“起兒可有認識新的朋友?”

    白起耷拉著腦袋,噘嘴道:“有啊,挺好玩的,他…不嫌棄我是庶子,別的嫡子都不會和我玩的,他不會……”

    母子倆聊得挺愉快的,但白起慢慢的發現,羅姨娘似乎在探聽大哥和幕僚殷先生可有去見什人?

    白起瞬間心頭出冷汗,他睜大眼睛無辜道:“姨娘,你問這個做什?我又沒有跟著大哥,我哪知道大哥去見什人?”

    羅姨娘一愣,微微一笑:“就是隨口一問,你這孩子心思還挺多。”

    白起哼唧道:“我心思當然多了,姨娘,你已經嫁給父親了,還生了我這一個聰明帥氣的兒子,你就別想宮的什人了。”

    羅姨娘手一頓,臉上的笑容漸漸收斂,她淡淡道:“你這孩子,你別胡說,老爺要生氣了。”

    “我才沒有胡說,我知道姨娘是上麵賜給父親,並且隻怕上麵還會讓姨娘監視父親,但姨娘,你不必再聽上麵那人的話,你有我呢!”白起十分天真無邪的說道。

    羅姨娘探手拍了拍兒子的腦袋,白起微微低頭,羅姨娘心中感慨萬千,如果是這樣也就罷了,但偏偏……

    她的目光落在兒子後脖頸處的那枚桃心胎記,她再次歎了口氣,事情哪有那簡單?

    “好了好了,大人的事情,你小孩子就不要操心。”

    白起撇嘴,站起身道:“好吧好吧,我是個小孩子,管不了你們大人的事情。”

    他氣衝衝地離開了,走出羅姨娘的院子後,整個臉就耷拉下來了。

    回到自己院子,包青波和院子的小廝、丫鬟都湧了上前來,白起把丫鬟們打發走,隻留下了包青波和陳多福。

    陳多福也是他的小廝,但他以往不怎喜歡用他,因為他悶不吭聲,很無聊。

    “少爺,怎了?”包青波心中思量著,按照他的記憶來說,似乎二公子百起進場勸說羅姨娘不要做西蜀皇的探子,母子倆必定又是不歡而散?

    白起不耐煩道:“沒事,我要洗澡。”

    包青波摸了摸鼻子,這小孩現在熬起來了啊?且等任務結束,回頭也使喚他一回。

    而兩位少爺剛回來,各自洗漱過後,因為在船上沒有休息好,便在自己的院子好好休息。

    林語堂五人是直接乘快馬回到蓉城西郊大營,這乃是梁大將軍的大本營,平日梁大將軍也都住在軍營中。

    五人直接去拜見梁大將軍,梁大將軍乃是一個身高有一米八的高大漢子,這個身高哪怕是現代社會都是高富帥的標準了,更別說在古代,他相貌還長得儀表堂堂,就算是年過五旬,仍然健壯得很。

    此次他們五人是渝城拜會渝城的守將,整個西蜀地區都是西蜀國的,渝城自然也屬於西蜀國。

    隻是渝城的上一任將軍去世了,接任他的人是他的兒子,但這個兒子水平有限,隻怕掌握不了整個渝城的軍事力量,林語堂他們此次去渝城,就是先去摸個底。

    “你們在渝城可有見到別的人?”梁大將軍這個位置也不好坐,他必須保證整個西蜀國,他掌握一半的軍事力量,否則等待他的就是萬劫不複之深淵。

    林語堂思考了一下,說道:“屬下等在渝城沒有見到什人,但回來的船上,見到了左相大公子,還見到了皇上的玄衣衛,還有百族沙族族長沙成益,及大皇商管子晉等商戶。”

    梁大將軍微眯的雙眼倏地睜開,他低低一笑:“果然,大家都不放心。”

    他隨即想起了什,說道:“我好像聽說三丫頭和百越那嫡長子,關係不一般?”

    林語堂五人麵麵相覷,袁羽澤喃喃道:“將軍,和左相長子關係不一般的姑娘還有右相千金,還有皇上的南容公主。”

    梁大將軍歎了口氣:“皇上不會讓我梁家和左相聯姻的,皇上就算再忌憚百越,也不如我,我手上可是有百萬大軍,皇上隻怕是坐臥難寧,右相那個老狐狸看起來是皇上的人,但他絕不會把自己的女兒嫁入左相府,他怕皇上猜忌他,這看來,皇上隻怕會繼續拉攏百越,應該會想把南容公主嫁給百越那兒子。”

    這時候,房間一直沒吭聲的幕僚先生說話了。

    “將軍,大可不必擔心,我看皇上不敢把南容公主嫁入百家的,你忘了百越那庶子嗎?”

    林語堂他們倏地被觸發了記憶,想起了什,似乎左相那庶子百起不是左相親生的。

    “南容公主可是貴妃所出,皇上甚是寵愛,一旦左相知曉他那庶子的身世,再忠心的臣子心也會起疙瘩,皇上這些年猜忌心愈加重了,他不敢賭。”

    林語堂五人麵無表情,心中暗暗道,左相長子就是鬼見愁·老王,庶子好像是叫百起?等等白起?這次老王那五人隊員好像是他同一個樓的鄰居,果然老王這人不實誠,說不組隊,還不是和自己的鄰居組隊了嗎?

    “好了,語堂,你們剛回來,好生歇息吧。”梁大將軍擺了擺手,揮退了五位下屬,他則繼續和幕僚先生商量事情。

    幕僚柳先生是一個四十來歲的中年男人,長得其貌不揚,丟在人堆絲毫不起眼那種。

    “隻怕現在整個天下都無人相信我梁山,是真的沒有不二之心。”

    幕僚柳先生心中腹誹,他是聽著梁大將軍私底下說過多次,他沒想造反,就是想把權利握在自己手上,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而已,但誰知道變成現在這幅樣子了呢?

    老實講,柳先生與梁大將軍隔得這近,他都無法判斷,到底梁山這話是真話,還是假話呢?

    而皇宮這,桑清雯五人進了宮,向西蜀皇複命。

    同樣提起了回程船上,那諸多的人員,西蜀皇臉色鐵青,捏著拳頭好半天,低吟道:“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朕會教人知曉這天下是朕的!”

    桑清雯五人麵無表情,低著頭靜候命令。

    “秦桂那老小子,想和百越結親?”

    桑清雯知曉,西蜀皇這話不是問他們,而是問的他身邊的大總管王巍。

    一身太監服飾,看起來十分卑微的大總管王巍躬身道:“皇上,應不是秦大人之意,左相公子是有名的美男子,不隻是秦小姐欽慕他,咱家聽說南容公主也挺欣賞他的。”

    西蜀皇的臉色不氣了,但有些糾結和悔恨。

    “南容嘛?聽說那百家小子不學無術,整日就知道拈花惹草……”

    王巍微笑道:“是啊,百公子風流浪蕩的名聲都傳出蓉城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無限鬼怪琉璃鏡—11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無限鬼怪琉璃鏡—11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