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鬼怪琉璃鏡—17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無限鬼怪琉璃鏡—17

    您可以在)”查找最新章節!

    這場會議十分隱蔽,在陳舟全方位的防範之下,確實沒有被任何人發現,當然也有可能發現了一絲絲蛛絲馬跡,但那些勢力隻會看到一絲皮毛。

    左相、王巍與五位大人達成共識,他們盡全力促成三權分立製度的徹底建立。

    其實他們有百分之八十的把握,因為有梁大將軍的支持,混亂後,誰手上有兵,誰就有絕對的話語權,可以說梁大將軍但凡有私心,說不定就可以借此機會登上那個位置,但梁大將軍沒有。

    當然,現在還是個未知數,一切等事情發生的時候才知道。

    會議過後,蓉城的局勢愈加緊張,就連普通百姓都察覺了一絲情況,人們白天早早忙完自己的事情,天一黑就鑽進房間,任憑外麵再是風水雨打,再是多大的動靜,他們都不出來。

    十月初一,這一天天氣很好,但不好的是,宮傳出消息,說西蜀皇昏倒了,已然是在彌留之際。

    不單朝臣坐不住,留王、二皇子、三皇子更是坐不住了。

    半下午,左相府關門閉戶,陳舟沒讓左相進宮,因為今晚必然很混亂,他還有事情要做。

    但他要要保證的是左相的人身安全,左相若是出了意外,他的任務就失敗了。

    “父親,今晚不管發生什事情,你都不要理,等我回來!”

    左相和左相夫人拽著他的手:“你要去幹什?”

    陳舟笑了笑說:“父親放心,我去做一件能完全確保體係改革成功的事情。”

    左相皺眉道:“你到底要做什?”

    陳舟低聲道:“我去確保留王、二皇子、三皇子必死無疑!”

    原本他也想過抱走留王、二皇子和三皇子的兒子,但劉家子孫不隻是他們,還有其他宗室,所以沒必要帶走小皇孫們,隻有確保這三位的死亡,才能讓事情進一步發展下去。

    陳舟和謝蓋出去做事,殷虞留了下來,讓他確保左相府的安全,否則他還真不敢跑出去放冷箭!

    殷虞點頭道:“放心,有我在,左相府誰也進不來!”

    這個時候,殷虞和謝蓋已經知道陳舟和左相他們在謀劃什了,對此兩人完全沒意見,因為他們的任務就是為了保護左相的利益,左相的意誌就是他們做事的準則。

    夜幕深沉,人們早已躲回自己家,但不敢睡覺,就怕睡得太死被宰了,大家都躲在自家的床底下、櫃子等等。

    街道上傳來沉重的腳步聲,踢踏踢踏,還有兵器相交產生的金屬碰撞聲,在這樣的夜色中格外的醒目。

    皇宮中,被女鬼迷惑了心神的西蜀皇其實是清醒的,他知道今晚將發生一場血腥內戰。

    “王巍,你說老二和老三,誰能坐上這個位置?”

    王巍低眉順眼道:“皇上,老奴說不好。”

    西蜀皇穿著厚厚的衣裳,整個人瘦得不成樣子,他捂著嘴咳嗽了好幾聲,王巍一邊給他倒水,一邊拍著他的背脊安慰他。

    “你是不想說罷了,老二老三其實朕都不滿意,以前朕還有過……”他以為百起是他的私生子的情況下,他其實動過立百起為太子的想法,盡管百起才十五歲,有這樣那樣的毛病,但他的可塑性比三個名正言順的兒子要強很多。

    他一直沒有認回私生子,其實也有保護他的想法。

    算了,不說也罷,他忙來忙去,就為楚厚做了嫁衣,真是氣煞朕也!

    而在郊外,北郊,梁軍大營,其實軍隊在入夜後就有動靜了,先是梁軍當中被徹底收買的將軍領著自己的士兵先一步走了,在他們走後,大約兩刻鍾,梁軍幾十萬大軍有序的往蓉城進駐,但靜悄悄的,沒有引起多大的動亂。

    梁大將軍的大軍不是去內戰的,而是去震懾的,等到內戰結束,就是他鎮場子的時候了。

    當然他的軍也有參與其中,就是被他授意的諜中諜們,諜中諜將領手下有林語堂他們效力。

    先拚得你死我活的自然是留王、二皇子和三皇子收買的大軍,這樣的混亂夜晚,諜中諜雖然進了城,但不一定要廝殺啊。

    他們都躲在一些暗巷,等候上麵的命令。

    皇宮、皇宮門口及周圍,那是混戰的重要場地,留王和二皇子、三皇子他們都在其中。

    當然,作為王爺、皇子,身邊多得是保護的人。

    但混亂當中,亂箭齊飛,保不準哪位王爺、皇子就被射中了呀?

    這不,剛到宮門口,正廝殺的三位王爺、皇子,突然二皇子身中一箭,徹底倒下了!

    “刀奎,你這箭法不錯!”刀裘天太高興了。

    但弓箭手刀奎納悶道:“族長,二皇子不是我射中的。”

    說罷,他射出一箭,射中了留王,但另有兩箭也射中了留王,留王一個人中了三箭,再是神仙下凡也救不了他。

    三皇子還沒有來得及得意呢,就發現周圍的箭都朝他射來了。

    “還有別人?”刀裘天十分納悶,他回頭看了看沙成益他們。

    沙成益搖頭道:“我們也不知道,莫非是梁大將軍的人?”

    “梁山?皇上壓根沒向梁山發軍令,他怎會來?”

    “就算梁大將軍大軍不能動,他手底下也有能人呢!”

    路向陽他們就看到了袁羽澤、葉通、微生和華朝都在,留王中的一箭就是袁羽澤他們發出的,但還有另外一箭不知道是誰射出去的?

    “嘿嘿,三皇子也中了箭!”三皇子更慘,中的箭更多。

    有刀奎射出的一箭,有袁羽澤、微生他們趁亂射出的一箭,還有貝映泓他們射出的一箭,還有陳舟射出的一箭。

    三位造反的頭領都死了,怎辦?那些將領也知道他們隻怕活不成,所以繼續廝殺,反正都殺紅了眼,怎也要殺夠本!

    天色愈加昏沉,一團烏雲從遠處飄來,遮蓋了整個皇宮。

    “我們的事情完了,快,刀奎,你們陸續跑一趟留王府、大皇子府、二皇子府和三皇子府,看到他們家的小皇孫們,都給本族長抱走,先放在莊子上監控起來,等到事情塵埃落定之後,再把他們放出來!”

    不好殺幾歲的小崽子,那就把他們都藏起來,等南舒公主上位後,再把他們放出來,那時候所有事情已經塵埃落定,不怕小皇孫露麵了。

    刀奎和路向陽、秦思菱、謝景山、駱芙薇、雙文瑞一起行動,他們還碰到了和他們搶小皇孫的人。

    不是鬼見愁·老王,而是桑清雯那一組和貝映泓那一組。

    桑清雯這一組搶小皇孫也就罷了,作為皇帝的暗衛,在沒有盡到忠心之後,勉強保住皇帝的孫子,算是對自己的任務搶救一番。

    但貝映泓他們搞什?貝映泓表示,他們也不知道搶小皇孫做什呢,就是看大家都在搶,覺得有利用空間,便也搶了。

    陳舟和謝蓋暗地看得十分震驚,他們四隊搶小皇孫做什?

    “老王,你說他們這是做什?”

    “做什?大概是為了讓自己良心好過一點點。”

    黑暗中,陳舟拖著謝蓋上了電馬車,電馬車在夜色中急速前行,一點聲音都沒有,更沒有引起桑清雯他們的注意。

    “我們去皇宮,看看最後的結果!”

    皇宮中,玉皇宮,西蜀皇處理政事的宮殿,後殿就是他的寢殿,他端坐在正殿當中,燭火搖曳之中,西蜀皇臉色十分的頹敗。

    外麵廝殺的聲音十分的刺耳,西蜀皇在等著,看是他哪個兒子闖進來?

    他原本是想處理大逆不道的兒子,但他的身體不行了,所以他改變想法了,大逆不道的兒子或許才是登上皇位最好的人選!

    沉重的腳步聲傳來,映入他眼簾的不是哪個兒子,而是穿著一身鳳袍的刀皇後。

    “皇上,你在等老二,還是老三?”刀皇後精神狀態十分的好,原本不管哪個皇子上位,她都是太後,但庶子哪比得上自己的女兒呢?

    西蜀皇神色冷淡地望著刀皇後,他不知道自己的妻子來做什?

    刀皇後也不介意他的冷淡,眉眼一挑說:“別等了,留王和老二老三都死了!”

    西蜀皇眼睛倏地瞪大,聲嘶力竭道:“不、不可能!”他在兩個兒子身邊都放了暗衛,他們怎會死?

    這話喊出來後,他突然往地下栽去,王巍趕緊攙扶著他:“皇上,您別著急,別著急!”

    突然,角落的幕簾之下,出現一道人影,赫然是西蜀皇剛納的新妃。

    西蜀皇眼睛瞪得溜直,他雙手緊緊地拽著王巍的手臂,有氣無力、斷斷續續道:“皇位傳於朕之長孫泰鴻!”

    他的長孫也有十歲了,就算少帝上位,前期被大臣和太後挾製,但等他成年,絕不會甘心做一個傀儡皇帝,他一定會拿回屬於自己的權柄!

    刀皇後衝過來:“王總管,皇上說了什?”

    西蜀皇看了刀皇後一眼,張著嘴想說什,但吐出一口黑血,看著刀皇後身後豔麗的女鬼,他眼睛一瞪徹底沒了呼吸。

    王巍立即悲泣道:“皇上,皇上你醒醒啊,別丟下老奴!”

    刀皇後吐出一口氣,她現在隻關心西蜀皇臨終前說了什,還有王總管的立場!

    這時候,外麵的廝殺結束了,一大群穿著盔甲的將領進來了,為首的赫然是梁大將軍麾下的那五個諜中諜將軍,他們把所有叛亂的將領都殺了,士兵們投降不殺,全都圍在皇宮門前。

    五個諜中諜將軍不知道該怎辦了,大將軍沒交代接下來的任務啊?

    “將軍放心,大將軍就在城外,馬上就進宮!”華朝已經出城匯報消息去了,這個時候,梁大將軍應該已經進城了。

    刀皇後審問王巍:“王總管,皇上臨終前說了什?”

    王巍跪倒在西蜀皇的屍體前,抹著眼淚哽咽道:“老奴沒聽清,皇上本就彌留之際,聲音斷斷續續……”

    刀皇後鬆了口氣,馬上著令傳召諸位重臣,她的人剛出宮,就碰上梁大將軍進宮了。

    而這邊,陳舟和謝蓋圍觀了皇宮的情況,立馬返回左相府,向左相匯報了皇宮的情況,讓殷虞還是守在左相府,他們倆護著左相進宮。

    左相府這片區,人還不少,不隻是左相府上下,就連琉璃坊那邊的百姓也跑過來了,現在天還沒有亮,他們還不能回去,左相吩咐了府的護衛,還有琉璃坊的代表,讓他們好生呆在這,等外麵平息下來了,他們才能回家。

    左相入宮時,是寅時左右,陳舟和謝蓋跟在他身後,一左一右像兩尊護法保護著他的安全。

    一路走來,空氣滿是血腥味,左相麵色嚴肅,他沒工夫去感慨這一夜的血腥變化,而是在考慮接下來的事情。

    這幾日才是關鍵時期,能不能成功就看老天爺給不給力了!

    “父親放心,有梁大將軍撐腰,這件事情成功率就是百分之九十九了。”

    無論什時代,手上有兵權,那就立於不敗之地!

    左相點了點頭,從馬車上下來,謝蓋去停馬車,雖然原來的停車場被圍著許多的士兵,但沒關係,馬車往角落一放就好了,反正他的電馬車誰也騎不走。

    刀裘天本就離得不遠,所以他與左相在宮門口狹路相逢,他身邊跟著不少人,除了沙成益五人之外,就是刀奎和另外三個百族其他族族長。

    “相爺!”為了計劃順利,刀裘天衝左相展開了大大的笑容。

    左相拱手還了一禮:“刀族長!”

    他以往都是尊稱國舅爺,刀裘天也有一年半載沒在蓉城,對於左相的稱呼,完全沒有多想。

    沙成益五人和陳舟、謝蓋這是除了船上後,第一次打了個全照麵,隻是隱晦地打了個招呼,雙方就眼觀鼻鼻觀心,打算作壁上觀,因為接下來的事情,不是他們能控製得了的。

    宮,西蜀皇的遺體和他的兩個兒子的遺體、留王的遺體全都擺在了玉皇宮旁邊的玉蘿宮中,而且是已經放在棺槨了。

    咳咳,殿中省有預備的棺槨,就算不夠品級,原就不是給皇帝或者皇子死後盛放的棺木,但隻能臨時征用了。

    玉皇宮中,刀皇後一身皇後鳳袍端坐在殿中,等待著滿朝文武大臣的到來,作為皇後,她是有權利決定下一任皇帝的人選的!

    左相和刀裘天一起到來,刀裘天一直找不到機會,他想和左相探討一下,南舒公主上位成為女皇的優勢等等。

    隨後,梁山領著一眾將領來了,刀皇後很不喜歡梁大將軍,她覺得梁山是一定會造反的,但其實今晚梁山有機會,為什梁山沒有造反呢?

    接下來的半個時辰內,右相、吏部尚書、戶部尚書等六部尚書、左右都禦史、大理寺卿等諸位重臣陸續到位。

    毫無疑問,下一任皇帝人選,諸位大臣都沒有統一的意見。

    一來,要確認皇孫是不是還活著,這需要時間!

    二來,各人有各人的心思,就算是刀裘天他們另有所圖,第一時間也不敢說出來!

    一直到天亮,玉皇宮中的氣氛都十分的焦灼。

    王巍及時出來提醒:“皇後娘娘,諸位大人,這一時半會也不會有結果,還是先辦皇上的喪事要緊。”

    其實,對於諸位大臣而言,西蜀皇的喪事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確定下一任皇帝的人選!

    不過,這事不能著急,先辦皇上的喪事吧!

    大家一邊吃飯,一邊等待宮外的消息,然後不到午時,就被告知,諸位小皇孫全都不見人影,有的說死了,有的說被壞人捉走了,但確實一個人都沒有,倒是宗室那邊,雖然死了一些人,但活下來的更多,隻是哪個朝臣都沒有想過要讓宗室子上位。

    冬日的太陽很溫暖,大家一邊辦理喪事,一邊拉幫結派找同盟!

    刀裘天、大理寺卿和工部尚書跳得也很厲害,還有刀皇後,她也在拉攏朝臣,可謂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啊!

    但刑部尚書、戶部尚書等立場不明,倒是叫刀皇後和刀裘天他們有些莫名,還有梁山等軍中將士,個個點頭點得好,但就是不給一個準話。

    十天後,玉皇宮再次開了大會,刀皇後和刀裘天、沙成益他們才知道一眾大臣在搞什鬼!

    看著麵前這一疊報告,刀皇後可謂心都涼了一大截!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無限鬼怪琉璃鏡—17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無限鬼怪琉璃鏡—17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