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好一個校長—0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如何當好一個校長—06

    “快穿之陳舟遊記 ()”

    京城北郊, 北涼山下,最近建起了一片房屋,附近的村民還以為有大人物要建什作坊, 到時候看看能不能讓村子的村民進去做事?

    但人家不雇當地人,之前隻有一個身材高壯的男人進進出出,帶著十幾個護衛把整片建築物前前後後都被包圍起來了。

    沒幾天, 陸陸續續進來了十多個年輕男女,一看他們的情況就知道不是一般人。

    之後,村民就不知道麵再搞什了, 但大概十天後,有一天夜,突然, 北涼山山腳下亮起了絢亮的白光。

    而亮著白光的地方, 此時此刻,陳舟正接受餘英飆、羅元凱等一眾人的佩服的眼神。

    “先生,靈能燈成了,真是太好了,有了能照明的靈能燈,以後晚上就不會那熱了。”

    像一些山門派, 還有那種燈芯草照明, 但遠離寂靜之地,喧囂的塵世,人們隻能以油燈、蠟燭等照明。

    陳舟也覺得有靈氣,簡直是太方便了, 因為不用拉電線啊。

    這個小小的燈具, 隻要刻了相應的儲能陣法, 就能吸納空氣的靈氣轉化為電能。

    “簡單是簡單, 現在比較複雜的其實是陣法,材料倒是不貴。”

    像這燈具的材料費,大概也就隻有五百文錢不到,但刻陣法必須有陣法師熟練刻上去,手工比較貴呢!

    當然,手工再貴,也不可能貴得離譜。

    餘英飆腦子已經在盤算了,這一個靈能燈,要定價多少呢?

    材料費算五百文錢,還要算進去運費、一般員工的人工費,最後再算陣法師的手工費……

    “先生,這樣一個靈能燈,我們定價賣出去多少?”

    陳舟眯著眼想了一會,說道:“先多囤積一些再說,定價的話賣二十兩銀子一個,這東西最低價格不能低於一兩銀子,等後麵材料費降低了,再陸續降價吧,先從那些權貴手上大賺一筆再說。”

    再看看著他的羅元凱等一眾煉器師、陣法師,陳舟說道:“而你們除了基本工資之外,按照你們製作的靈能燈的數量提成,暫且三成提成,當然後麵肯定會降下來,你們心中要有個數。”

    羅元凱是一個三十多歲的年輕男子,但他因為修為在身,其實麵容很年輕,就是有些不苟言笑。

    “先生,隻是製作靈能燈嗎?還有沒有其它項目?”

    另外十多個人,修為都在煉氣中期,羅元凱築基中期,現階段是這群手藝人的老大。

    有一個癡迷於陣法的小子,才十八-九歲吧,他喜歡陣法,喜歡錢,而金錢是能讓他進行更深入的陣法研究,他微微苦惱道:“先生,靈能燈應該很好仿製的……”

    陳舟擺擺手道:“沒事,我心中有數,等其他商家勘破靈能燈的陣法之謎,怎也要好幾個月時間,我們應該可以獨家賣三個月左右。你們現階段的任務,就是好好的製作靈能燈,等到靈能燈的價值降下來後,我會再讓你們研究下一個項目。”

    “好,先生!”餘英飆、羅元凱心中也明白了,他們就是要抓緊時間,先把這東西多囤有些,等到上市後,就可以獨占市場。

    這第一個靈能燈,真是陳舟手把手教他們學會的,後麵隻要熟能生巧,其實一個人一天可以製作好幾十個。

    羅元凱十多人,繼續製作靈能燈。

    餘英飆送陳舟到門口,他低聲說道:“先生,靈能燈上市後,一定會是一門暴利生意,咱們雖然和他們簽了合約,萬一他們被挖走?”

    “放心,我有防範。最近三個月,你不要放他們離開,先都給我製作靈能燈,一個月後,就可以上市,到時候大賺一筆。”

    這賺的錢,一部分用來繼續投入生產,一部分用來做下一個項目的研究經費,第三部分要積攢起來,他還得建學校呢!

    餘英飆張圓了嘴:“先、先生,您的意思是您要在北涼山建學校?”

    他忍不住回頭看了看這連綿起伏的大山,現在是午後,除了遠處的高山還被一層霧環籠罩之外,進出的山峰,一座一座矗立在那,顯得巍峨雄壯。

    “對,不然我費心做生意做什?國庫沒錢,陛下也不撥錢給我,我就隻能自己想辦法了。”

    “先生,我會好好幹的!”餘英飆聲音突然高昂起來,他要跟著先生的步伐,看著一座美麗的學校在他手上一點點建成。

    於是,等陳舟一走,餘英飆就跑去給羅元凱他們洗腦了,告訴他們,等到新學校建立起來,大家都是學校的最大的功臣,還有以後他們有精湛的學識,一定能成為學校的老師,且還能名留青史。

    然後,餘英飆又馬不停蹄地多招了一些護衛,讓他們簽署合作協約,他許以重金,但他不知道這份協約是有天道誓言加持,反正簽了這東西的人不可能會有二心。

    而這邊,陳舟從作坊出來,就直接回學校了,他的身影是眨眼間就出現在學校外麵。

    這個時候,學校正是上課的時候,大部分學生都在上室內課,但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在上室外課。

    不過,讓陳舟哭笑不得的是,他一回來就撞上小尺尺打學生手板的事情了。

    被打手板的學生還是皮星劍,那個之前上課打瞌睡,被小尺尺打了手板的學生。

    他們班這會上室外課,他調皮搗蛋,掀人家小姑娘的裙子,那小姑娘被氣得嚎啕大哭,哭聲震天響,然後皮星劍就被打手板了。

    打了皮星劍的手板後,沒多久另外一個班級的學生又被打手板,還是陳舟記得被他罰過的學生,叫孫賢齊。

    他和一個小胖墩打架,動真格那種,兩人臉上都帶傷,一人被打十個手板,還被罰跑八百米,且還得寫一百字檢討,到時候當著所有同學的麵,誦讀出來,進行最深刻的反省。

    掃視了一圈學校的情況,確實感覺比以前好一些了,有種蓬勃向上的衝力。

    回到辦公房,沒多久,不少老師都找過來了,他們這些天都忙著出考題,各年級各科都出好了,讓校長審查。

    舒樂幫著整理,陳舟全部審核過後,沒有任何一絲修改,因為他也不知道學生們學習進度怎樣,這方麵各科老師應該最有發言權。

    ……

    東方葵這些日子過得其實十分的快活,當然他快活了,夏明亮就不快活了。

    因為學校新規,夏明亮也不敢逃課,隻能每天憋屈的呆在學校,兩人從來就是王不見王,都當對方是空氣。

    其中,隻有花陽羽、杜和秦俊鴻、秦瑤珈四人是知道東方葵和夏明亮之前是正主和替身的關係,學校的老師及學生們並不知道,隻以為東方葵是被校長無意中發現,進而因為其和夏明亮長得一模一樣,被校長收為徒弟。

    每天,東方葵都按部就班的上學,課堂上的知識太簡單了,就從師父的書房那拿一些深入的書籍看一看。

    還有他的修為,他還是不想自己長得太慢,所以不敢築基,他的理想狀態是十五歲過後再築基。

    他就一遍一遍地把《混元訣》從頭再練一遍,其實他心中有疑惑,師父為什不教他更高深的功法呢?

    之前是他矜持,他不好向師父索取什,但這段時間下來,他忍不住了,決定晚上陪師父吃飯,他想要學習更高深的功法。

    於是,今天最後一堂課是馬術課,老師測試了每個學生之後,除了成績特別差的那十幾個人之外,其他人都可以下課了。

    東方葵轉身就跑了,同桌陳玉達那個鬱悶啊,他想和同桌切磋一下啊,他明明比東方葵強,為什就是比不過他呢?

    看到大門大開的辦公室,東方葵直接衝了進去:“師父?!”

    然後,他看到了四個同學,就是在他之後,進入五班的四個同學。

    湛旭、冷翼、胡雪靈和夏雲淡,他們四人是約好的一起來找校長,之前來過幾次,但校長都不在。

    湛旭和冷翼是同桌,就在東方葵左邊過道那一邊,胡雪靈和夏雲淡是同桌,在湛旭和冷翼左邊。

    “你們怎在這?”東方葵是不知道湛旭他們是因何來上學,他和他們關係也不怎親近。

    湛旭、冷翼、胡雪靈和夏雲淡來上課也有十天了,這段時間他們的日子自然很好過,不好過的是家的其他人。

    比如湛旭的姐姐湛晴,還有他的親生母親,左相把他母親大部分管家權收了回去,反正一些大的支出方麵的費用,需要左相同意和分配,而不是像以前那樣,讓他夫人直接做主。

    至於湛晴嗎?左相原本對長女期望很高,但他回去深入調查了一番之後,決定收回一部分的投資,等她想嫁人的時候,給一筆豐厚的嫁妝嫁出去。

    其實,他原本是想讓長女掌家的,雖然讓女兒掌家的情況少見,但也不是沒有,一切為了湛家的發展,能者居上。

    就是左相很無奈,他和長子的父子關係終究不親密,長子心目中最神聖的父親身份不是他,是他的師父蕭淩。

    冷翼不知道自己的生母是誰?據照顧他的嬤嬤說他生母生下來他就難產而亡,大家隻知道叫她伊姨娘,冷翼的名字也來至於他姨娘的姓氏,隻是上族譜的時候,就變成了冷翼。

    他在英國公府的待遇提高了,但也不會超出嫡出的兄長,還有就是嫡母不敢再對他做多餘的事情了。

    昌國公府,胡雪靈的待遇自然提高了,她和湛旭的情況是反過來的,她是有了繼母就有了繼父,而湛旭的母親是為了討好繼女,犧牲了自己的兒子,就為了一個良好的名聲。

    夏雲淡相對來說就有些煩了,她姨娘以前也不重視她,就隻顧著她的同母弟弟去了,她失蹤了大半天,她姨娘什都沒做,還不如嫡母呢。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如何當好一個校長—0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如何當好一個校長—0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