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世界—06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紫蓧dxm 本章:最後一個世界—06

    “快穿之陳舟遊記 (xinshuhaige.com)”

    空見辭、蕭軼策和離辛、閔司泓十分有耐心的等著, 但一等就等了三個月,漸漸的耐心就沒有那強了。

    蕭軼策拿出手機給妻子兒女發消息,告訴他們現狀。

    凰泌、蕭泠、蕭濯母子三人收到消息,鬆了很大一口氣, 他們就是在等著蕭軼策回來帶他們跑路來著, 結果一連三個月都沒有消息, 這當然會讓他們擔心不已。

    閔司泓也給妻子薑瑾瑜和摯友齊睿發了消息, 告知兩人他的現狀。

    其實薑瑾瑜、齊睿和凰泌他們都是呆在一起的, 還有陳舟昔日的師父東雨華,大師兄燕銳澤, 好基友賈英俊及他的妻子、孩子。

    空見辭也給弟弟風青發了消息,告知弟弟他這的情況,讓他不要擔心,和賈英俊他們好好的呆在一起。

    四人席地而坐, 蕭軼策拿出一副撲克牌來,儼然打算鬥地主來著。

    “你們說誰特搶先進了混虛空間?”蕭軼策耿耿於懷, 他一向是認為自己是天老大地老二, 居然有人搶先他們一步去了混虛空間, 想想就覺得不爽極了。

    空見辭猶豫了一下, 說道:“你們就沒有想過是舟舟嗎?”

    閔司泓、離辛異口同聲道:“當然想過, 如果是舟舟就太好了。”

    蕭軼策哼唧道:“是舟舟的話, 我當然沒意見, 但我比較想知道,他這些年幹什去了?”

    閔司泓接過話說:“混沌珠告訴我,哥哥手上有通天塔, 就是上一次神戰, 通天塔的主人秦拓與它的主人褚斯同歸於盡, 但它不知道通天塔原來是哪個大千世界的?我去過淩函界、淩昌界,都呆了幾千萬年,但沒有發現哥哥的半點消息,連通天塔的消息也沒有。”

    淩函界、淩昌界、淩虛界,過後就是歸墟界、歸堂界,及空見辭他們出身的歸元界,他都去過。

    當然,他打聽清楚了歸元界的情況,壓根沒在歸元界呆多久,不過兩年時間就離開了。

    想著混虛空間那人可能是舟舟,大家又奇異般的冷靜下來,愈加有耐心,鬥地主過後,又開始打麻將,而後再玩跳棋,或者再上網,刷刷新聞,看看電視劇、電影等等。

    時間悄然滑過,似乎才過去一年,但可能是十年,也可能是一百年。

    突然,空見辭四人渾身一個激靈,齊齊抬頭望天,總覺得天空有一雙眼睛在窺視他們。

    “誰敢偷窺你大爺我?”蕭軼策這些年愈發的像個大老粗了,凰泌十分嫌棄他背著她的那副流氓樣子。

    四個人身子僵硬,手上突然出現了自己的武器,好似準備隨時戰鬥一樣。

    但漸漸的,那種被窺視的感覺消失了,天空仍然是那碧藍碧藍,就在他們眼前,一朵白雲悠悠飄過。

    #######

    淩昌界。

    蒼烏、白霓、莘青、離澤、淩、長生、紫霄、陳宇八人聯合把另外三十多位神尊給KO出局,現在就是他們八個人競爭了。

    八個人又分為幾個團夥,莘青是和嶽父嶽母一個組,反正就算最後他要和嶽父嶽母爭奪,那肯定也要先把離澤、淩、長生、紫霄和陳宇Pass掉!

    自從離開鈞天界後,蒼烏和白霓就來到了淩昌界,而後十五個兒子女兒並女婿兒媳婦都來到身邊,還有孫子孫女,除了小九。

    當然,他們並不太擔心小九,小九有混沌至寶在手,他一直在外麵的世界打轉,碰上神尊、神王的幾率太低,壓根沒什危險性。

    離澤、淩、長生、紫霄和陳宇他們起初都不是來的淩昌界,他們是後來才來的,像離澤去了歸元界,知曉歸元界的神界才剛剛生成,想要有一定規模性,那需要幾十億年的孕育,所以離澤離開了歸元界,徑直來到了淩昌界。

    淩,也就是淩華的父親。

    長生,也就是長歌的父親。

    紫霄,也就是白景的師父。

    陳宇,也就是陳景瑜陳景耀的父親。

    原來在鈞天界的尊號自然不能用了,來到淩昌界後,就都用回了自己的本名。

    淩昌界一直是一個發育正常的世界,且正在走上坡路,所以神界的神尊數量有四十多人。

    蒼烏、白霓他們八人聯合起來,把另外三十多位神尊給PASS掉了。

    現在就輪到八人內部抉擇了,莘青知道他肯定不可能對嶽父嶽母(公公婆婆)動手,他怕是不想要媳婦了吧?

    “父親,母親,離澤,還有你們,不如咱們就猜拳吧!”

    這樣不傷和氣,誰說的神戰就一定要打得你死我活呢?

    離澤、淩、長生、紫霄、陳宇略微沉思了片刻,而後不得不同意這個法子。

    因為若是真是動真格的,那不說傷不傷和氣的問題,單單就他們單打獨鬥,肯定鬥不過人家公公婆婆兒媳婦三人組啊!

    八個人先倆倆猜拳,贏了的人繼續和另外贏了的人的猜拳,直到最後的勝利者出現。

    但特,他們猜到一半,他們眼前露出一絲縫隙的天門居然合上了。

    “我去,這什情況?”天門怎還有合上的呢?

    蒼烏他們沒有空見辭、蕭軼策他們提前被混沌珠告知,天門之後就是混虛空間,所以他們對天門後麵是什地方一無所知。

    他們隻是猜測,進了天門之後,可能就是更高層次的境界。

    誰都有上進心啊,他們一直孜孜不倦的追求永生,結果每次到最高境界,似乎上麵都還有更高境界。

    八個人麵麵相覷,天門都合上了,還猜什拳?

    沒有半絲消息透露給他們,哪怕他們極力的與天道溝通,但天道半點反應都沒有。

    八個人便在天門山等著,原地不動,反正大家都很有耐心。

    當然,他們也先給天門山下的孩子們或者妻子、兒女、徒弟神識傳音,告知他們現狀。

    一天天,一年年,山上永遠都是這般模樣,永遠化不開的冰雪,入目全都是一片白茫茫。

    綠舒、孔藍他們其實都在天門山下等著,一眾兄弟姐妹們都很耐心。

    突然,所有人背脊發涼,整個人都驚醒了,八人齊齊望天,天空好像有一雙眼睛在窺視他們。

    怎回事?誰能窺視他們?

    天道嗎?那也不可能啊,他們才勾搭了天道,天道壓根不理睬他們啊!

    於空見辭、蕭軼策、閔司泓、離辛和蒼烏、白霓他們而言,他們受到了驚嚇。

    但天空‘那雙眼睛’卻很歡快,重新得見親人,離爬上八卦盤頂也不過一線之隔,這都足以讓他開心。

    陳舟緩緩壓下心中的一絲漣漪,繼續沉浸在最後一道大道韻紋當中,其實他的‘雙眼’不隻是在淩昌界和淩虛界逗留過,更在那些大大小小無數個世界走過一次,隻是那些世界的生靈實力太低,沒有察覺到他的注視罷了。

    他明明看到了山頂,但眼前卻有一層薄紗遮擋,明明薄紗很薄,他卻不能輕易撕開它。

    他知道他不能著急,滿天星辰盡在眼前,隻要他沉下心來,總能看透它。

    就在這時,通天塔和落落醒了過來,通天塔似乎陷入了悲傷的過往當中,它的低沉哀傷一直往外擴散。

    但落落卻很歡快,說道:“爸爸,我好像有靈魂了呀。”

    落落嚴格來說是代碼,他是沒有靈魂的,看起和通天塔很相似,但內核完全不一樣。

    通天塔的器靈就像真的生命一樣,但落落不是,他永遠感覺得到自己和爸爸、小夥伴們的不一樣。

    “哈哈,我和爸爸一樣了。”他可以去感受爸爸的感受,他能知道感情是什,他能成長了,他會慢慢的長大,將來長得和爸爸一模一樣。

    陳舟撫了撫兒子的小腦袋,笑道:“對,落落和爸爸一樣了。”

    下一刻,就見通天塔本體消失,爆裂開來後,琉璃鏡、琉蘊珠、琉雲扇、琉光尺、琉明燈、琉禦鍾皆出現了。

    而通天塔化為寸寸星光般的光點,而後這些光點重新組合,變成了一個七八歲大小的小男孩。

    琉璃鏡、琉蘊珠、琉雲扇、琉光尺、琉明燈、琉禦鍾皆像通天塔那般,化為點點光點,光點重組後,變成幾個五六歲大小的男童女童。

    他們十分茫然的望著周圍,最後望著陳舟。

    陳舟閉上眼,一念之間,思維翻山越嶺,穿越了無盡山川河流、宇宙星辰,當他睜開眼時,眼前的那一層薄紗已然消失。

    他踏出了兩步,卻站在了那片山巔。

    哢嚓、哢嚓——就好像機械齒輪轉動一樣,八卦盤的格子輪轉著,眼前景物變幻莫測。

    那些他還沒有完全理解的大道韻紋徹底刻在他的心間腦海,從此以後他和宇宙達成永生。

    宇宙存,他生。

    宇宙亡,他死!

    反過來亦然!

    他生,宇宙存。

    他死,宇宙亡!

    眼睛的萬千星辰月海、山川大地消失,他的目光看向一個地方,就是淩函界。

    此時此刻,淩函界仿佛是被固定了一般,從他離開淩函界那一刻,整個淩函界就時間靜止了。

    他眨了眨眼,淩函界恢複原來的生機活力,神界最大的新聞就是神戰結束了,到底誰獲勝了呢?

    他看到了他在淩函界唯一交的兩個朋友藍意蘊和任笙,他們倆在和周圍人討論。

    這次神戰仍然十分慘烈,因為一個都沒有活著回來,神界上下正議論紛紛,突然有人說玄武神域又晉升新的神尊了。

    這個新神尊乃是玄銘的不知多少輩後代了,他是神界唯一的神尊,其他神域的神王盡皆前往玄武神域,請求拜見新神尊,並求神尊指點,此後神界該怎辦?

    作為龜,哪怕是神龜,其慢悠悠的性子仍然不改,成了神尊,其宅屬性更加變強了。

    新神尊並沒有想管其他神域的心思,讓那些神王自己去管理,將來有了新神尊,聽新神尊的吩咐就是了。

    他隻要照應好玄武神域就好了,就像當初老祖宗那般,這日子豈不是美滋滋?

    淩函界,就這樣吧!

    等等,花花還在淩函界呢?

    算了,先讓花花好好的在淩函界的仙界修煉吧。

    於是,陳舟神識傳音給徒弟,說過一陣子帶他回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快穿之陳舟遊記》,方便以後閱讀快穿之陳舟遊記最後一個世界—06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快穿之陳舟遊記最後一個世界—06並對快穿之陳舟遊記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