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 數學建模風波起

類別:網遊動漫 作者:PPSH43 本章:012 數學建模風波起

    每年9月的第一個周末,通常情況下是全國大學生最大規模的基礎性學科競賽——數學建模大賽舉行的時間。

    網絡上有句十分經典的話一直流傳著。“大學如果想要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就陪你中意的TA去參加數學建模大賽吧。”

    Emmmm,雖然陸雅馨和左一萌隻是為了保研第二次參加數學建模大賽刷獎,但終究應征了那句老話。

    “天道有輪回,該有的狗糧並不會錯過誰!”

    華西交大明亮的機房,幾十隻隊伍正摩拳擦掌,等待著題目的下發。

    唯獨方,掏出了他的大殺器。

    散發著濃濃暴發戶氣息的A臉再一次走上了舞台。不過為了稍稍不那引人注意,方將跑馬燈的亮度調到最低,畢竟自己隻是個醬油位,雖說自己的的確確擁有1000點熟練度【數學】【計算機科學】【統計學】的能力水平,但是為了女人的麵子,或者說為了光明正大的劃水搬磚(這才是重點),自己還是低調點比較好。

    周四晚上8點整,比賽正式開始,題目下發下來的一瞬間。

    所有人都麻爪了。

    A題高壓油管問題。

    EXC?密密麻麻的公式列滿了屏幕不說,這複雜的物理狀態變化是哪個大佬想出來的?雖說物理變化過程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但這計算量,這個算法一般人搞的定錘子?

    B題同心協力問題。

    EXC?看上去雖然沒有那複雜,但是這個建立模型的過程咋個整?用這個模型套一套?好像闊以哈?用另外一個模型套一套?好像也闊以哈?模型都沒法確定,做個JR。

    嘶哈嘶哈。事情...大條了。

    全國大學生數學建模大賽創辦於1992年,每年一屆,分為研究生組和本專科組,這重點講一講本專科組。

    本專科組的題目分為ABCD,四道題。

    本科生任選AB兩題中的其中一題答題,專科生則選擇CD兩題中任意一題答題。

    AC兩題適合理科生解答,BD兩題適合文科生解答。

    然而事實上的情況是這樣的:

    曆年看到A題的人,絕大部分都會選擇轉而看B題。

    看完B題,開始嚐試性的算一算,套套公式什的。

    這一算不要緊,越算心越涼。

    然後回過頭來瞅瞅A題,好像比B題的過程要清晰許多,選A題了!

    接著絕望的參賽者們發現,A題的計算量好像有點大啊,算法貌似不夠簡潔?

    然後就陷入了A/B兩題循環的怪圈。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搬磚使我無敵》,方便以後閱讀搬磚使我無敵012 數學建模風波起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搬磚使我無敵012 數學建模風波起並對搬磚使我無敵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