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二更一言 本章:

    “大漢海賊空軍 ()”

    白沙瓦城,貴霜帝國的首都。

    人流密集的皇宮門外大街上,最近出了個奇怪的店鋪,店鋪不賣吃的穿的,**佛經和紙筆。

    貴霜帝國起源於大月氏一族,曆史源遠流長。有自己的文字和慣用的書寫工具,主要是羊皮紙。這種紙價格昂貴,一般百姓是買不起的。

    然而這家怪店,紙便宜得多。隻不過這種紙的紙色焦黃,雖然還算厚實,卻不算太美觀。

    那有沒有買家呢?還相當不少。

    這家店的裝飾很吸引人,非常特別,是遙遠的中土漢朝風格。店的招牌上除了當地文字以外,還有幾個鬥大的漢字“幽遊白書”。

    在這個時代,能給一家店鋪起這種名字的,除了張白,就沒有第二個人。他仗著沒人看過動漫肆意起名,其實是在暗地瘋狂發泄自己的中二感情。

    沐鏡不知內情,覺得名字相當不錯,不但雅致,還有張白的名字嵌在中間,十分切題。

    店客人多的另一個原因,是店有賣用當地文字抄寫的佛經,因為是用便宜的黃紙裝訂的,才六七個金幣一本,價格算是相當公道。至少比起羊皮紙經書,動不動幾十金幣的價格低了很多,很多普通人都能買得起。

    貴霜帝國上下崇信佛教,但佛經太貴,大多數人是依靠聽寺院講經來學習的。所以這種便宜經書一出,當即顧客盈門。

    至於張白怎會寫當地文字的,更是有個大發現。在擁青村的時候,有一件事張白就覺得特別奇怪,自己怎就聽得懂當地人說話的呢?

    他發現青赤說話他都聽得懂,但是靈靈聽不懂。

    青赤也是,其他人的話他能聽懂,就是靈靈說話他不懂。張白覺得奇怪,簡直難以索解。自己和靈靈說的不都是漢語嗎?

    疑惑很快就被沐鏡和馬哥解開了,這兩人修行日久,知道中間關節。

    原來修道修仙之人,修為到了一定程度,是不受語言限製的,各種語言隻要一經接觸,很快就自然掌握,別人也能聽懂他們的話。

    至於修行到何種程度才能獲得這個能力,各人不一樣,張白是築基,看來已經有了這個能力。

    而靈靈,據沐鏡講雖然是修行的天才,根基極佳,體術上已經很有戰力了,但他卻從未真正修行過,所以才聽不懂青赤的話。

    張白恍然大悟,心想怪不得一到白沙瓦,就能和他人順利交流,而且自己也沒覺得自己說了外語。

    ......

    初到白沙瓦城的時候,張白讓飛船停在離在離城二開外的荒山懸崖上。這攀爬艱難,人跡罕至,可以很好地隱蔽飛船。

    他不想引起騷動,也不願意留下明顯的蹤跡,為的是防止血冥法教的追蹤。

    然後一行人離開了懸崖。

    懸崖下是幾條河交匯的地方,他們沒急著進城,因為沒有錢,住店都難。張白提議先露營幾天,想辦法做生意賺錢。大家雖然同意,可到底怎幹呢?

    張白其實早在路上想好了,做生意最賺錢的,無非四樣: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大漢海賊空軍》,方便以後閱讀大漢海賊空軍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大漢海賊空軍並對大漢海賊空軍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