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明媚的陽光(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李和義 本章:76,明媚的陽光(六)

    “時光與你皆情深 (xinshuhaige.com)”

    76,明媚的陽光(六)

    王靜和劉倩倩擺脫了跟蹤者杜少輝,兩個人的行程也不能夠再進行下去了,隻能夠在一個岔路口拐彎,回到市中心,去醫院看李小娟了。

    王靜笑著對劉倩倩說,“我們倆剛才有點破綻。”

    劉倩倩問王靜,“我覺得挺圓滿的呀,哪有破綻呢?”

    王靜對劉倩倩說,“我們沒和他要剛才照的照片,你說他會不會懷疑我們呢?”

    劉倩倩平靜的對王靜說,“那還不好辦嗎?一會兒我們讓他加微信,晚些時候讓他把照片發給我們不就行了嗎?我們手有他的名片,給他打一個電話不就行了嗎?”

    王靜點點頭說,“那咱們就這辦,先找個地方吃飯,吃完了飯咱們兩個人再去醫院,這樣也不暴露咱們的行蹤,即使他跟蹤,也不知道我們兩個人到醫院幹什?”

    劉倩倩多了一個心眼兒,對王靜說,“我們可不能先去醫院,這個家夥會不會在車上安了追蹤器呀?一會兒我們開車先去廣宇集團大廈,把車子放在那,然後換一輛車子再去醫院,即使他安了追蹤器也追蹤不到我們。”

    王靜笑著對劉倩倩說,“和我接觸了一天,反偵查能力也提高了,學的可真快呀。”

    劉倩倩笑著對王靜說,“那當然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嗎?”

    王靜開玩笑的說,“那我到底是紅色的還是黑色的呢?”

    劉倩倩也開玩笑的說,“我看你呀,既不是紅色的,也不是黑色的,是水晶的。”

    王靜不明白什意思,“怎講呢?”

    劉倩倩一本正經的說,“亮晶晶啊,哈哈哈。”

    王靜有點不好意思了,“哪有你說的這好啊,真是的。”

    劉倩倩對王靜說,“王姐,我知道附近有一個風味餐廳,不如我們先吃頓飯吧,吃完了飯我們再打算怎辦?”

    王靜點了點頭說,“我聽你的,這邊你熟悉,按照你的想法就行了。”

    劉倩倩一打方向盤出了主路,向著一個鄉間的小路開去。

    王靜特意回頭看了看,沒有發現車輛追蹤,看起來警方也把人撤回去了,或者是去跟蹤杜少輝了。

    王靜問劉倩倩說,“什樣的風味餐廳啊?”

    劉倩倩回答說,“是一個朋友的果園,如果在荔枝成熟的季節就好了,你還可以嚐到新鮮的荔枝,這個時候可能隻有儲藏的芒果和香蕉了,他在果園做了一片民宿,完全都是中國風的裝修,你看了以後一定會喜歡這的。”

    王靜笑著說,“我們已經出來這長時間了,和這個家夥鬥智鬥勇,沒少使吃腦細胞,體力也有相當的消耗,你可知道咱們不能夠隨便吃飯,應該好好的犒勞犒勞自己,不然的話生活實在是無趣了,我這個人是個吃貨,見著好吃的眼睛就發出綠光,你去的這家餐廳,除了水果是特色,還有別的特色嗎?”

    劉倩倩笑著說,“姐姐,你聽說過一句話嗎?叫吃在廣州,天上飛的,地下走的在廣州沒有吃不到的,不過這家餐廳卻和其他的廣東餐廳有天壤之別,除了我剛才介紹這家餐廳裝修的完全是中國風以外,他的餐飲也是極具西北特色的,以麵食為主,各種淋漓盡致的麵食不下幾十種,他都是從陝西和山西請的廚子,抻的麵條有的細的像頭發絲一樣,也有的麵條卻是粗粗,大大的一碗隻是一根麵,這北方人來的多,大多數都是北方人,在廣州打工的,也有很多北方來的白領,饞麵食了就到這來解解饞,你今天也可以嚐嚐他的手藝,看看和陝西山西一帶的麵館有什區別?”

    王靜對劉倩倩說,“倩倩,你盡照顧我愛吃的了,你這個地道的廣州人不吃廣東菜,而是吃西北餐,會不會有點委屈你自己了呢?”

    劉倩倩笑了笑說,“我今天也是借你的光改善一下自己的夥食,天天吃廣東菜也是有點煩了,偶爾的換一下口味,調劑一下不是很美的嗎?更何況他這品種很多,也有廣東菜,不一定我們都要西北風格的菜肴,看見好的廣東菜也可以點上幾個呀,這樣我們不就是可以各取所需了嗎?說實在的,我覺得他的麵食做得很有風味,特別是他用大鍋熬的臊子,吃一碗臊子麵成幾勺臊子,吃起來還真是別有風味的呢。”

    王靜對劉倩倩說,“今天是元旦,我們應該吃餃子過一個節呀。”

    劉倩倩接著說,“他這的水餃也不錯耶,各種餡兒的都有,最好吃的還是酸菜餡兒的餃子,一會兒你可以嚐一嚐,每樣要少二兩,我們兩個人今天大吃一頓,估計有78兩也夠吃了,不過到這吃麵的多,吃餃子的也是有一部分人,你要想今天弄點過節的氣氛,還可以放幾掛鞭炮,崩一崩晦氣,增加一點兒節日的氣氛呀。”

    王靜笑了,然後說,“倩倩呀,沒想到你心還住著一個小魔女,還想放鞭炮瘋狂一下,不過這個是個好主意,我很喜歡,他這有二踢腳嗎?”

    劉倩倩哈哈的笑,“還說我是一個小魔女,你的內心也是很瘋狂的呀,不然的話怎想起來放幾個二踢腳呢?那個玩意兒聲音太大,我是不敢放的,一會兒你要想發,可以和他們找幾個。”

    王靜咯咯的笑了,接著說,“在2016年真的是很神奇啊,在這元旦,2016年的第1天,我們兩個女孩子,竟然瘋狂到了這種地步,不僅把那個家夥玩的團團轉,而且還要找一個地方吃一頓,瘋狂一下,你說我們兩個人是不是著了魔呀?”

    劉倩倩卻平靜的說,“王姐,一看你就是平常太壓抑了,每天板著臉,坐在寫字樓,處理著成堆的文件,各種參差不齊的項目看了一遍又一遍,然後是比較是篩選,日複一日年複一年的勤奮工作,心壓抑了太多的東西,一旦有機會,你就想釋放一下,其實人同此心事同此理,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很別扭的一方麵,一方麵要認真的工作,一方麵又想享受生活,時間卻是不能讓你分身的,所以長時間的工作就會積累一些壓抑,適當的釋放一下,對每個人都是有好處的。”

    王靜點點頭說,“你說的真的是很對呀,不過也別說我了,你作為正大集成公司的一個總裁,要處理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平時根本沒有時間放鬆,今天我們倆都給自己一個機會,好好的放鬆一下,你說好不好啊?”

    兩個人說這話已經來到了一個果園麵,一片紅磚青瓦的平房,大街上掛著燈籠,各家各戶都貼著福字和紅紅的對聯,玻璃窗上還有窗花剪紙,如果不是刻意的去體會,你還以為真的到了西北邊陲重鎮了,那建築的風格卻完全是西北風,窗戶的模樣也仿照著窯洞的窗子,一個橢圓的上麵,下麵卻是亮堂堂的大玻璃。

    王靜和劉倩倩把車停在了停車場,兩個人一邊走一邊觀看著周圍的景色,主路的一旁有一個石磨碾子,並沒有人管,隻有一頭驢蒙著眼睛,拉著磨盤在一圈一圈的轉,臉盤上是玉米,已經被碾成了渣。

    兩個人駐足看了看,這個沒有人管著驢拉磨的景點,越看越覺得有意思,劉倩倩還是一拉王靜的衣角說,“我趕緊去餐廳吧,還真是有點餓了。”

    兩個人一前一後,進了餐廳,這個餐廳裝修的極其簡陋,所有的建築物都是木質的,吃飯的桌子是用木頭定製的,並沒有像平常的桌子,光光的表麵,而是用粗糙的木板定製的一個桌麵,做了幾個斜叉,支撐著桌子,看起來很簡陋,但是看起來卻很有特色,一下子就能夠體現到老板的用心,再看那條凳,更是簡陋無比了。

    兩個人剛坐下,一個西北打扮的農村婦女,拿著菜單走到他們麵前,用典型的西北話對他們說,“兩位吃點什呀?”

    劉倩倩拿過菜單很快的撿了幾樣菜,然後說,“給我們做三樣角色,三種餡兒的,每種二兩,快點上來吧,我們實在是有點太餓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時光與你皆情深》,方便以後閱讀時光與你皆情深76,明媚的陽光(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時光與你皆情深76,明媚的陽光(六)並對時光與你皆情深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