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心係傷兵奔波苦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已更新八章 本章:十八、心係傷兵奔波苦

    次日清晨,雲翳來到傷兵營房仔細查看受傷府兵的傷勢。

    看來事情沒有雲翳所想的樂觀。

    傷員大多數都是受的的箭傷,基本上都是由於沒有及時處理輕傷拖成的重傷。

    好多傷員體內的箭頭都沒有取出,形成了傷口的多重感染。

    時間太久,畢竟已經過去了一周時間,再強壯的漢子也抵擋不住傷口惡化的侵襲。

    雲翳下令軍士在校場上集合,他來到校場高台之上,大聲說道:

    “弟兄們,今天本來我們要返回洪城,可是現在我們不能走了!

    我剛才去看了受傷的兄弟們,如果不處理他們的傷口,他們恐怕撐不住這幾日的急行軍。

    我不能丟下他們不管,我想你們也不會放棄他們,我要救他們,我要治好他們,我想你們也是一樣的想法!

    現在我要征求你們的意見,你們要不要救他們,給這些兄弟一條活路?”

    稍微停頓了一下,校場上爆發出了巨大的呼喊聲:

    “要!”

    所有軍士都張口大喊。

    “好!現在我們就想辦法讓他們活下來!”

    雲翳心中很滿意,接著說道:

    “弟兄們,我們需要草藥,需要醫士,你們當中有過采藥經驗的,救治經驗的,還請站出來,這會不是藏私的時候,我雲七拜謝諸位!”

    說著,雲七麵向眾軍行了個禮。

    “營正,我是醫士!”

    “營正,我做過醫護!”

    府兵中開始有人喊道。

    “好,弟兄們,還請這邊集合,我需要安排救治。”

    台下出現一陣混亂,高台左側出現了三十多名有醫護經驗的士卒,右側則有一百多名有采藥經驗的士卒。

    “好,各位隊正,你們分開保護這些采藥兄弟進山采藥,隻要有止血退熱作用的藥草,都給我采來!

    五人一組,一組中一位能采藥的兄弟,隊正統一協調安排,現在出發!”

    “是!”

    十名隊正開始調派人手,安排進山采藥。

    雲翳則帶著有醫護經驗的士卒再次來到傷兵營。

    “醫護兵,這些人歸你們調派!

    你們將傷員分類,重傷的分到一邊先治,一定要想辦法將傷員體內箭頭取出來!”

    雲翳又安排軍營內僅有的十名醫護兵。

    “營正,取箭頭容易,隻是沒有大量的止血藥,所以我等都不敢動手!”

    醫護兵班頭急忙提醒雲翳道。

    “哦,原來是這樣,好辦,你等先給傷兵清洗傷口,我去尋藥,做好準備,包裹布條一定要用沸水煮過才能用,等我回來就動手取箭!”

    說完雲翳急忙回到大帳,又安排夥頭軍將大鍋調給醫護兵煮包紮用品,隨後騎了大馬,出了大營,就向山嶺中鳳苑兒大寨奔去。

    等到了山中無法騎行之處,雲翳找了處安全地方將馬栓好,開始徒步進山。

    二個時辰後,在雲翳的無盡體力支持下,他終於又回到了鳳苑兒的大寨。

    鳳苑兒得到消息,急忙跑來見雲翳。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方便以後閱讀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十八、心係傷兵奔波苦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十八、心係傷兵奔波苦並對這個係統實在太給力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