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肆章 姝手莫成休

類別:未分類 作者:杭以蕊 本章:第肆章 姝手莫成休

    碧姝用芊芊玉手打開放置佳肴的籃子,一陣菜香撲鼻,是那陣熟悉的味道,白苑瑤最愛吃的一道家常菜,看似平常,卻充滿對家鄉思念的情懷,鼻子一酸,想起過往生活的種種是非對錯,一瞬便濕潤了原本就已梨花帶雨過幾回的眼眶。

    帶著幾分柔弱的堅強:“碧姝,吃酒香草頭的季節到了。”

    麵對突如其來的問題碧姝咽下了些許疑惑:“是呀,二小姐,這正是吃草頭的好時節,二小姐昏迷的這些日子,夫人特地交代廚子去綾都郊外采回來,好生養著,就等著二小姐醒來可以嚐上這口最愛。”

    剩下的兩道菜和一道提升味蕾的甜點,都讓白苑瑤驚喜意外,這個時代,居然有廣南菜係。

    左手不太自然地提了提袖子,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筷頭上凸起的梅花朵朵盛開,質感平穩,舒適,金絲包邊,夾起一塊燒鵝肉,蘸上新鮮出爐的熬製酸梅醬,第一口,鮮嫩多汁,第二口,香滑肉嫩,第三口,清脆連皮兒,口齒留香。

    早已餓壞的白苑瑤被一口酸梅汁不小心嗆了一下,“咳......”

    碧姝提起一個紫砂壺,隨手從籃子拿出一個空碗,往碗倒出湯汁,放上精致的花卉湯勺遞給白苑瑤:“二小姐,慢點兒,喝點兒湯。”

    “夏枯草石斛燉龍骨。”湯汁一口入喉,白苑瑤分析道。

    “二小姐,您說啥?”

    “沒,沒什。”

    精致的竹婁蒸籠擺著三塊食物,茄子、苦瓜、豆腐,塞著肉末,撒上了些許蔥花,枸杞做點綴,是“釀三寶。”

    白苑瑤邊吃邊自我陶醉,津津樂道,細細品味完最後一道甜點。

    “雙皮奶。”

    白苑瑤用勺子輕輕劃開一層又一層,甜點帶著一股熟悉的椰肉清香,陶瓷盤還躺著未完待續的冰塊,逐漸消融化為半攤水,透亮的冰塊中央,嬌羞地月季在含苞待放,仿佛就像一個鮮活的新生命,在等待著春回大地,心情瞬間也變得生機勃**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落花風起繁雨愁》,方便以後閱讀落花風起繁雨愁第肆章 姝手莫成休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落花風起繁雨愁第肆章 姝手莫成休並對落花風起繁雨愁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