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紅葉知玄 本章:

    事實再次證明了傅集賢理先前的一種觀點,也就是最危險的往往不是“怪異”而是“同行”——尤其對置身於神秘領域的人更是如此。

    因為他們接觸到的東西都是未知的、非現實的、不定性的,因此他們的想法也是複雜乃至扭曲的、不可信任的。

    理論上越資深的“從業者”,身上的這種思想問題就越是嚴重。但像茅沼英傑這種三十多歲、年富力強的人,很難想象他會采取這直接的危害行為……坦白說,這有點腦子抽了的感覺。

    “隻不過是在沉浸過一種極端的情緒之後,她反而陷入了一種詭異的平靜之中而已,這是一種很微妙的平衡,根源很有可能在於純子女士沒有經曆過死亡而直接被轉化成了這種狀態……

    但哪怕是這樣,她仍然可以算作是一件……絕妙的藝術品。

    隻能說安逸寺源先生先前的所作所為真的很讓人驚歎,普通人隨意操作所取得的偶然效果,未必不能勝過我們這種人的精心計算。世界的奇妙正在於此,不是嗎。”

    茅沼英傑放下手中的東西,然後身體前傾、雙手十指交叉,手肘撐在膝蓋上這樣說道。

    這種說法等於徹底承認了他就是那個讓未經檢疫的肉製品進入市場流通並且賣給安逸寺源的那個神秘人。

    “做這樣的事情對你而言有什好處?”

    安逸寺源拉下了扣在自己腦袋的上的兜帽,上前一步後說道。

    這種時候傅集賢理雖然有閑心思跟茅沼進行扯皮,但對身為當事人的安逸寺源來說,談論這件事應該是比較痛苦的……他會悔恨、憤怒乃至感受到自己的愚蠢。

    “好處?當然有好處,不然的話我為什要做這種無意義的事情?單純的惡作劇?那才是最不可理解的。

    所以安逸寺源先生,我們之間應該算是各取所取,你現在的情緒有失偏頗……”

    這個人的腦子也是夠可以的,他能看著安逸寺源那張幾分滑稽、幾分恐怖的怪臉說出這種話來,語言表達能力和思維方式不比傅集賢理差多少的。

    “那意義是什,‘各取所取’,你取的是什?”傅集賢理這樣問道,不管對方願意不願意,他還是在期待對方願意對其行動進行說明的。

    “應該說是為了某種‘試驗’吧。”

    茅沼英傑瞥了傅集賢理一眼,他後背再次靠在了沙發上,似乎是稍稍考慮之後,他這才說道。

    傅集賢理和身側的神原望相視一眼,此時他們的眼神之中透露出了一個意思——這人貌似已經瘋了。

    看著很瘋的人大概率是真瘋,看著理智的人卻不一定是真理智。

    茅沼好像讀懂了這種氣氛,但他沒有理會而是繼續說道,“我在像你們這樣的年紀……不,應該比你們還要小一些、剛剛接觸到這種事情的時候,對世界的神秘也充滿了好奇,而這種壓倒一切的好奇心促使我展開了各種行動——畢竟自我以為接觸到了世界的‘真實’。

    一方麵是世界確實得到了拓展,另一方麵則是……‘自命不凡’,不管你們承認與否,在某些時候你們肯定有過這樣的感受。

    但後來時間久了之後,經曆了種種的我開始變得麻木,於是我漸漸從現場操作轉向了理論研究……”

    從實際操作轉向理論研究,這是一種很正常的轉變,但坦白說,研究理論的人有時候研究著研究著就開始往極端走了。這還不如繼續走“打怪升級”的路子呢,比如宗穀玄人,雖然人家死後發生了異變,但是活著的時候腦子一向是非常清醒的。

    傅集賢理舉了一下手稍稍打斷了一下對方的話,“那什,抱歉,起碼到目前為止我還真沒有‘自命不凡’過。”

    這話說的倒是很有可信度,畢竟他是一個時刻考慮著如何確保從親媽手繼承財產,然後躺贏一生的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東京降臨之後》,方便以後閱讀東京降臨之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東京降臨之後並對東京降臨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