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紅葉知玄 本章:

    “從生物學的角度上來講,現代智人已經是一種相當完整的生命形式了;但從進化論的角度上來講,趨於完成的進化就是不斷在繼續著的進化——進化是無目的的、隨機的、永不停息的。

    進化的內因是生命自我發展的需要,外因則是為了不斷適應複雜的生存環境……前者提供可能性,後者從可能性中挑選結果。

    簡而言之,人類最終是要向著更高的生命形式躍進的,隻不過在天然條件下這種進化的進度似乎緩慢到了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

    茅沼英傑以現在這種樣子說出這種話來,場麵有點過於違和,再加上隨著他的話語他身上的“細肉柱”不停的扭曲蠕動的話……每盯著他多看一秒都會讓人更精神緊繃,這絕對是那種讓人極度生理不適的場麵。

    客觀來說,大家確實是在狂掉SAN值。

    “哪怕是人類,確實也是在進化途中的,生物構造方麵的進化雖然近乎停滯,但腦子的進化簡直天馬行空……我想我大概知道你在說什了。”

    麵對對方身上突然發生的變化,傅集賢理的表現倒是跟之前沒什大區別,甚至他還在緊跟對方的話題進行討論。

    “沒錯,我們這類人身上的‘異變’明顯也是一種進化的特殊表達,由低層次的生命形式邁向更高層次的生命形式,這是人類的生命本能。

    可是相比於自然進化,我們這樣的因為遭受了強烈的外部刺激而‘覺醒’的進化,實質意義上程度實在太劇烈了。

    身體誕生精神,精神控製身體,兩者是趨同協調的。如果這種平衡被打破的話,強的一方麵會引導弱的一方麵,弱的一方麵會向著強的那方麵適應、匹配和進化……

    所以對於我們這類人,你知道基於這種理論的話結局會怎樣了吧?

    結果應該不難猜測:

    靈質係的異變者最終會被扭曲成‘異形’,身體係的變異者最終會被逼迫成瘋子。”

    “…………”

    按照這種理論的話,“觸手怪”的光明未來在向著傅集賢理招手。

    不對,仔細想想“觸手怪”的由來,傅集賢理的特質能力並不是天生就是“觸手怪”,應該說它是一種更不形象的東西。他是為了更好的控製和使用自己的能力才把它變成觸手怪的,也就是說觸手怪之所以是觸手怪是因為傅集賢理想讓它成為觸手怪。

    他的能力的表現形式是百分之百可以變換的。

    另一個問題則是在於,從不可見性特征等等方麵來說,傅集賢理的力量有點偏向靈質係的感覺,然而從它的使用效果來說又是標準的物理屬性——說是兩者兼有的話有點勉強,說介於兩者之間的話,又有些不準確和曖昧。

    到了這時候傅集賢理才意識到了自己的能力好像是異類中的異類,非常特殊。

    “明白了,這就相當於魔女和魔法少女的關係,魔法少女的誕生即是為了對付魔女帶來的災害,但魔法少女又必定會墮落成魔女……這麵有種‘我殺我自己’的宿命論的感覺。”傅集賢理這樣說道。

    所以該怎做呢,果然還是要殺丘比。

    隻能說本來大家聽得是挺明白的,但被傅集賢理一延伸解釋之後,又給大家整糊塗了。

    盡管茅沼英傑從頭到尾都有可能隻是在信口雌黃,但僅僅從聽到他的解釋的“第一印象”來說,這種說法是很有可信度的。

    一來他的理論聽起來很有衝擊力,二來這種說法在一定程度上是一種可信的“怪異起源論”——這個世界上不自然、不現實的,需要祛除的怪異之中,很有可能一部分直接就是原本的“除靈人”或者“除怪人”。

    這是一種墮落論,而誰都知道使用未知的、超現實的力量是會帶來風險的。

    “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會走向最糟糕的結果不是,甚至以我的了解來說,茅沼先生的這種情況才是少數。”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東京降臨之後》,方便以後閱讀東京降臨之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東京降臨之後並對東京降臨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