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紅葉知玄 本章:

    自從事情發生以來,安逸寺純子絕非能保持理智或者理性,實際上她的精神狀態處於一種非常微妙的平衡狀態——就像是兩個被摞在一起的雞蛋,這種穩定與平衡,隻要稍一碰觸那就會立刻灰飛煙滅。

    本身她就是一種極端偶然條件下的產物,依然把自己認知為人類是她能夠以看似人類的方式進行活動的關鍵,而一旦這種認知被打破了的話,其實結果可想而知。

    所以當她看到了自己異變的身體之後,精神立刻變得崩潰了……這樣的結果實際上更符合傅集賢理的想法,因為如果一個怪物能夠保持神誌的話,那它就有可能保有人性,既然能保有人性的話,那它還能算是怪物嗎?

    怪物就該有怪物的樣子,是無理智的、狂亂的,行動是無邏輯的、充滿破壞性的——不是怪物或者“怪誕”必須如此,而是傅集賢理希望怪物是這樣的。

    最基本的心理意義上,符合他認知的怪物能為他的各種行為帶來更大的正當性。

    “純子女士”開始尖叫之後,她的精神狀態其實已經跟躺在小卡車的那個怪物活著的時候沒什兩樣了。

    緊接著,她的身形也開始發生劇烈的變化,已經徹底異變的身軀再漲大,包裹著她的深色係和服被七扭八扭的撐開,一股魚腥味在空氣中蔓延開來。

    她雙腳穩穩站立,身形不斷撐開的樣子,就像是一朵正在盛放的血腥、詭異、獵奇的花朵……此情此景,還別說,實際上是有一種“扭曲美”的。

    如果將走廊看做是畫框的話,那純子女士現在就是一幅塞滿了畫框的、“濃墨重彩”的現代派立體主義名作。

    “一想到一個長得這好看的人就要被我的‘強手裂顱’敲碎腦袋,我整個人就忍不住的興奮了起……”

    然而沒等傅集賢理把他的廢話說完,純子女士那張精致的臉迅速拉長,白皙的皮膚變成了泛起鱗片的墨綠色,溜圓的眼眶鑲嵌著暗黃色的眼球,嘴巴像是裂口女一樣張大,露出了密密麻麻、錯綜複雜的兩排尖牙。

    “額,當我沒說。”

    所以世界上的相當多問題,其實都是看臉的問題。

    而就在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安逸寺純子身上的時候,另一邊的茅沼英傑迅速後撤,緊接著不知道發生了什事情,大家感覺就感覺有一聲沉重的鼓聲從自己腦海響起,然後他們就失去了意識。

    此時此刻,甚至安逸寺純子的動作都停滯住了。

    當所有人都暈倒在地的時候,茅沼英傑忍不住的鬆了口氣……老實說,他並不想這快暴露的,然而變化總比計劃快。

    “喔,沒想到居然還能見到‘精神震懾’類的技能,長見識了……不過這好像是個讀條技能吧,不然你為什要跟我們說這多廢話?

    而且想要生效的話還必須‘此麵向敵’?”

    然而還沒等茅沼把這口氣喘勻,傅集賢理的聲音卻再次從他的身後傳來。

    “你……為什會在我身後?”

    “走樓梯啊。

    難不成是瞬移?”

    傅集賢理是有連滾帶爬的高速移動能力的,現在正常人都失去意識之後,他就可以無所顧忌了。

    下一刻,茅沼英傑就感覺自己的身體被某種無可抗拒的力量向著右側推了過去,恍惚之間,他似乎發現了有什巨大的、蠕動的物體充斥在了空氣中、徹底塞滿了他的視野。

    砰!

    他整個人被一下拍到了牆上,雖然沒有嵌進牆那種誇張的描述,但是此時他確實感覺自己跟這麵牆合為一體了。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東京降臨之後》,方便以後閱讀東京降臨之後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東京降臨之後並對東京降臨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