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未分類 作者:星河打烊 本章:

    褚雲遙被褚雲深拉著進了京城最大的成衣鋪——鴻雁坊。

    她倒是從綠真口中聽說過鴻雁坊,這鴻雁坊是宮中司衣局在外專為皇親貴族製衣的作坊,用料和用功均是最上乘,普通人有錢都不一定穿得上這頭的衣裳。

    “這兒可比田嬤嬤說得還要氣派……”

    綠真跟在褚雲遙後頭四處張望,身旁是神情淡漠的千語。

    褚雲遙四下打量了一圈,大堂中掛滿了各色各樣的成衣和布匹,可大堂中都是些普通的繡娘和小工,卻並未尋見掌櫃的蹤影。

    褚雲遙張了張口,正想拉了麵前的小工問話,卻被褚雲深徑直拉進了內堂。

    “頂好的衣裳都在內堂。”

    他說著捏了捏褚雲遙的小臉,將她帶入一間掛滿了衣裳布料的屋子。

    褚雲遙還在打量之際,隱約聽得頭頂傳來一個溫婉中又帶著些嬌媚的聲線:“貴客到訪,曼娘有失遠迎。”

    聲音酥鬆細軟又抓人心弦,一聽便是個美人。

    褚雲遙抬頭瞧見一個身材高挑窈窕的女子正從樓上下來,她身上是一襲黑色長裙外披杏白色薄紗,腰間係的軟白綢帶勾勒出她的楊柳細腰,上麵掛著的玉鈴隨著她的步伐叮叮當當地響著。漆黑晶亮的眼眸是不易察覺的誘惑和嬌媚生姿,再配上精致的柳葉眉,薄厚適中的嘴唇……

    滿滿的異域風情,果真是個大美人。

    曼娘的美不是那種豔俗風塵的媚,卻是那種舒適大氣見之忘俗的妖嬈。

    曼娘紅唇輕挑,笑容更甚:

    “我說這個妹妹似是在哪見過,定是褚二小姐吧,玲瓏秀氣,與褚小將軍一般模樣。”

    “阿遙,這位是鴻雁閣的掌櫃曼娘,太清國最好的繡娘。”褚雲深連忙上前介紹。

    曼娘周身都散發著一種獨特又勾人的氣場,與小說的西域女子別無二致,褚雲遙想也沒想便開口說了:

    “我瞧這位姐姐不像是中原人士,倒像是西域來的仙女兒。”

    褚雲遙本是無心之話,自然沒察覺到旁邊的褚雲深臉上閃過的一絲驚訝,曼娘臉上的笑容也微微一滯。

    二人匆匆對視了一眼,而後由褚雲深轉移了話題去:

    “今日親自前來是為了府中幾日後的宴會,想請曼娘給阿遙做幾身衣裳。”

    “宴會?”褚雲遙愕然,她在府都待到要發黴了,居然完全不知道有什宴會:“什宴會??”

    “不日便是蕭貴妃生辰,鴻雁閣上下都忙瘋了……二小姐的衣裳怕是要費些時日。”

    曼娘一廂同他們說著話,一廂踱步至廳中的裁剪案台上拿起了兩匹不同花色的蜀錦細細對比著:

    “聽聞今年將軍府的老太太也快回來了”

    褚雲遙聽了個大概,原來是上回那個蕭貴妃的生日。

    江南的老太太??老太太……褚家的老太太。

    “老太太要回來?”

    褚雲遙輕輕拉了拉褚雲深的衣擺,沒頭沒腦地問了一句。至於哪位老太太,她倒絲毫不在乎。

    褚雲深溫柔地揉了揉褚雲遙的頭,笑道:“聖上與皇太妃重視蕭貴妃,今年她的生辰在府中操辦,聖上親臨,府中家眷自然也少不得。”

    “好。”

    褚雲遙輕聲應道,心思卻已經飛了很遠。

    褚水柔前些日子不就是去了江南調養嗎,按照她的尿性,自然不會輕易放過自己,這回她要從江南回來定會掀起不少波瀾……僅僅憑著腦海中原本褚水柔的記憶還不足以應付好一切……看來還是得細細謀劃一番……

    空氣霎時間安靜了下來。

    褚雲遙正盯著褚雲深的俊臉發呆,而褚雲深也寵溺地為褚雲遙調整了微微歪斜的步搖……

    “咳咳。”曼娘拿著一根細長的錦條踱步走近:“兄妹情深的場麵本不該打擾,奈何今日鴻雁坊貴客頗多……還請褚小將軍行個方便,讓曼娘量了二小姐的尺寸,好去照顧照顧其他客人……”

    “既是如此,勞煩曼娘領小妹去了。”

    褚雲深輕輕點頭應允道。

    …………

    褚雲遙一路上閉口不言,乖乖跟著曼娘進了一間黑不溜秋的小屋子,按照她的指示脫了外衣量好了身量才將將鬆了一口氣。

    曼娘給她量身量時不慎打翻了茶壺,正慌亂地收拾著濕透了的案台,褚雲遙伸了個懶腰跟她打了個招呼,準備先走一步出門透透氣。

    出來時卻瞧見千語拔刀將一個瘦小的男人抵在回廊的柱子上。

    “姑……姑娘饒命!!”

    他舉起的雙手顫抖著,嘴上求饒不斷。

    “怎了。”

    褚雲遙走近。

    “他靠近小姐更衣的屋子。”

    千語言簡意賅。

    褚雲遙望向那個被摁在牆上不得動彈的男子。

    三角眼,鷹鉤鼻,尖下巴,還帶兩撇猥瑣的小胡子,猥瑣大叔的標配。

    褚雲遙嘖嘖了兩聲,擺了擺手:

    “放開他吧。”

    她可不想給自己找麻煩。

    千語聞言迅速收刀,一係列動作幹淨利落。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方便以後閱讀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並對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