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未分類 作者:星河打烊 本章:

    “唉,好餓。”

    褚雲遙摸了摸空空蕩蕩的肚子,歎了口氣:

    “好想吃紅燒肘子醬牛肉花生瓜子炒杏仁,唉,更餓了。”

    褚雲遙癟了癟嘴,歎氣連連。

    “沒出息!”

    一旁的坐得筆直還不忘嫌棄她一頓的褚水柔剛說出那三個字,肚子便不爭氣地叫了一聲。

    祠堂中忽然安靜了三秒鍾,便響起褚雲遙的笑聲。

    “哈哈哈哈哈哈!”

    褚雲遙笑得震天響,完全不顧自己形象。

    也對,她目前根本沒有什形象可言。

    “不準笑!”褚水柔衝上去對著褚雲遙又是一頓亂抓。

    二人再次扭打在了一起。

    “住手!”

    “住手。”

    身後傳來廖氏和褚雲深的聲音,幾乎異口同聲。

    二人立馬僵在了原地。

    褚雲深和廖氏攙扶老太太著走進祠堂,老太太一言不發,雙膝往她們身旁的蒲團上一跪,兩袖一甩,雙手一合,對著麵前的幾百塊靈牌便是一個叩頭。

    廖氏和褚雲深也紛紛跪下拜禮。

    褚雲遙一怔,瞄了一眼褚水柔。

    褚水柔則一臉不屑地掉過頭去。

    “你們可知這是什地方?”

    老太太抬頭,雙眼依舊緊閉,雙手合十。

    “祠……祠堂啊。”褚雲遙被問得心毛毛的。

    “放肆!”

    老太太的口這二字落地有聲,不怒自威。

    褚雲遙著實被嚇了一跳,愣在原地一時反應不過來。

    “回祖母,此地乃是褚家祠堂,供奉褚家先靈的地方。”褚水柔一字一句恭敬道。

    “既是知曉此地,還敢如此放肆,是不把褚家列祖列宗放在眼嗎。”

    “當然不是了,列祖列宗是放在心敬重的……”褚雲遙抬頭對上了褚雲深警示的眼光,她乖乖吞下了還沒說完的話。

    “哼。”

    老太太冷哼了一聲,微微抬眸,對著滿牆的靈牌又是一個叩拜。

    這一拜,時間過去了很久老太太都沒動一下,然而周圍的人連大氣都不敢出。

    良久,老太太的聲音再度傳來:

    “心敬重,那就罰你們將家史都完完整整背一遍吧,五日後檢查。”

    “祖母!”

    褚雲深下意識出聲,正要為她們說話,卻生生被老太太堵了回去。

    “阿深既是要幫妹妹說話,那就再禁足五日罷。”

    “母親!”

    廖氏又想開口,也立馬被堵了回去。

    “五日內連屋門都不得出。”

    老太太唇角微動,麵上沒有絲毫表情。褚雲遙的內心卻猶如五雷轟頂天打雷劈。

    這下好了,連太陽都曬不著了!!!

    從那以後褚雲遙屋門口不知啥時候多了好幾個身強力壯大漢,無論褚雲遙如何威逼利誘,他們的反應都是:“老夫人有令,小姐近日不得出門,請小姐不要為難小的。”

    五日之後。

    “院子外麵都吵吵嚷嚷一整天了,這壽宴真要連辦三日?”

    宴席晚上開始,目前天才將將黑下來,褚雲遙坐在銅鏡前眯著眼任紅袖擺弄著自己的臉,困意十足。

    “回小姐,聖上下旨命將軍府大辦,府中自然不敢怠慢的。”紅袖細細描著褚雲遙的眉,筆下是兩彎似蹙非蹙的秋娘眉,瞧來風流清韻,靈秀柔美,清純又不失嫵媚。

    蕭貴妃的生辰是聖上親自下令大操大辦的壽宴,來往送禮的王公貴族絡繹不絕,正房夫人廖氏和各房姨娘忙著接客應酬,府中丫鬟小廝更是忙作一團。

    梧桐苑中。

    “小姐!小姐!”綠真快步跑進內室,她額角掛著汗珠,臉蛋紅撲撲的。她將手中的一件紅色娟紗長裙遞到褚雲遙麵前:“小姐,這是前幾日在鴻雁閣做的衣裳,小姐穿上定是美極,今夜的宴席定能豔壓群芳!”

    褚雲遙原本眯著眼快要睡過去了,她一隻腳都踏進周公的府門了!硬生生被綠真一連串的呼喊拽了出來。

    她一肚子的起床氣正要發作,睜眼看向綠真,可僅僅是看了她一眼,心中的火氣便消了大半。

    綠真圓圓的小臉蛋,紅蘋果似的,正甜甜衝她地微笑著,眉毛下是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玲瓏秀氣,略張的嘴內露出幾顆不整齊的小白牙,瞧來十分惹人喜愛,更讓人生不起氣來。

    褚雲遙揉了揉眼睛,勉強清醒了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方便以後閱讀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並對雙麵王爺的機靈鬼王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