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妙筆大花生 本章:

    純淨的能量洶湧而出,從沃森的每一個毛孔中滲透出來,力量的旋渦聚集在他身體內的中心,那絕對不是人類的身體能夠積存的量。就像氣球隻能灌進一定量的空氣一樣,強行注入過多的氣體隻會引起爆炸,沃森的手上和臉上也浮現出了紅色的血痕,脊背和頭上也閃爍起了四散的火花,那是血管和神經在炸裂,身體的每一個角落都無法幸免。

    但沃森還是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樣,在他睜開雙眼的那一瞬間,淡金色的光輝如同牛奶一樣慢慢地淌過了他的身體,所有的傷痕都在這一刻消失不見。

    他舉起了手中那鏽跡斑斑的魔杖,就在這一那,突然之間,遠處的天邊驟然間成為了一片白色,天空中的七彩之光瞬間消散,那以不可抵抗之勢向著四麵八方轟轟而去的熱浪也仿佛撞在了一道無形的牆上,一下子停滯了下來。

    幾公外的一處山穀,年僅十九歲的魔法師阿方索·戴維斯站在那,麵色慘白,毫無血色,他剛剛經曆了一場慘烈的戰鬥,他的父親和老師在那場戰鬥中和敵人同歸於盡,他本應悲痛萬分,但此刻他卻隻能癡癡地望著天空,心驚肉跳。

    他呆呆地站在那,全身被汗水和血水浸透,他可以清晰地感受到,那火海內蘊含的高溫,如果是自己的話,恐怕在其內堅持不過十秒。

    他怔怔地望著遠方山崖上沃森的背影,從那個背影的身上,他感受到了一股無法名狀的氣息。

    就像是魔法的源泉一樣。

    火焰不斷地回卷,巴爾所在之地,他的身體出現了寸寸幹裂,仿若全身的液體都被蒸幹了,如同衰老到了極致的古稀老人一般,身上密密麻麻的裂紋看得人觸目驚心。

    他的身體外,火焰最濃,無盡的熱氣從他體內散出,卷動天地,形成了一個巨大的火焰旋渦,在其上空緩緩地轉動。

    瀕臨死亡的感覺,巴爾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有體會過了。他沒想到,卡爾穆諾的計劃居然會這瘋狂,這決絕,更沒想到這家夥在明知道自己的身體承受不了這股力量,做出的決斷竟然是拉著所有人和他一起同歸於盡!

    “可惡……如果不是磨損……”

    他雙眼充滿血絲,露出瘋狂之色。

    這樣下去,自己必死無疑!

    “不過隻是火焰而已,就算是承載了上相位的能量,也隻是本相位的用法,隻要處理得當,應對起來不算麻煩……”

    就在這個時候,巴爾的瞳孔忽地微微一縮。

    因為他看到,這一刻,原本環繞著卡爾穆諾的白色火焰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則是一抹妖異的藍色光芒。

    這藍色光芒出現的瞬間,四周的火海一下子如同水波般蕩漾了起來。

    “水和火……矛盾的力量……為什會這樣……”

    巴爾眉頭微蹙,他隱隱地覺得有些不對勁,既然卡爾穆諾是利用降神儀式撬動了相位之間的界限使得天使之力倒灌,那隻創造了一條通道的她所能夠獲得的應該是一種純粹的能量,要是火,要是水,不應該是兩種……

    而且就算卡爾穆諾能夠這做她也是不會這做的,因為就算她找到了完美的容器,也最多隻能夠承受一個天使的能量,同時接受兩股互相衝突的能量會大大提升爆炸的風險,而且也會增加許多使用上的困難。

    更奇怪的是……卡爾穆諾本人似乎沒有意識到這一點。

    這是怎回事?她的認知被扭曲了?

    還是說她已經太過瘋狂,以至於沒有心思去關注除了毀滅以外的事了?

    “我今天就要打碎你這個烏龜殼。”

    卡爾穆諾的眼閃爍著藍色的光輝,隨著她的話語落下,無盡的藍色火焰從四麵八方,從這片界域的每一個角落,齊齊向著她凝聚而來。

    若是在高空向下看去,能夠清晰地看到,這片空間內的火海正在以瘋狂的速度收縮,直奔中心的卡爾穆諾,幾乎是瞬息之間,就轟然聚攏,化作了一個核桃大的光球,懸浮在了卡爾穆諾的手中。

    巴爾麵色微變,右手剛要抬起,卻見卡爾穆諾沒有朝著自己而來,而是嘴角勾起了微笑,將那光球,狠狠地往下一拍。

    霎時間,密密麻麻的哢嚓哢嚓聲持續不斷地響起,觸目驚心的裂縫以不可思議的速度在視野的每一個角落蔓延,短短一眨眼的工夫,巴爾所創設的這片界域竟直接轟然崩塌,恐怖如潮的能量頓時以無法阻擋之勢衝向外界。

    此處竟是地底,入目所及盡是灼熱的岩漿,與巴爾的領域一同崩潰的還有一座通體浸泡在岩漿中的大殿。領域撕裂的那,巴爾首當其衝被能量衝擊臨身,身體不斷地向後退去,一口鮮血噴出,麵色立刻蒼白了起來,他的瞳孔再次出現了交替明滅的幻影,不隻是右手,就連身體都變得虛幻了起來。

    “壞了……這連接著……”

    巴爾一咬牙,退後中右腳向後狠狠地一踏,整個人直接衝出,穿透了這翻湧咆哮的岩漿之海,直奔卡爾穆諾而去。

    “it'stime.”

    卡爾穆諾喃喃自語,瞳孔中倒映出疾馳來臨的巴爾,和一株藍色花朵搖曳的幻影。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魔法方程式》,方便以後閱讀魔法方程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魔法方程式並對魔法方程式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