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娘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娘娘

    江菱被她嚇了一跳,愕然道:“陶陶,你這是怎了?”她看了看沈陶陶蒼白的臉色,擔憂道:“臉色也這樣難看。”

    沈陶陶怕說出實情帶累了江菱,便隻是衝她笑笑,隨口胡謅一句:“我方才見著蜜餞上有個黴點,想是不能吃了。”

    “那倒是可惜了。”江菱並不在意,爽朗地笑了一聲,重新自地上抱起那盆蔫了的寶珠山茶,整了整衣衫往外走:“既然沒事,那我去花房了,晚了可趕不上今日的當值。”

    她一道說,一道緊步往外頭走,轉瞬間便沒了人影。

    沈陶陶近幾日不必當值,有的是時辰。

    她便細細地將門口滾落的蜜餞們統統掃進了簸箕,又擔心隨手丟了有人誤食,遂拿了鏟子,在後院一棵歪脖子樹下挖坑埋了,還貼心地蓋上了土。

    做完這一切,她正於水盆中浣手,忽聽扇外又傳來了細微的叩門聲。

    沈陶陶心中一緊,這該不會是宋珽又差人找她算賬來了吧?

    這回有了方才的先例,她便多長了個心眼。起先並不出聲答應,隻躡足行至了扇邊上,低下身子往外頭望了一望。

    見這回外頭立著的確是一名宮娥打扮的女子,她這才微微放下心來,將扇打開。

    扇一開,那宮娥並不開口,反倒是先上下打量了她一遍。

    目光在落到她麵上的時候略微一停,一張圓臉上顯出一點輕蔑之色,敷衍般地福了福身道:“沈女官是吧?奴婢是來傳司藉女官的話——尚藉司所有女官皆去前院候著。”

    宮娥們的出身大多無法與女官相比。因而在傳話時,大多也是帶著點客套的意思,像這樣傲慢的,倒是少見。

    沈陶陶抬了抬眉,輕聲答道:“前幾日我與司藉女官告過假,這幾日不當值。不知是什要緊的事情,要將整個尚藉司的人都調去?”

    “你問怎多作甚?”那宮娥一聽,麵上立時顯出十二分的不耐來:“貴人叫你去便去,哪有這多問話?”

    沈陶陶的麵色微微一白——不會真是宋珽吧?

    但轉念一想,宋珽即便是要報複,也隻是報複她一個,斷不會將整個尚藉司都喚來,將事情弄大。

    如此一想,她定下神來,伸手於袖袋中摸出幾枚金瓜子,不動聲色地遞給那宮娥,小聲道:“你家的貴人,姓什?”

    那宮娥接了她的東西,麵上緩和了幾分,到底是答了:“姓李。”

    沈陶陶放下心來。

    兩人一前一後地行至前院,無數雙目光旋即落在了她身上。

    沈陶陶下意識地抬頭一望,見這年新入籍的尚藉司女官已盡數立於院中,而她已是最後一位。

    庭院一角,江菱正擠眉弄眼地不斷給她打眼色讓她過去。

    沈陶陶忙低下了臉,不動聲色地往那個角落走了幾步,於江菱身邊立定,小聲問她:“這是怎了?”

    “誰知道呢?我剛從花房出來,還在去當值的半路上就被召了回來,說是有什貴人要來。”她正抱怨,忽然聽得院外似有響動,雙眸一亮,扯了扯沈陶陶的袖子:“來了!”

    話音未落,當先一人邁步走進門來。

    一身暗紅色圓領長袍,手拿一把銀柄拂塵,麵白無須,看上去似乎還有幾分麵熟。

    沈陶陶細細想了一陣,憶起這是她中選那日,來沈府中傳話的宦官,旁人似乎稱他一聲吳公公。

    吳公公滿臉堆笑地走進門來,目光不動聲色地在眾女官麵上掃過一圈,又回過身去,衝身後笑道:“慢些,都慢些,娘娘玉體金貴,這地兒又不平,你們腳下可得注意著點。”

    眾女官一聽,皆抬起眸光,好奇地向門外望去。

    在她們的目光中,一頂鎏金步輦穩穩落下。輦上的美人玉手輕輕搭在宮娥掌心,踏著宦官們放下的一張紅木小凳,儀態萬千地行下輦來。

    沈陶陶亦望了一眼,忍不住倒抽一口冷氣。

    這位聖上可真是個有眼光的,眼前這位,這可真是貨真價實的美人。

    朱紅色彈墨連珠團花宮裙緊緊裹住她玲瓏有致的身子,秀臉瑩白如玉,桃腮微紅,鳳目流轉間,含□□滴。

    江菱細細看了一陣,扯著沈陶陶的袖子有些激動:“我這還是第一次見到嬪妃,還挺新鮮。也不知道是哪位娘娘?”

    她的聲音本不重,但自那美人下輦後,庭院內一片靜謐。

    這句話,便也順理成章地落入了那位娘娘耳中。

    她那雙形狀嫵媚的鳳眼悠悠轉來,落在江菱麵上,紅唇含笑微啟:“你是哪家的貴女?”

    那吳公公也眯起一雙眼睛看向她,麵上笑意頓收,透出一分陰冷:“聽見沒?娘娘問你話呢!”

    江菱素來以自己的父親為傲,聽她問起,絲毫不怯,隻朗聲道:“從一品驃騎將軍之女,江菱!”

    “原來是江老將軍的女兒。”吳公公麵上立即雲開霧散,重新露出一臉笑意來:“果然是英姿颯爽,頗有將門之風!”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娘娘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娘娘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