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白

類別:未分類 作者:椒鹽小甜餅 本章:剖白

    翌日清早,沈陶陶已換好了女官的官服,立在太府寺門前。

    雖說女官服飾與男官的同稱官服,但仍是以裙裝為主,六司之間,略有差異。

    沈陶陶是正七品掌藉女官,著一身退紅色交領襦裙,腰間係一條深緋色繡鷺鷥紋宮絛。

    入宮後,她一直因麵上的紅斑告假,之後又撞上休沐日。

    今日,才算是正式當值的第一日。

    她猶豫了半晌,眼看著應卯的時辰將要過去,終於還是深吸了一口氣,抱著必死的決心,伸手叩了叩太府寺的門扇:“掌藉女官沈陶陶前來應卯。”

    “進。”扇後,男子的嗓音清冷,與自己初次前來拜見之時,並沒有什區別。

    沈陶陶遲疑了一下,緩緩推開扇。

    宋珽今日依舊是一身素色衣裳,卻並未如往日一般垂首在書籍上撰寫批注,而是沉默地望著扇的方向。在見她推門進來時,他的眸光似乎微微一瀾,旋即歸於平靜。

    沈陶陶隱約覺得不對,遂不動聲色地掃了一眼他右手邊的硯台,見頭一點墨星都沒有,心下愈發不安。

    這宋珽一大早來太府寺,連墨都不研,就坐在這等她,明顯是要秋後算賬。

    沈陶陶心中微微一顫,忙快步上去,先是給硯台中注滿了清水,又趕緊去拿一旁放著的徽墨,艱難開口:“世子爺……我覺得我們中間大概有些誤會。”

    無論如何,還是得將令他起了一身紅斑的事情先撇清再說。

    宋珽聞言,也隻是微微頷首,開口道:“是。”

    他順手將硯台挪遠了一些,微抬下頜,示意沈陶陶坐到對麵的椅子上。

    沈陶陶猶豫了一下,還是將墨錠放下,僵著身子在椅子上坐了。

    她進來的時候特地沒關扇,外頭能看見這麵的情形。青/天/白/日,眾目睽睽的,宋珽還能滅口不成?

    正想著,宋珽卻已站起身來,順手將扇闔了。

    沈陶陶睜大了雙眼,下意識地自椅上站起身來,卻還是晚了一步。

    宋珽已回過身來,舉步行至她的身旁。

    他身量頗高,即便兩人是迎麵立著,他也依舊是微微垂眼望著她的神態,甚至因著沈陶陶方才莽撞的起身,兩人本就不遠的距離又近了一些。

    近得沈陶陶幾乎可以聞見他身上清冷的雪鬆香氣。

    她心中一顫,下意識地挪步後退。

    但身後,是方才坐著的紅木屏背椅。她退得又急,一下絆在了椅腳上,身子一歪,便控製不住地往後倒去。

    沈陶陶穩不住自己的身子,下意識地闔上了眼,心中閃過一個悲哀的念頭:宋珽真的是來克她的嗎?

    預料之中的疼痛並未出現,一雙修長的手適時握住了她的小臂,將她穩穩扶起。

    沈陶陶鬆了一口氣,睜開眼前,映入眼簾的,便是宋珽那張清雋麵孔。

    他們離得太近,她幾乎可以看到他鴉羽般垂下的長睫,與那蒼白到近乎通透的肌膚下淡青色的血管。

    他給人以疏離冷淡之感,指尖卻自有一分灼人的熱度。即便是隔了一層女官服飾,沈陶陶也覺得自己被他握住的地方,像是被火撩過一般,迅速滾燙了起來。

    這一簇火焰沿著她的小臂,迅速燒到了麵上。本是微微泛著珊瑚粉的兩頰,轉瞬便已紅透。

    她兩輩子加起來,都從未與男子挨得這般近過。

    所以,她這是……被輕薄了?

    沈陶陶愕然回過神來,麵上的薄紅霎時褪盡了,顯出淡淡一層惱色。

    她正想將自己的小臂從宋珽手中狠狠抽回,宋珽卻已先一步鬆開了手,輕聲道:“抱歉。”

    沈陶陶愣了一愣,倒有些不好說什了。

    宋珽退開一步,於稍遠處站定,鴉羽般的長睫微垂,令人看不清他眸中的情緒:“之前之事,是我唐突了。”

    沈陶陶又是一愣。

    他語氣平靜地繼續說了下去:“你在沈府中撕了婚書,那你我的婚約,便已不複存在。”

    說到此,他略微一停,眸底似乎有複雜的情緒微微浮起,麵色也愈發冷白了幾分:“我今後,也不會再過多糾纏。三年之後,無論你想留在宮中繼續做尚藉司女官,還是出宮……”

    他微闔了闔眼,唇間吐出那略顯沉重的兩字:“……另嫁。”

    當這兩個字一出口,不知為何,宋珽倏然想起了昨日之事。

    昨日離開花樓後,他在街上等了許久,但那隻被宋鈺放走的鸚鵡,再也不曾回來過。

    心中似乎浮起一些陌生的情緒,但轉瞬又被他壓下。他靜了靜神,再度垂眼看向沈陶陶,語聲雖輕,卻鄭重:“我都不會再做幹涉。”

    沈陶陶有些發懵,像是憑空被天上掉的魚翅餡餅砸了一頭。

    ——還有這等好事?

    這護國寺的菩薩也太靈驗了吧?

    宋珽等了一陣,見她並不開口,便又輕聲道:“作為之前唐突的歉意,若你日後遇到了什難處,皆可來此尋我,我必不推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方便以後閱讀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剖白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剖白並對病弱前夫是朵黑心蓮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