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 章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安晨同學 本章:第 14 章

    到底如何區分壞人?

    約瑟夫和霍奇都在心中思考著這樣一個問題。

    傷害甚至殺害百姓的人就是壞人,但是如果說這些殺人的人所殺的人都是傷害了這些人的人呢?不管是不是殺了人,這些犯人曾經也是受害者,他們犯下血案的原因是因為真相被金錢掩埋。

    榮華,饑寒,富貴,交迫,其實都沒有什區別。名利之下布滿屍骸。哪怕是生死,在鈔票麵前都沒有絕對的公平。真相都被埋沒了起來,眾人哄抬著的都是金字塔頂層的人想讓大眾看到的虛假。

    “唉...”已經了解了真相的約瑟夫走出了審訊室,他雖然保證過會讓安娜的事情水落石出,公布於眾,但是那又能怎樣呢?安娜也不會活過來了,那些有錢的父母隻會讓孩子換個學校,換個環境又會產生新一輪的校園霸淩。

    這就是一個無解的命題,約瑟夫忍不住倒出了一粒薄荷糖,放在嘴。也就這一刻,約瑟夫真的感覺做一個反派是個很不錯的選擇。他完全可以理解馬克,霍克和史蒂芬之間準備爆炸的理由,無非是想要為自己的親人正名,他們在進行這些事情的時候心也已經做好了死亡的準備了。

    “真難啊...”看到霍奇走出來,約瑟夫忍不住感慨了一聲。“怎?”霍奇看了一眼約瑟夫,跟他不同,霍奇經曆過很多次類似的案子了,現在這起並不足以撼動他。身為一個破解了多年案子的FBI,霍奇遇見過很多不公平的現象,一開始的他也很憤恨,但是到後來,他就明白了,在國家麵前,少數人的不公平促成了多數人的公平。或者可以說,少數人的不公平是可以被忽略的。

    “有的時候我真的羨慕這些嫌疑犯。”約瑟夫嘴角有淡淡的笑容,但是霍奇怎看怎感覺諷刺。“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結果也不過是進監獄或者死亡。”約瑟夫感覺自己有些混蛋了,本以為自己是一個正義的人,但是沒想到思想還是如此的黑暗崎嶇。

    “但是他們想要傷害別人,這就是不正確的。”霍奇歎了一口氣,他感覺約瑟夫的思想跟從前的自己有些相像。這讓他忍不住多說了幾句,“身為FBI,就算遇到了不公平,也要就事論事。”

    聽到了這句話,約瑟夫看了一眼霍奇。他說的沒錯,不公平的事情需要就事論事。但是這就很資本,BFI真的是公平的嗎?是不是也是資本的產物。保護的是金字塔上方的人的利益?

    如果他約瑟夫現在玩的不是一個反派遊戲,而是一個警察遊戲的話,需要選擇做一個正義的人,那也一定就是想要成為霍奇這個樣子吧。他有些自嘲的笑了一下,霍奇這個人,果然跟他不是一路人啊。

    當他還是在現實世界的時候,他就是一個亦正亦邪的身份。因為看不慣那些高高在上的資本,同時也同情那些被資本打壓的底層人,因此他選擇成為一名偵探,在努力的保護群眾利益的同時,不停的在上層的交際圈與人打交道,找出他們的黑料,上交給警方。

    但是也有很多次證據被返還,說證據力度不夠。現在想想,也許跟證據力度沒關係,是跟金錢有關係才對。所謂的保護普通大眾的FBI...不過如此。

    也就是說,從一開始他就不應該抱有幻想嗎?反派和正派就不可能走到一起去啊。想到這,約瑟夫感覺心有些空落落的,語氣上也變得冷硬了一些。“不管怎說,現在爆炸案也已經結束了,你們可以結案了。”

    “還沒有。”霍奇說道,他敏銳的感受到了約瑟夫情緒上的變化,當然,他也知道是什引起的。“不是還有安娜的事情嗎,爆炸案結束了,不代表這個事情就結束了啊。”

    約瑟夫愣了一下,霍奇也打算證實那起案件了?“你們FBI還管這種事情?”約瑟夫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在說這句話的時候眼睛亮晶晶的。

    “雖然說我們沒辦法完全的做到正義和公平,但是遇到的我們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去解決。”霍奇說道,然後他先一步走到了眾人麵前。“爆炸案結束了,瑞德負責把報告寫出來,其他人繼續跟進調查安娜·貝拉的事情。”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方便以後閱讀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第 14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第 14 章並對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