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7 章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安晨同學 本章:第 17 章

    “想象力比知識更重要。知識有界,想象無邊。”——愛因斯坦

    距離約瑟夫加入BAU還有近一周的時間,因為很多文件都需要蓋章,而且美國的辦公效率一直都讓人頭疼,所以BAU現在依然處於一個毫不知情的狀態。不過就算他們現在的內部環境十分的穩定正常,犯罪還是發生了。

    本來美好的一天,被霍奇無情的打斷了。“行動分析組,請大家都到會議室來,我有東西要給你們看。”霍奇一邊說著,一邊皺著眉向會議室走去。摩根和瑞德等人也反映過來是有什案件發生了,拿著筆記本也就直接起身走去。

    “這是鳳凰城辦事處發過來的,坦佩的布拉德肖大學,七個月發生了六起火災。”霍奇說道。吉迪恩聽到後開口問道,“這些都是誰錄的?”

    “是一個有數碼錄像機的學生。”霍奇說道,“他在寢室看見對麵的樓著火了,畫麵上的另一個人是他的室友,20歲的馬修·婁倫。”說著,霍奇打開了錄像。

    錄像的畫麵是一個發著光的窗戶,不過現在在場的幾個人都知道那是因為那個房間著火了。錄像中一個男生說道,“太嚇人了,麥克,過來...看看這個,那棟樓著火了。”

    “老兄,你在拍嗎?”麥克的聲音傳了過來,同時,畫麵也出現了那個男孩子的樣貌。“沒事的,老兄,兄弟會招新周總會出現火光。”

    “話是這說但是火也未免有點太大了吧,這到底是怎回事?”畫麵還在繼續著,但是已經轉到了室內,這個時候那個叫做麥克的人突然感覺自己的門口有些不對勁。“老兄,你看看這個是什?”

    因為房間的光線太黑了,所以BAU的幾個人看不出來到底發生了什,隻聽到麥克說道,“我不知道,從門底下進來的。走廊上是有人嗎?有人想進來?”就在麥克打算開門的時候,突然被門下出現的火光嚇了一跳。

    “哥們,快離門遠一點!”麥克有些吃驚的後退,“天,聞著像汽油。”這個時候火焰蔓延了上來,一路蔓延到了麥克身上,直接將他點燃了。“天!”場麵開始混亂了起來,錄像機被摔在了地上,那個錄像的男孩子拿來毯子試圖幫麥克撲滅身上的火焰,但是效果甚微,最後男孩子還是活活被大火燒死了。

    行動分析小組的全體成員沒有絲毫的猶豫,在安排下直接坐上飛機,前往鳳凰城。在飛機上,瑞德一邊擺弄著象棋棋子,一邊將自己腦海存在的知識說了出來,“連環縱火犯有兩種常見的應激源,失業,失愛。”

    “第一起火災是什時候發生的?”摩根問到。

    吉迪恩沒有說話,他看著霍奇拿出了卷宗,然後對照著說道“三月,接下來是五月,然後直到九月才有第三起,兩周之後就一夜三起了。”

    摩根打開電腦,調整好了日期以後說道,“他的作案頻率加快了,火情越來越頻繁。”摩根皺著眉看著電腦,“瑞德,你知道縱火犯的統計數據嗎?”

    “82%是十七到二十七歲的白人男性,女性縱火犯要少得多,她們的動機通常是複仇。”

    “聽起來我們要找的是一名學生。”摩根說道,“別太肯定。”聽到了摩根的話,吉迪恩抬起頭打斷到,“如果太過依賴先例,就像想不到意料之外的情況了。”

    吉迪恩摘掉了自己的老花鏡,開口說道,“如果他兩周內從放一次火演變為三次,那就說明他已經從對建築的破壞力升級到某種更令他滿足的追求了...”吉迪恩想了想,說道,“對生命和死亡的掌控。”

    約瑟夫知道BAU的人都去鳳凰城的時候,是在他們的飛機起飛了三個小時以後。而且這則消息還是由遠在日本的BOSS傳給他的。‘鳳凰城縱火案?’約瑟夫感覺這倒是一個比較新穎的犯罪活動,於是他習慣性的黑進了FBI的內網,開始查找起相關信息。

    要說這個活動新穎,是因為雖然是一種很常規的縱火,但是卻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找出縱火的對象以及縱火的物品。

    前幾次還是遺失的柴油,但是這次就換成汽油了...不過要是說是普通的汽油的話,起碼地上以及空氣中還多多少少可以彌漫一些汽油的味道,但是為什到現在為止,警方都沒有任何證據?總不能是汽油全都被燒完了吧?

    所以肯定是一些其他的花樣,可以產生如同汽油一般的巨大的威力,又可以在火焰中被消除的幹幹淨淨,想到這,約瑟夫打開了布拉德肖大學的官網,開始查找有關於化學試劑的相關內容。

    從三月份開始,這所大學確實申請了某種化學試劑的研究,但是到現在為止,這個實驗都沒有任何的顯著性成果...難不成嫌疑人在用半成品縱火?但是這樣的話實驗室總會找到相關證據啊,約瑟夫眉頭一皺,感覺事情有些不太對。

    ‘要不要也去一趟鳳凰城?’約瑟夫看了看自己的房間擺設,他記得鳳凰城古玩特別值錢,要不然他帶點現金去逛一圈古玩城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方便以後閱讀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第 17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第 17 章並對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