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9 章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安晨同學 本章:第 19 章

    沒有去管約瑟夫,吉迪恩直接走上了那棟建築。隨著他不斷的走進濃煙中,他逐漸聽到了求救的聲音。“快來救救我,救命!”吉迪恩轉過一個拐角,看到了正在燃燒著大火的辦公室,和被緊縮的辦公室門。

    吉迪恩用手肘打碎了消防玻璃,然後拿出了滅火器。他快速的衝了上去,頂著大火雜碎了玻璃,但是那時,麵的慘叫聲已經越來越弱。吉迪恩像發瘋了一樣想進去救人,但是被拚命衝了上來的摩根拽走了。

    霍奇等人已經在樓下集合了,霍奇將一個小相機交給艾爾,“盡可能多的將周圍的人照下來,他可能在看。”艾爾點了點頭,然後故作鎮定的將在場的每一個人的臉都照了下來。

    在消防人員和警察的共同努力下,大火終於被熄滅了。約瑟夫一直呆在停車場的保時捷,讓他感到奇怪的是,一直沒有人過來找他。‘看來是忙起來了...’約瑟夫將沒有放入任何燃油的狼爪打火機握在手,然後走出了車門。‘看來需要碰碰運氣才行。’

    此時天已經很晚了,霍奇等人呆在學校特意為他們提供的一個辦公室,探討今天中午的火災。“那個教授的名字叫做華萊士?”吉迪恩問到。

    “是我們巨大的損失,他是一個很出色的老師,他有很多出色的成就”教導主任說道。看著教導主任默默地收拾著華萊士博士的遺物,吉迪恩微微歎了一口氣,他想到會發哼這樣的事情,但是還是晚了一步。

    這個時候,艾爾走了進來。“吉迪恩,警察和安保部門詢問了大樓的每一個人。”艾爾的表情就是在告訴他們,沒有找到任何可能相關的嫌疑人。

    “完全疏散校園需要多長時間?”吉迪恩抬頭問到。

    “我們學校有一萬名學生和教員。”聽到女人這說,吉迪恩就明白疏散問題其實是一個有些不可能實現的事情。

    “關於疏散問題,還有一點。你說我們可能會加速嫌疑犯的作案時間。”艾爾聽到後點了點頭,吉迪恩在腦海中想了一下,然後起身,“叫所有人集合。”

    他們離開了以後,一個背著單肩包的學生走了過來。“特納主任,你好,我是傑瑞米。”傑瑞米有些緊張的做了一下自我介紹。“我是科學係的一名研究助理。”年輕的少年這樣說道。

    特納將手中的咖啡杯放下,然後示意他繼續說下去。“我們討論過了,我們想幫忙。”

    特納了然的點了點頭,“你們現在最能幫忙的就是保持...。”主任的話還沒說完,就被結對米打斷了,“我們知道他是怎縱火的。”

    與此同時,霍奇他們一直在看艾爾洗出來的找破案。摩根有些煩躁的捏了一下眉心,“我們整晚都在演技這個,什都沒有發現。”坐在椅子上的霍奇也是一臉疲憊。

    摩根將袖子卷了起來,“看看這些表情,有恐懼的,有受到驚嚇的,還有一些恐慌的,那家夥躲在哪?”

    瑞德在旁邊的座位上查找著近代以來的所有縱火罪犯的情報,有一起英國縱火連環犯的消息吸引了他。“嘿,彼得·丁斯代爾在被問及動機的時候說,火是我的熱忱,火是我的主人。”

    “好的,那誰是這個嫌犯的主人?一萬多名學生,麵有一個對火很著迷。”摩根無奈的將自己口袋的打火機放在了桌子上。

    “縱火是殺人三元素之一,是人成年後分離人格犯罪的早期征兆,回顧他的童年,可能會發現另外兩大元素,尿床和虐待動物。缺少父愛或有父親暴虐,與異性溝通障礙,常年缺乏自尊,作案手法會不斷變化。不斷進化,升級,在恐慌驚恐中生長。這隻是一個連環縱火犯的基本側寫。”吉迪恩看著桌子上密密麻麻的照片,說道,“基於數百次詢問記錄,根據以往案例得出的結論,根據研究,我們找錯了研究方向,因為缺少了兩個元素。”

    摩根知道吉迪恩指的是什,開口答道。“性和權力,驅使一個縱火犯的兩個動機。”吉迪恩苦笑了一聲,“沒有他們,我們就不能完成側寫。”

    在深夜,吉迪恩一個人走出了這棟大樓,他打算去找一下約瑟夫。就在他走下台階的時候,他突然被一個男生叫住了。“抱歉,我沒想嚇到你。”騎自行車的小夥子就是傑瑞米。

    “我隻是,我是校園巡邏隊的,我要看一下你的身份證。”傑瑞米說道,“當然可以。”吉迪恩將自己的證件遞了過去。傑瑞米有些吃驚,他看了看證件又看了看他,“你是聯邦調查局的。”

    傑瑞米的表情實在是有些吃驚讓吉迪恩忍不住笑了一下,“呃...是側寫師,對吧?”傑瑞米問到。“比如,你們一看犯罪現場,就知道凶手用什洗發水?”

    吉迪恩叉著腰,撇了撇嘴。“你聽起來很懷疑。”傑瑞米有些羞澀的拽了拽自己的頭盔帶,“可能有一點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方便以後閱讀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第 19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第 19 章並對今天也在洗白的邊緣徘徊[綜英美]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