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路俠 本章:第 8 章

    “失蹤的女孩名叫塞爾瑪.艾迪,今年七歲,十三個小時前在亨廷頓,西弗吉尼亞州被報告失蹤。”BAU組員們圍坐在會議室的圓桌旁,**在投影屏上調出女孩的照片,照片上的女孩一頭漂亮的獨屬於黑人的卷發,手抱著橙紅色的皮球,笑得像一隻甜甜的蘋果。

    BAU主要通過行為分析手段追捕全國範圍內的連環殺手,同時為恐怖活動等案件提供詢,失蹤兒童案件有時候也會遞到聯絡官**的桌上來,鑒於兒童失蹤案的時效性和特殊性,**會在第一時間接下此類案件。

    “十三個小時之後才報案?”艾爾翻看著**整理的資料,提出疑問,“大部分失蹤兒童的父母都會在三個小時以內報案。”

    “他的父親是當地一個區域的治安官,所以巴澤爾.艾迪先生先是請了假自己去尋找女兒,但徒勞無功,最後選擇了報案失蹤。”**調出了夫妻兩人的照片。

    “等等,”摩根快速道,“父母都是白人?”

    “對,塞爾瑪是他們一年前領養的孩子。”

    “我們不能排除父母作案的可能。”霍齊分析道,“但亨廷頓警方向BAU求助的重要原因是當地出現了一名殺害兒童的連環殺手,他們懷疑可能是他綁架了塞爾瑪。”

    “如果是這樣,”瑞德皺眉,手緊握著一隻鉛筆,“那父母遲遲不報案更不合理了,這種情況下,他們應該非常擔心孩子的安全。”

    “這個連環殺手的作案頻率不高,兩年內發生過三起,他會進入孩子的房間,在房間開槍打死熟睡的孩子,等到父母聽到槍聲趕到時,他已經失去了蹤跡。”吉迪恩開口,“綁架孩子從來沒有出現在他的作案手法中。當地警方曾經找我詢過這幾起案件,我給出過一個側寫,但看來他們還沒有找到凶手。”

    “先這樣吧,”霍齊見組員們已經基本翻閱過案件簡報,“半個小時後飛機上見,大部分兒童失蹤案的受害者會在24小時內被殺害,我們必須抓緊時間。”

    BAU的組員們都準備好行李袋放在辦公室,隨時可以登機起飛。

    聽名字就知道,弗吉尼亞州和西弗吉尼亞州在地圖上的位置幾乎貼在一塊,從匡提科飛行到亨廷頓隻需要一個小時左右,吉迪恩利用這一小段時間告訴組員們他曾經給這個連環殺手做出的側寫。

    “他的第一次犯罪現場很淩亂,unsub翻窗離開的時候還在窗台上留下了沾了血的腳印,家長說他們在聽到槍聲之前還聽到了孩子的尖叫。他可能有犯罪記錄,但那些都是小型案件,可能是偷竊、破壞公物。但是殺人,這是第一次,他以前沒有經驗,無法完善自己的作案手法。”

    所以我斷定他是一個25-35歲的白人男性。他選擇在夜間行動,雖然趁著孩子的父母在時行凶,但卻快速逃離,放棄了欣賞父母們悲恐的機會,所以,他容易情緒激動,但實際上卻缺乏自信,這可能是由於他年幼時的生活中有一位權威,他感到壓抑和被控製,卻無法逃離,便選擇了孩子作為自己的映射。”

    那些他射殺的孩子,他們的共同點不多,有一個女孩是死在自己的寄養家庭,13歲,另外兩個男孩一個5歲,一個9歲,都在原生家庭。我們常把12歲作為一個兒童生長和心理的分界線,大部分殺手不會跨越這一條分界線,但是這個unsub卻不是,我認為他不存在性方麵的動機,他可能內向而不善交際,一人獨居。”

    受害者家庭都表示沒有聽到過汽車聲,他不開車,有可能是經濟原因,也沒有固定工作,但他一定對這一片區域很熟悉,他知道父母們會在什時候離開孩子的房間,說明他就住在該區域內,卻不惹人注目,能夠長時間觀察受害者家庭。”

    吉迪恩接著談到了這次接手的兒童失蹤案,“我認為兒童失蹤案的作案者和unsub不是同一人。在白天綁架一個7歲的女孩需要極大的勇氣,也需要一個交通工具,最好是一輛美國產的箱式貨車,unsub沒有這個條件。”

    下飛機後,劉易斯警探在警局接待了他們。

    “你好,吉迪恩探員、霍奇納探員,我非常感謝你們的到來。”劉易斯和兩人握過手後,霍齊向他介紹了剩餘的組員們。

    “我們需要一張白板和當地的詳細地圖以及警力分部圖。”

    “放心,霍奇納探員,都在那間辦公室,還有兒童擊殺者的案件資料。”

    “兒童擊殺者?”霍奇納對於劉易斯嘴吐出來的這個詞感到驚訝。

    “對,我們這叫他,這兩年家長們也會用這個名字告誡他們的孩子們注意安全。有什問題嗎?”

    霍齊先讓組員們去辦公室開始側寫準備,自己和**留下來同劉易斯警探討論,“我們一般不會直接給unsub取主觀性過強的外號,一些連環殺手可能以此為傲,還有些會被激怒,導致犯罪升級,有些時候也可能誤導案件。以及我們暫時不能確定塞爾瑪是否被unsub帶走。”

    “除了那個狗娘養的還能有誰。”

    “我們現在也需要調查,”**柔聲說,“我們希望警局在發布失蹤新聞時,暫時不要把二者聯係在一起。”

    “......好吧,我會注意的。”

    “嘿,劉易斯。”

    這時候,一個風風火火的男人走向劉易斯,拍在劉易斯的肩上,他也穿著一身製服,胸前的星形徽章示意著他的身份,“事情怎樣?”

    “哦,這位就是巴澤爾.艾迪,我們的治安官。”劉易斯向霍齊介紹,“也是塞爾瑪的父親。”

    艾迪眼下一圈青黑,臉色糟糕,看上去的確為自己的養女憂心至極,但他的目光又像是灌了十杯咖啡後,清醒異常。

    “這就是我和你提過的我在FBI學院參加警官培訓時認識的側寫師,他們剛到,但你要相信BAU的破案水平。”

    “你好,艾迪先生。”霍齊和他握手,“艾迪夫人呢?”

    “她在家,她過於傷心,沒法來繼續尋找。”

    “是這樣的,艾迪先生,由於回避原則,我們需要和你進行一些談話,但你不能直接參與案件調查。”

    艾迪聽後似乎有些煩躁,在原地徘徊幾步。

    “我知道回避原則,但失蹤的是我的女兒,我是亨廷頓的治安官!!”艾迪提高了音量。

    “正因為如此,我們才需要避免個人情緒的幹擾。劉易斯警探,你能帶艾迪先生先去休息嗎?我們可能之後需要他提供一些信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綜英美]天雷滾滾》,方便以後閱讀[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8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第 8 章並對[綜英美]天雷滾滾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