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2 章

類別:未分類 作者:尤眠 本章:第 22 章

    馬車轆轆行駛在平坦的官道上,窗外的景色不斷倒退。

    約摸一柱香之後,馬車進了城。

    一直閉目養神的傅春聆忽然抬起眼簾,對柳青青道:“你去趟阮將軍的府邸。若是他留你用膳,也要依他的意思。”

    柳青青聞言先是愣了一下,然後很快明白過來他的意思,臉色微微發白,咬著紅唇道:“王爺,奴家可以不去嗎?”

    傅春聆漫不經心地的道:“為何不去?”

    柳青青明眸綺麗,望著他懇切道:“青青隻想服侍您一人,難道王爺不想讓青青服侍在側了嗎?”

    “本王已經應允,你若不去,豈非讓本王下不來台?”

    “可是……”柳青青的臉上有委屈之色,泫然欲泣道,“可是自打奴家梳攏以來,除了王爺,便再沒被其他男人碰過,留著這具清白身子,從今往後隻服侍您一人不好嗎?”

    麵對佳人如此楚楚可憐的模樣,傅春聆的臉上毫無動容之色,口吻依舊淡淡的:“阮將軍對你青睞有加,你不該拂了他的意思。”

    “可是若奴家這身子經過了別的男人,便不再幹淨了啊,這樣王爺也覺得無所謂嗎?”見他不言語,柳青青又淒哀的道,“求您,不要把奴家送出去,奴家答應您,以後一定盡心盡力侍奉!”

    傅春聆道:“你既要盡心,本王給你機會,卻不要?”

    柳青青死死忍著淚,道:“隻盡心王爺一人,這樣不可以嗎?”

    傅春聆端坐著,眼神依舊沒什溫度,還帶了兩分譏諷:“你隻是本王身邊的一個玩意兒,是誰給你的臉,讓你覺得自己可以挑主子?”

    柳青青被他這話說得啞口無言,雙唇顫顫,又不死心地道:“可這事也不一定非得奴家去呀,找、找別人過去不行嗎?”

    傅春聆冷冷道:“找誰?”

    “找、找找……”柳青青慌慌張張的,急欲找個替死鬼出來,然後她看向孔妙。

    孔妙見她把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不動聲色的往角落縮了縮,盡量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柳青青氣得差點嘔出血來,咬牙切齒地道:“你縮什脖子,也不瞧瞧自己是什德行,讓你去,人家阮將軍能看得上?”

    孔妙一聲不吭,把頭埋得更低了。

    這時,馬車緩緩停下,馬夫在外麵道:“王爺,將軍府到了。”

    聞言,柳青青嬌軀一顫,淚水在眼眶打著轉,終於再也忍不住的簌簌落下。

    稍稍沉默,傅春聆勾起她的下巴,緩和了一下聲音,道:“本王已經知道你的心意,可有一件事你還沒有弄清楚,阮夜真屢立戰功,如今又受陛下器重,地位勢力業已如日中天,三殿下若想成為儲君,便須得到這樣一個人的襄助扶持。”

    頓了頓,又道,“而三殿下的利益與本王休戚相關,一榮俱榮,一損皆損。你,明白嗎?”

    柳青青淒哀垂淚道:“可王爺就算想拉攏他,也不能犧牲了我去啊,您是奴家第一個男人,這久以來奴家這一片真心全給了您一人,您明明知道的啊……”

    傅春聆漠然地打量她,忽的歎了一口氣,伸手替她拭去淚痕,輕輕道:“若非不得已,本王亦不想出此下策。”

    柳青青的容色一分分黯淡下去,咬著唇道:“那王爺以後……會嫌棄了奴家嗎?”

    傅春聆言簡意賅道:“不會。”

    柳青青得了這一句,心思稍定,這才露出幾分嬌豔笑意。

    傅春聆拍一拍她的麵頰,催促道:“好了,快去吧。”

    柳青青一臉傷心欲絕地下了馬車,在臨去之前,還不忘用力瞪了孔妙一眼。

    孔妙絲毫不以為意,隻報以一絲嫣然的笑意。

    於是馬車,便隻剩下傅春聆與孔妙兩個人。

    馬車啟程,又繼續往前行駛。車輪碾壓著青石板地麵,發出“骨碌骨碌”有節奏的聲音。

    柳青青走了,孔妙終於舒了一口氣。抬起頭,就見傅春聆嘴邊銜著一絲笑意,好整以暇地打量著自己。

    孔妙硬著頭皮朝他撐出一張笑臉:“王爺這看著我做什,我臉上長花兒了?”

    傅春聆靜靜凝視著她,忽然開口道:“你沒什話要跟本王說的嗎?”

    孔妙不明所以,愣了愣道:“不知道您想聽奴家說什話?”

    傅春聆道:“有話就說,不要拐彎抹角。”

    孔妙心思百轉千回,想了好半響,才聲細如蚊地道:“奴家並沒有什要說的……”

    傅春聆見她吞吞吐吐,仿佛麵有難色。略略沉吟,心中突然升起一種不太好的預感,但表情仍是不緊不慢的:“真的沒話要說?”

    見她不回應,心頭疑慮更深,微微抿了下唇角,試探性地問出聲:“你該不是……有了?”

    聽到他的話,孔妙先是疑惑,然後有點哭笑不得:“王爺想哪兒去了。”

    傅春聆伸手撫上她的腹部,低低問:“真的沒有?”

    孔妙紅了臉,道:“這個請王爺放心,事後奴家已經喝過避子湯了。”

    聞言,傅春聆眉頭微鬆:“如此就好。”

    見他一臉緊張的樣子,孔妙忍不住半開玩笑的道:“倘若奴家真懷上了您的骨肉,王爺打算如何處置呢?”

    傅春聆瞥了她一眼,反問她:“你認為呢?”

    孔妙一時語塞。

    “等著本王給你封妃行賞,賜你榮華富貴?”

    孔妙眨了眨眼睛。

    傅春聆嗤笑一聲:“想什呢,多喝點**湯做夢,也比這來得容易。”

    “……”

    “以你的身份,就算懷上本王的孩子,也絕無母憑子貴的可能,明白嗎?”

    這話就猶如一根冰冷的針紮在心上,孔妙疼得胸口微微收縮,垂下眼眸:“……明白。”

    “大點聲,本王沒聽清楚。”

    孔妙緊緊攥著手指,將心頭的酸澀努力壓下去:“是,奴家明白,奴家謹記王爺教誨!”

    傅春聆滿意的點點頭,唇邊帶著淡漠的微笑:“明白就好,千萬別讓本王知道你還抱著那些齷齪念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原來她才是白月光(折春心)》,方便以後閱讀原來她才是白月光(折春心)第 22 章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原來她才是白月光(折春心)第 22 章並對原來她才是白月光(折春心)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