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九、人不能,最少不應該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一隻萌新 本章:三十九、人不能,最少不應該

    校醫院,一群大佬圍繞著病床,看著床上蓋著白布,僵成石頭般的洛斯利夫人。

    “……我們最好還是不要蓋白布了吧,看上去洛斯利夫人真的死了一樣。”鄧布利多第一個說道。

    “主要是為了防蚊蟲,那些蒼蠅總是真的認為這是一隻死貓,興衝衝的撲下來。”龐弗雷女士麵目嚴肅的吐槽。

    “那倒是好解決了。”鄧布利多從懷中取出接骨木魔杖,“蚊蟲驅離。”轉瞬之間,整個霍格沃茨的蚊蟲都爭先恐後的飛離這座碉堡。

    仿佛隻是做了一件小事般的鄧布利多從容收起魔杖,“一點生活中的清潔小技巧,《生活魔咒二百招》真是一本好書啊。”

    不不不,這個咒語隻是用來驅離一棟房子的吧,您使出來直接驅離了數百英畝的麵積是怎回事,這科學嗎?

    “這不是普通的石化。”作為曾經鄧布利多學生的麥格教授總是第一個拉回話題,“一種未知的石化手段,不是石化咒。”

    “斯內普告訴我,這種石化能使用魔藥解除。”鄧布利多說道,他身後的斯內普緩緩點了點頭。

    “曼德拉草的成長需要時間,等周期合適,就可以采摘,到時候就能救洛斯利夫人了。”斯普勞斯教授為眾人補充道。

    “現在的問題是,它是如何被石化的?”

    “是赫敏,她早上出現在了八樓走廊,她沒有遵守宵禁!一定是她,她報複了我的貓。”費爾奇悲痛道,他的臉整個扭曲了起來,猙獰怨恨。似乎是在痛恨為什蓋著白布的不是他?

    “我們會救你的貓的,阿格斯。”鄧布利多勸道,“赫敏小姐……她是位有分寸的好孩子。”

    其他教授根本不去看費爾奇,斯內普不禁牢騷滿腹。重要的不是動機,而是能力。

    隻有費爾奇這樣的“啞炮”才會對魔法一竅不通,愚蠢的不知道施展出這樣的石化需要怎的魔法造詣——而赫敏-格蘭傑還沒那個能力。

    “還有牆上的那些話。”麥格教授擔憂道,“密室已被打開。鄧布利多教授——”這多年,麥格一直還是稱呼鄧布利多為自己的老師,“50年前的悲劇……”

    “我們會阻止他的,麥格教授,我們會的。”鄧布利多看向麥格,他的眼中充滿自信。這大大的增加了眾人的信心——隻要鄧布利多還在,霍格沃茨就是安全的!

    “也許我們隻要將分院帽懸在大廳,一次午飯,所有真相就都清楚了。”斯內普頗為陰鶩的說道,他停頓了一下,“當然……我知道校長您肯定不會同意的。”

    他直指“凶手就在學生中”這樣一個可怕的猜測,就差說“學生中有食死徒”了。

    “西弗勒斯。”鄧布利多直視著斯內普,緩緩搖了搖頭,“沒有證據,孩子們就是無辜的。霍格沃茨不能變成50年前那樣,我們不能……最少不應該……”

    “您的意誌,校長。”斯內普微微欠身,表示退讓。

    “那,我們先散了吧,還有教學任務,我也需要查些資料。”

    心中各有想法的教授們離去了,唯獨斯內普走在了最後。等其他人都注意不到這了,斯內普才猛的回頭,他的腦中閃過在課堂上看到的,某個奇異的男孩。

    “也許我們該對艾倫-布萊克更加關注一些。”他回憶著那轉動不同步的眼球,即使是他也微微顫抖,“畢竟布萊克這個姓氏總是跟背叛聯係在一起,不是嗎,教授。”沒人的時候,斯內普的稱呼也變為了教授,“畢竟另一位布萊克,可是在阿茲卡班~”

    “你是指他的雙眼嗎,還是他被刪減的記憶?”鄧布利多問道。

    斯內普沉默了,鄧布利多教授似乎知道的更多。

    “【WB】那邊有送信來說明,這是他們的失誤,艾倫他隻是倒黴的卷入了食死徒的襲擊中。”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方便以後閱讀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九、人不能,最少不應該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三十九、人不能,最少不應該並對霍格沃茨與燃燒魔女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