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 艾莉娜·維斯孔蒂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Poinya 本章:番外二. 艾莉娜·維斯孔蒂

    “艾莉娜姨姨,你的姓氏是什呀。”

    “亞德恩呀。”

    “亞德恩是爸爸的姓,可艾莉娜姨姨原來的姓氏是什呀?”

    坐在艾莉娜身邊的小姑娘仰著頭,一臉好奇的樣子,漂亮的藍色眼睛在陽光下一閃一閃的,尖尖的長耳朵一動一動的,好看極了。

    小姑娘身上穿著的鵝黃色的裙子,露出半截細嫩的小腿,在青青的草地上一晃一晃的。白色的棉襪外套著棕色的小皮鞋,走起路來會有噠噠噠的響聲。

    “嗯……原來的姓啊。”艾莉娜歪著頭想了想,而後取出紙筆,在紙上寫下一串好看的花體字符。

    “艾莉娜·維斯孔蒂。”

    “姨姨,維斯孔蒂,維斯孔蒂是什家族啊?”

    小姑娘有問不完的問題,她的姨姨們總是有不同的方法去解決。

    如果是卡羅琳,那現在小姑娘應該被一堆白骨小狗攆著跑,邊哭邊笑邊跑;如果是米莎,那伊琳達應該根本找不到她。

    也隻有艾莉娜會好好地聽小姑娘講話,和她一起坐在草地上塗抹繪本。除了媽媽之外,伊琳達最親的就是艾莉娜姨姨,甚至比媽媽還親。

    畢竟媽媽還會使喚她,會打她的小屁股,艾莉娜姨姨可從來不會。

    “維斯孔蒂啊……”

    艾莉娜向後捋了捋自己金色的長發,向後倒在樹藤編織的網上。

    “維斯孔蒂是一個,嗯,沒什了不起的家族,也許一百多年前了不起過,不過後來……”

    她忽然有些恍惚了。

    維斯孔蒂,維斯孔蒂……

    自己的姓氏,不知何時,已經變成一個極其遙遠的東西了。

    她開始想不起自己過去的斑斑點點,並不是因為她的記性不好,而是童年的生活和現如今的對比實在太過強烈,記憶自然而然地將美好的現在不斷地放大,而忽略那可以說是痛苦的童年。

    她回憶了很久,才緩緩地開始講述:“我的父親……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普通的人。”

    “維斯孔蒂家曾經輝煌過,但隨著曾祖父死在北疆,維斯孔蒂家便逐漸沒落。家欠了不少的錢,最後連封地都賣了,我想想,大概是在,嗯,斯威帕地區附近?我記不清了。”

    艾莉娜確實記不清了。

    那已經是她五歲之前的記憶了,五歲之後,那個平凡普通的男人與她的爺爺、帶著她的母親一同離開了維斯孔蒂家的封地。

    “我們住在一個很窮的村莊,用剩餘的錢包了一塊地,結果那兩年收成都很差,又有討債的人追過來了……”

    “後來父親和爺爺就去很遠的地方當雇傭兵,被那些討債的人帶去的,我和母親流浪在斯威帕附近……嗯……”

    艾莉娜斷斷續續地說著,忽然看到伊琳達的小手向著自己的臉上伸來,忙半坐起身,卻發現小姑娘一副委委屈屈的神情,嘟著嘴小聲說道:

    “艾莉娜姨姨,你不要哭,我不問這個了……”

    “啊,我哭了嗎?”艾莉娜慌忙伸手去摸臉,居然真的有一道淚痕從她的眼角滑落,這淚水滑落的連她自己都沒有意識到。

    是因為十幾年前那個孤身的自己,經常默默流淚嗎?

    “姨姨以前一定過得很不開心吧。”伊琳達一扭一扭地擠到艾莉娜的懷,她才十歲,還沒有長個子的趨勢,雖然艾莉娜的身高再也沒有動過,不過伊琳達還是比她矮了不少。

    “以前……也沒有說多不開心吧。”艾莉娜搖了搖頭,“和伊琳達沒有關係啦,倒不如說,我還是很感謝自己的這個姓氏呢。”

    “為什呀?”

    “因為如果我不姓維斯孔蒂的話,那一天,也沒有可能遇到你爸爸呀。”艾莉娜伸手刮了刮伊琳達的鼻尖。小姑娘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來,小小年紀的別的沒學好,聽八卦的本領卻掌握得淋漓盡致。

    但米婭的聲音卻在這時候響起:

    “伊琳達,伊琳達,該到午休的時間了。艾莉娜,讓伊琳達來睡覺,你別太寵著她了。”

    米婭優雅的身姿出現在視線中,伊琳達立刻一溜煙爬起來。她可不敢忤逆自己的媽媽,隻能戀戀不舍地向艾莉娜央求道:“艾莉娜姨姨,等伊琳達睡醒了再講給我聽哦。”

    “好~”艾莉娜向她揮著手,看著小姑娘一路跑遠,這才站起身。

    隻是一時間,她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

    她已經無所事事很長一段時間了,自從嫁給了西爾·亞德恩之後,身為新神的家屬,自然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隨便地在西利基軍中拋頭露麵——

    而且,以現如今輝耀王庭的勢力,至少五十年內各地都沒有爆發戰爭的可能。就連西利基都因為要削減開支,裁掉了大量的部隊。當然,以西利基的實力,自然能為他們找到後續的工作。

    但艾莉娜卻沒有事情可做。

    當新神的妻子的生活是如此地閑適,以至於前幾年一直手不離劍,在整個軍隊中都能排在最勤奮的士兵前列的艾莉娜非常地不適應。

    現在的她再去練習自己的武藝,試圖提升技藝已經沒有意義。她的境界停留在職業級的巔峰,沒能再進一步,這是她個人天賦導致的。

    但這也已是絕大多數凡人窮極一生所能抵達的最高的境界。

    她非常清楚,自己就是一個凡人,一個相比起西爾身邊其他妻子,平凡到不能再平凡的凡人。她的出身平凡,她的天賦平凡,她認可自己的平凡,並且對自己的平凡沒有絲毫的不滿。

    總有人是平凡的。

    她已經是平凡人中最幸運的一類了,她也認可自己的好運,並且認為自己是這個世界上最好運的人之一。

    如果她的運氣不好,就不可能在那個地下洞穴中遇到西爾,不可能從龍巫妖的手下幸存——不,她那個時候甚至沒有看到龍巫妖的可能,因為光是巫妖給予她的精神壓力,就已經將她壓垮了。

    但她也在迷茫著。

    因為她似乎沒有什自己想做的事情。

    曾經的她為了完成祖先的遺願而來到北疆,後來的她為了感謝西爾而一直跟隨在他的身邊,希望自己家能夠成為他身邊一個有用的人,不會拖後腿,在戰鬥力幫得上忙。

    可到了現在,已經不需要戰鬥了。米莎小姐每天需要進行繁雜的禱告,向丈夫,也是這個世界的新神祈禱,還要完成一係列下屬教堂的對接;卡羅琳已經成了輝耀王庭的“大智者”,雖然她看起來依然是不太聰明的樣子,但沒有人能夠否定她的實力與智慧,她三天兩頭在拉羅謝爾到處跑,靠著傳送門每晚準時回來吃西爾的烤肉。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誰說騎士不能背刺》,方便以後閱讀誰說騎士不能背刺番外二. 艾莉娜·維斯孔蒂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誰說騎士不能背刺番外二. 艾莉娜·維斯孔蒂並對誰說騎士不能背刺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