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三. 晴·伊文斯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Poinya 本章:番外三. 晴·伊文斯

    晴·伊文斯有過許多的夢想,多到夢想的數量比他的歲數都還要翻個幾倍。

    他想當過外交官員,像他的父親一樣;想過當酒館的老板,每天都能聽人閑談,還可以看那些舞女妖嬈的身姿;想過當船長——這個願望已經實現過,他曾經帶著一隊索爾科南軍事學院的學生反水當海盜……

    還想過當騎士,當煉金術師,當冒險家,當富婆身邊的狗……咳咳,錯了錯了,是正大光明地吃富婆的軟飯。

    他也確實幹過許多事情,嚐試過許許多多的職業,開過小酒館,混過傭兵團,帶兵打過仗……

    如此想來,似乎除了當一名煉金術師這個願望,因為在學校期間就由於過差的魔紋學而徹底斷了念頭之外,其他的願望他都實現了七七八八。

    包括當富婆的狗……咳咳,是正大光明地吃富婆的軟飯。

    他也算得上是人生贏家。

    不過夢想多到幾個月就換一個,那也是十多年前,還未遇到卡珊德拉·奧迪托雷之前的事情。自從歲數逐漸步入三十,他的夢想也越來越少,最近的更是隻剩下,希望自己的一兒二女能夠爭氣點,能考進新奧威港的一流學院。

    他的兩個女兒,長女艾德溫娜·伊文斯,次女伊登·伊文斯,雖然不算老實,調皮程度隻遜色於當年的卡羅琳,但好歹在其母親的約束下,還算得上是學習優異。

    長女艾德溫娜想成為一名騎士,伊文斯對此沒有任何意見,舉雙手雙腳讚成——畢竟有一位他十分尊敬的人物,便是最頂尖的騎士團的團長,同樣是一位女性。

    而且長女雖然經常調皮,但其性子比較接近伊文斯的小舅子,阿克西歐斯·奧迪托雷,每天在新奧威港的街道上指點江山,和彼得諾維奇家的小子作對,率領著一群小屁孩攻打對方的“城堡”。

    這倒也能算是提前為以後的騎士之旅做準備。想想不願意依托家族名頭的艾德溫娜孤身一人漂洋過海去往遙遠的拉羅謝爾,麵試騎士團的時候對方提問:你有過什戰功啊?然後艾德溫娜理直氣壯道:我在1453年12月3日,率領十三騎士攻破敵軍把守的重要街區……

    聽起來也行。

    雖然這段話的實際意思是,她帶著十三個小屁孩幹翻了同等數量的小屁孩而已。

    而次女伊登·伊文斯有著相當出色的元素池天賦,對水、冰、風三元素的感應都十分敏銳,按法師塔的法師們說,可以考慮開拓三元素元素池。

    其天賦強到甚至可以跳過在法師學院蹉跎的時光,直接進入法師塔,跟隨現如今新奧威港最會教導的大法師。

    次女的不好的地方在於,相比起其好動的姐姐而言,她實在有些太過“宅”了,每天窩在家看那些吟遊詩人繪製的小人書,吃飯的時候看學習的時候看,睡覺還要縮在被子,用她學會的“熒光閃爍”照著看。

    如果不是她在為人處世的地方有些不太機靈,夏天隻蓋著一層薄毯子的時候還在那用熒光閃爍照明,窗簾也沒拉,被路過的伊文斯逮了個正著,恐怕伊文斯都不知道自己的次女居然沉迷這方麵到如此地步。

    堵不如疏,這個道理伊文斯姑且還算是明白的,畢竟他就是“強權政治”下的叛逆者,還在讀書的年紀就不服從老爹的安排,自說自話地離開了索爾科南……

    但真當麵對起自己的子嗣的時候,他還是有些摸不著頭腦。

    最後還是卡珊德拉·奧迪托雷頒布了賞罰分明的製度,讓伊登·伊文斯優先完成學習的任務,剩餘的時間才可以小人書。

    兩個女兒雖然麻煩事情挺多,但對於伊文斯來說還算不了什。艾德溫娜搞出來的破壞,身為新奧威港高層的他們出點錢就能擺平商家的不滿,甚至還想求求艾德溫娜多搞幾次。次女看小人書就讓她看唄,施法也需要想象力的嘛,說不定這些故事就能給她些什靈感呢?

    你看看,那最近流行的繪本,《永之神的征程》的開篇,便是年輕的永之神由其摯友送往汙穢的大地,那摯友的形象多鮮明,多英俊瀟灑?

    所以說,倆女兒的麻煩,根本算不上是麻煩。

    麻煩的,是他的兒子。

    亞爾維斯·伊文斯。

    亞爾維斯·伊文斯調皮嗎?不調皮。他搞破壞嗎?不搞破壞。他看小人書嗎?也不看小人書。他學習很差嗎?勉勉強強馬馬虎虎,總能在及格線以上那一點點。

    他不抽煙不喝酒,也沒有利用家世亂勾搭女孩子當渣男的情況。

    聽起來似乎還蠻不錯的,雖然成績不算好,但也可以接受。

    畢竟伊文斯家……不,奧迪托雷家貴為現如今新奧威港最有權勢的家族,且在輝耀王庭的影響下,未來的百年內地位都沒有動搖的可能,想養個沒啥出息的孩子也不是什問題。

    繼承家主之位的事情也不用強壓在亞爾維斯·伊文斯的身上,首先奧迪托雷家在家主位的繼承上男女不限,隻看能力;其次就算伊文斯的三個孩子都拉胯,他們的實力境界也能讓他們活很長的時間,再不濟,還有阿克西歐斯·奧迪托雷的孩子能夠頂上。

    但這樣的情況,卻恰恰是伊文斯不能接受的。

    他可以接受自己的孩子調皮搗蛋,可以接受自己的孩子每天亂玩亂嗨,可以接受自己的孩子在學院成績差到要留級——雖然這指定要給這娃大上來上幾大巴掌。

    但像亞爾維斯·伊文斯這樣的,卻是他不能接受的。

    這個孩子像是一個木偶一樣,每天按部就班地完成別人給他的任務,其他沒事的時候就在那呆坐著,卡珊德拉甚至以為自己生了個木頭出來。

    難不成是因為亞爾維斯和艾德溫娜是一胎的,艾德溫娜把他的活力全都搶走了?

    卡珊德拉想了好多辦法,試圖讓孩子能夠活潑起來,最後卻都以失敗告終,無奈之下,隻能將這個任務交給了伊文斯。

    但伊文斯也沒有什辦法。

    他試過和亞爾維斯談心,亞爾維斯不算健談,但也都把他的問題回答上了。

    他帶亞爾維斯去賽馬,去射箭,去比劍,可這個小少年展現不出任何一個這個年齡段的男孩子對這些事物該有的熱情,看不出有任何情感的波動。

    弄了很久,伊文斯終於明白了。

    大概是因為,亞爾維斯沒有想做的事情。

    於是他給亞爾維斯請了長假,也和卡珊德拉打了招呼,下午匆匆忙忙地收拾東西,晚上的時候便帶著亞爾維斯登上了一艘可以一人架勢的驅逐艦。

    而後揚帆起航。

    驅逐艦的航行速度很快,伊文斯沒有選擇常規的商船路線,而是直接全速航行,駛向了並不安全的外海。

    深夜的外海,要比白晝更加地危險。

    海底的魔獸習慣在這個時間活動,它們引起的魔力波動會驚起驚濤駭浪,引動區域性的暴雨狂瀾更是家常便飯。

    船隻的航行逐漸不再平穩,下方的波濤開始翻湧,掀起一層一層的浪,一副要將船掀翻的架勢。

    伊文斯發動他的魔力,穩固住了船隻的前行後,回頭看向坐在他身後不遠處,正因為船隻的震顫而滿臉蒼白,死死地抓住扶手的亞爾維斯。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誰說騎士不能背刺》,方便以後閱讀誰說騎士不能背刺番外三. 晴·伊文斯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誰說騎士不能背刺番外三. 晴·伊文斯並對誰說騎士不能背刺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