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飲馬流泉 本章:

    在一群人忐忑不安的目光中,艾力說出了壞消息:“在剛才的占卜中,我看到變異真菌被製造出來後,至少30隻藍紋鬼蝠攜帶著變異真菌,趁著夜色離開特殊空間,分散飛往其它方向。

    “這意味著至少將有30座城市,出現類似事件……”

    他所說的“藍紋鬼蝠”,也是一種典型的飛行黑暗生物。

    法蘭西帝國中將伊利安·多西,簡直有一種頭皮發麻的感覺:“閣下,難道法蘭西的其它城市,也有可能爆發變異真菌感染?”

    “是的。”艾力點點頭:“我想現在應該出現了少量的病例,建議法蘭西全麵調查國內的相關病例,以確定哪些城市將會爆發大規模的感染。”

    伊利安當即坐不住了,微微躬身說道:“閣下,請恕我離開一會,我必須馬上向國防部和陛下匯報。”

    說罷,他急匆匆的離開了。

    艾力張了張嘴,但沒有叫住中將。

    這著急幹嘛?我還有話沒有說完呢!

    五皇子輕歎一聲:“多事之秋!”

    其他人紛紛點頭。

    安德雷婭問道:“除了法蘭西外,變異真菌會不會出現在其它國家?”

    艾力回答道:“藍紋鬼蝠的飛行速度極快,每小時超過450公,一夜時間足以飛出幾千公,足以覆蓋整個歐洲大陸。

    “從理論上來說,周邊的西班牙王國、德意誌王國、羅馬帝國、日不落本土,甚至是更遠的烏克蘭王國、拜占庭帝國,都有可能出現感染。

    “而無盡深淵掀起黑暗天災的目的,是毀滅全人類,從這個角度來說,藍紋鬼蝠極大概率會將病菌散布到更廣闊的範圍……”

    這一下,不止是伊利安,其他人亦開始頭皮發麻。

    按照這番話,這完全是向全歐洲投毒,搞不好整個歐洲都有淪陷的危險。

    安德雷婭也坐不住了:“我得馬上向母親匯報。”

    五皇子同樣坐不住了:“我必須盡快通知大唐,以目前的趨勢發展下去,恐怕變異遲早會擴散到東方,大唐必須早做準備!”

    大唐領土西至中亞,假如拜占庭帝國未能幸免,病毒隻要跨過波斯帝國或者海,就能進入大唐境內。

    艾力忽然覺得,將壞消息說得太嚇人也不好,弄得大家都沒心思聽下麵的話。

    他趕忙說道:“等等,我還有一個好消息。”

    所有人頓時極度無語。

    好端端的玩什壞消息、好消息的套路嘛,有事不能一口氣說出來呢?一定要將大家都嚇得夠嗆,您才會覺得開心嗎?

    真是皮!

    九公主第一個問道:“義兄,您有應對變異真菌感染的辦法嗎?”

    “當然!”艾力沒有再賣關子,快速說道:“我有兩個辦法,可以讓變異真菌感染變得毫無威脅。”

    九公主吃了一驚。

    對付這種棘手的變異病菌,拿出一個辦法已經非常不容易,居然一口氣給出了兩個。

    艾力笑了笑,豎起第一根手指:“還記得當初我在浮空戰艦上,給無盡深淵布置了一個圈套,弄出的一批昆侖魔瓜嗎?”(187章)

    安德雷婭率先點頭:“記得。”

    九公主也點頭:“我的印象很深刻。”

    大唐用一座價值數百億龍元的天山牧場,才換取了2顆變異魔瓜,她怎可能不記得?

    艾力繼續說道:“最近法緹娜(林中精靈)組建了一個超凡植物試驗室,並召集了一大批人手,開始研究我弄出來的變異植物。

    “前天她發來了消息,試驗室誕生了第一項重要成果,一株變異魔瓜植株被培育成了真正的超凡植物,試驗室將其命名為‘淨化魔瓜’……”

    聽到這個名字,安德雷婭神色一動,隱隱有所猜測。

    “法緹娜告訴我,淨化魔瓜對黑暗氣息有著驚人的吸收能力,相比普通昆侖魔瓜植株,它的吸收能力增強了至少100倍,並且範圍亦大大增加。”

    艾力口中滔滔不絕:“但凡種植淨化魔瓜的區域,周邊的120米範圍內,將形成一種獨特的抑製場,身處其中的黑暗生物,將會被緩慢的削弱,直至被徹底殺死……”

    安德雷婭的語氣一下子變得激動起來:“你的意思是,淨化魔瓜可以清除掉變異真菌?”

    “是的。”艾力重重點頭:“隻要讓感染者待在變異植株附近,不但可以有效遏製住病情的發展,還能逐漸殺死病菌,徹底治愈感染。”

    九公主忍不住驚歎一聲:“居然還有如此神奇的超凡植物,淨化魔瓜這個名字取得真是名副其實。”

    五皇子則覺得,變異魔瓜的潛力如此之大,用天山牧場換魔瓜實在是一筆劃算的買賣。

    艾力又開了一個小小的玩笑:“我也沒有想到,原來無盡深淵早給我們準備好了解決方案……噢,感謝深淵!”

    安德雷婭有一種翻白眼的衝動:“難怪你一點都不擔心。”

    接著又追問道:“第二個辦法呢?”

    艾力豎起第二根手指:“聖劍血脈是黑暗力量的克星,所以我想到的另一個辦法,就是借助聖光之力。”

    安德雷婭一愣:“激活聖劍血脈的皇室成員,數量僅僅隻有30多名,單單靠這一點人,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艾力搖搖頭:“不,我說的是另一個辦法。”

    他沒有詳細解釋,反而問出了一個問題:“到目前為止,日不落皇室的‘旁支譜係’,一共有多少人?”

    所謂的“旁支譜係”,就是出身皇室,但年滿30歲卻始終未曾成功激活血脈,最後被開革出皇室譜係的成員。

    根據一千多年的經驗,30歲是一道決定命運的界限,超過後還能激活血脈之人,百萬超凡者未必有一例。

    即便皇帝或女皇的親兒子、親女兒,也不會例外,若30歲仍未激活血脈,亦不會被承認為皇室成員。

    雖然皇室會給予一定的照顧,確保其衣食無憂,可對他們來說,不啻從天堂墜入地獄。

    以血脈為尊的世界,就是如此殘酷。

    當然,旁支譜係仍舊有翻身的機會,假如子孫後代成功激活血脈,還會重新被編入皇室譜係。

    安德雷婭心中奇怪,但還是回答道:“日不落的旁支譜係僅記錄3代,因為3代之後,激活血脈概率微乎其微,目前的旁支譜係大概有3400多人。”

    艾力淡淡的說道:“召集50歲以下的旁支譜係成員吧。”

    安德雷婭仿佛意識到什,急切的追問道:“艾力,滿足要求的旁支至少有1500人,難道你準備激活他們體內的聖劍血脈嗎?”

    試想一下,倘若皇室一下子多出1500名聖劍血脈者,這該是何等龐大的一股力量。

    盡管誕生傳奇可能比較有難度,但以皇室擁有的巨量資源,培養出幾十名超凡大師,不會有什困難。

    另一邊的五皇子、九公主,臉上就變得不太好看了,誰願意看到競爭對手的實力暴增一大截?

    安德雷婭又醒悟過來,露出難以置信的神色:“我的天,你真的有能力激活1500人的血脈嗎?”

    如果這是真的,全世界人民的下巴都會被嚇掉。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從拔出石中劍開始》,方便以後閱讀從拔出石中劍開始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從拔出石中劍開始並對從拔出石中劍開始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