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起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荔簫 本章:事起

    見宮女過來,顧燕時壓製住局促,從鏡中凶巴巴地瞪他一眼,就在鏡前安坐下來。

    蘇曜噙著笑將手中的奏章看完,便下床,踩上木屐,大喇喇地踱向妝台。

    宮女正為她卸去發髻上的珠釵,將頭發散開再重新梳理整齊。他往妝台旁的牆邊一靠,信手拿起一支剛從她頭上摘下來的釵子,在手把玩。

    這樣的釵子並不真正用於固定頭發,隻為點綴,所以用金銀一類偏軟的材質為底也無妨,樣式好看才要緊。他手這支就是以金為底,釵頭是蝶形,蝴蝶下方墜有幾縷流蘇,行動之間可搖曳生姿。

    這原該是明快的樣式。但蘇曜細看,蝴蝶上描繪的花紋用的是深藍、暗紅,鑲嵌的幾顆寶石為深紫,下麵墜著的流蘇是以細小的墨玉珠串成,處處深沉。

    蘇曜皺眉,手握著簪杆悠了起來。流蘇被他悠得快速飛轉,窸窣輕響不絕於耳。顧燕時沉默地抬起眼簾看一看,就又低下視線,隨他這樣無聊地玩去。

    他看著她神色間的怨氣,笑一聲:“母妃如今多大歲數?十六?十七?”

    “……十五。”顧燕時呢喃,“但過了年關,就十六了!”

    他“哦”了一聲,手的釵子一拋,又握住:“小小年紀,穿戴這樣老氣,難看。”

    “難看”這兩個字過於直白,連正為顧燕時梳頭的宮女都忍不住抬眸看了他一眼。

    顧燕時麵色漲紅:“我……我在守寡,怎好打扮得花枝招展的……”

    “荒唐。”他不屑輕嗤,“守寡關穿戴屁事。”

    “你……”顧燕時瞪大了眼睛,看著他說不出話。

    她已知曉他大抵不似外麵說得那樣賢明仁善了,可眼下他這樣站在麵前,總歸也還是瀟灑俊逸的模樣,她實在沒想到他能說出“屁事”這種詞。

    木然片刻,她一伸手,將那釵子奪了回來:“不要玩了!”

    蘇曜手中一空,也不惱,順勢抱臂:“母妃息怒。”

    她理著釵子上被甩亂的流蘇,不理人。

    他扯了下嘴角:“若不論守寡,母妃喜歡什樣的顏色啊?”

    顧燕時秀眉皺了一皺,還是沒有理他。

    “母妃脾氣好差啊。”他悻笑,不再煩她,轉身往內殿踱去。木屐在地上撞出亂七八糟的響音,顧燕時偷偷瞄了眼,就見他果然是沒好好穿,趿拉著往外走。

    道聽途說之言果然不可盡信。

    顧燕時心下自說自話。

    他這副樣子,哪像個正人君子了,朝臣們都瞎了眼!

    待得發髻梳好,顧燕時對鏡又理了理衣衫,就抱起琵琶出了寢殿。她如舊殿側的八仙椅上,抬手撥下去,曲聲嫋嫋,再度縈繞四方。

    上午靈機一動的“辦法”在下午時變得更為嫻熟,顧燕時偷奸耍滑十分趁手,稍微長一點的曲子,隻消能讓她尋到兩闕合一闕的機會,就總能彈得飛快。

    再至傍晚計數時,他說:“一百二十七首。”

    昨天才七十四。

    顧燕時麵上驀然有了笑意,蘇曜眼眸微眯,幽幽投到她麵上:“母妃今日彈得似乎很快。”

    “沒有……”顧燕時佯作從容,“許是時間比昨日長了些。”

    。

    蘇曜眉頭輕挑,終是沒有戳穿她,提筆算賬:“兩千四百二十六,減去一百二十七,還餘兩千二百九十九兩,計息二百二十九兩九錢。母妃現下還欠朕兩千五百二十八兩九錢——抹個零。”

    他微笑,“便算兩千五百二十八兩吧。”

    語畢,他如料看到她小臉一垮,笑不出了。

    “天色已晚,母妃回去早些歇息。”他和善地頷首,淡看著她僵硬地起身,身形疲憊地往外走。

    小母妃,很能撐啊。

    蘇曜眼底的淩光一轉而過,他悠然靠到椅背上,雙手枕在腦後。

    下一步她要怎辦呢?

    .

    顧燕時回到壽安宮,蘭月如昨日一般請了醫女來給她按揉胳膊,又敷了太醫送來的藥膏。可這晚她還是沒有睡好,接連兩日這樣彈琴,她按弦的手指都磨得生疼,如灼燒般難受。

    她又是後半夜才入睡,所幸這次睡得還算安穩。晨起時蘭月沒有叫她,有心讓她多睡一會兒,然而也就剛到平日用完早膳的時候,顧燕時就被院中的嘈雜擾醒了。

    “太嬪安好。”蘭月帶著與玉英與玉葉迎到院中,畢恭畢敬地朝來者見禮,橫成一排的姿勢卻端然就是在擋駕。

    “我們靜太嬪昨日睡得不安穩,這會兒還沒醒。”蘭月束手道。

    麵前的嫣太嬪約莫二十出頭的年紀,人如封號,生了張明麗美豔的臉。

    一襲暗紫色的齊胸襦裙原並不出挑,勉強也可算守寡之人該穿的暗色,穿在她身上卻莫名顯出了豔麗。她臉上始終含著笑,蘭月說話時,那雙明媚的笑眼就淡看著麵前的房舍。待蘭月說完,她一搭身邊宮女的手,朝旁邊的回廊踱去:“不妨事,我坐著等她一會兒。”

    蘭月覺出她來者不善,啞了啞,疾步跟著她:“我們太嬪一會兒還有事,怕也不得空……”

    “有事?”嫣太嬪悠然落座,美眸在蘭月麵上一轉,“什事呀?是不是要去紫宸殿——侍奉新君?”

    她的口吻又悠又緩,抑揚頓挫的腔調,聽來嫵媚動人。

    卻也敵意十足。

    蘭月眉心倏皺:“您這是什話!”

    臥房中,顧燕時撐坐起身,因嫣太嬪所言蹙了蹙眉,揚音而喚:“來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宮闕有貪歡》,方便以後閱讀宮闕有貪歡事起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宮闕有貪歡事起並對宮闕有貪歡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