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問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荔簫 本章:探問

    這四個字聽得蘇曜眉心跳了一跳,他一語不發地看著麵前端起架子的小母妃。

    顧燕時卻不看他,低眉斂目地行至側旁落座,坐定就開始調弦,好似嫣太嬪不存在,他也不存在。

    嗯?小母妃生氣了?

    蘇曜的目光在她麵上一轉,落到嫣太嬪身上,神色就淡下去:“何事?”

    顧燕時調弦的手頓了頓,細品這過分的簡練。

    嫣太嬪卻好似未察覺任何不快,大方地含笑:“聽聞陛下近來喜歡聽靜妹妹的琵琶,我想單聽琵琶怕也無趣,便與她一道過來,可合著琵琶唱上一曲。”

    這話說得顧燕時目瞪口呆!

    唱曲之事嫣太嬪沒跟她提過,更沒問過她願不願意為她彈奏,竟就這樣理所當然地說到了皇帝跟前?她怎的這樣自來熟!

    更要緊的是,若是為嫣太嬪唱曲伴奏,她就沒辦法“偷奸耍滑”地快些彈了。

    還債要緊。

    顧燕時回想了一下適才察覺的那份厭煩,低眉順眼地立起身:“適宜唱的曲子我不大會彈。陛下若要聽嫣太嬪唱曲,我便先回去了。”

    語畢她頷一頷首,作勢要走。

    蘇曜啟唇:“靜母妃留步。”

    話未說完,他的目光已轉向嫣太嬪。頃刻之間,冷意畢現:“嫣母妃自重。”

    “我……”嫣太嬪仍自蘊著笑,卻在與蘇曜對視的瞬間,千言萬語都被卡住。

    他眼中的森意不做掩飾,看起來直能殺人。

    嫣太嬪僵住,原本熟稔於心的調笑之語說不出半個字。笑容強撐了兩息,也潰不成軍。

    她深吸了一口氣,強自維持最後半分從容:“陛下不想聽……便算了。”

    蘇曜垂眸,冷意淡去,修長的十指將奏章翻了一頁:“母妃自便。”

    這句“自便”風輕雲淡,好似她願意唱也隨她。可嫣太嬪終是不敢了,立在那滯了滯,匆匆離開。

    在她轉身的那,顧燕時覺得麵上被狠狠剜了一眼。她隻做不覺,眨一眨眼,兀自落座回去。

    琴弦撥響,在內殿之中泠泠蕩漾。她如昨日一般使著小聰明,更多的心思卻轉在了嫣太嬪身上。

    她看得出,蘇曜對嫣太嬪頗為厭惡。也可知曉,並非對每一位太妃太嬪都像對她這樣。

    前兩日漸生的一些猜測在顧燕時心底慢慢變得清晰,她時而安靜地望他一眼,卷翹的羽睫顫了一顫,又低下去。

    這怎好呢?

    她自知這樣的事是不對的,可鬼使神差之間,腦海卻晃過蘭月說的話:“九重宮闕,果然還是陛下的心意最要緊了。”

    蘭月還慨歎過:“姑娘若是晚半載進宮就好了……給陛下當妃嬪遠好過服侍先帝。””

    這些話像魔咒,糾纏在腦海,驅也驅不散,令她心亂如麻。幾分僥幸被撕扯出來,讓她生出要鋌而走險的念頭。

    “靜母妃?”

    “靜母妃。”

    恍惚,兩聲喚聽得並不真切。顧燕時猛地回神,手驀然按住琴弦。

    “怎了?”琴音輒止,她望向他,心底慌亂。

    蘇曜正從禦案前起身,不多過問她的情緒,悠然輕笑:“該用膳了。”

    一上午竟就這樣過去了。

    顧燕時匆忙起身,將琵琶交給宮人,低頭隨他往寢殿走。

    邁過門檻時,她輕輕問了聲:“多少首?”

    “嗯?”蘇曜回眸。

    “晌午彈了多少首。”她又道。

    他抿唇:“五十六首。”

    顧燕時低著頭,沒再說話。

    蘇曜信步走向膳桌,不急著坐,雙手撐著桌麵,笑吟吟望著她:“母妃最好能想些別的法子還債才好。否則——”他語調拉長,“這利息不等人啊。”

    顧燕時纖瘦的肩頭禁不住地打了個寒顫。

    他這樣的神情,讓她覺得似曾相識。

    在她去教坊求那叫江德陽的老太監的時候,江德陽也是這樣的神情。隻是蘇曜才剛到弱冠之年,又生得俊美無儔,便讓她沒有那反胃罷了。

    這是如出一轍的,看獵物般的欲念。

    顧燕時垂眸行至桌邊,安靜落座。蘇曜好似也無所謂她是否作答,低笑一聲,便也坐下。

    一頓飯用得沉默之至,顧燕時盡量不抬眼看他,隻盯著近處的幾道菜吃,卻仍能明晰地感覺到他的視線在她麵上劃來掃去,愈發地不做遮掩。

    她無聲地吃菜,麵上波瀾不驚,心下驚意難平。

    她心知道,人在宮卻不懂得順應九五之尊的心意,是很傻的。

    況且在這樣的步步相逼之下,怕也並沒有什她不順應的餘地。

    ——難不成等利息滾到一萬兩,她真要交出太嬪的位子出宮去?

    到時她能去哪兒?

    牢中的父親又當怎辦?

    放下筷子的時候,她終於看了蘇曜一眼。

    蘇曜也正看她,他眼角本就上挑,像狐狸,眯眼含笑的時候更會透出幾許陰惻惻的邪意。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宮闕有貪歡》,方便以後閱讀宮闕有貪歡探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宮闕有貪歡探問並對宮闕有貪歡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