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病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荔簫 本章:探病

    房門驀地被推開,來者氣勢洶洶,動靜頗大,顧燕時與蘭月都猛然驚醒。

    顧燕時驚坐起身,蘇曜剛繞過門前的屏風。對上她的滿目驚異,他腳步定住,像模像樣地長揖:“靜母妃安。”

    “你……”顧燕時下意識地攏緊衾被,死死盯著他,“你來做什……”

    這副樣子,就好像他要霸王硬上弓。

    蘇曜淡淡一哂:“母妃不要亂想。”

    “……”顧燕時猶自滯著,驚得滯在那的蘭月倒先反應過來,匆忙爬出地鋪,伏地叩拜:“陛下……”

    蘇曜嫌她礙眼,擺手讓她退下。待蘭月退出去,他方朝顧燕時踱去。

    顧燕時看著他,莫名的頭皮發麻,脊背挺得筆直:“你……”她顫聲,又問了一次,“你來做什……”

    蘇曜腳下頓住,眼睛眯得狹長:“討債。”

    顧燕時:“……”

    “欠債還錢天經地義啊母妃。”他繼續走向她。這回她氣虛得沒再吭聲,隻在他離得夠近時,不自禁地往躲了躲。

    這怕他嗎?

    蘇曜心底輕笑,很大度地暫不逗她,移開兩步,坐到床尾。

    顧燕時心下稍鬆,腿卻不自覺地在衾被蜷起來,又被她伸臂抱住,端是想離他遠點。

    她偷偷睇了他一眼,小心翼翼地告訴他:“我病了好幾天,現下沒有力氣彈琵琶。”

    “朕知道啊。”他往床尾的漆木杆上一靠,抱臂,“但前幾日,母妃仿佛應過朕一些別的事情。”

    話音未落,就見小母妃雙頰變得通紅,染著病弱的薄唇卻變得更白,止不住地輕顫:“我……我這是風寒……”她搭在衾被上環著膝蓋的手緊緊攥住了被麵,“若是……若是那樣,會染給你的……”

    說罷,她往牆角處縮去,末一句話聲音變得極低:“你離我遠一些。”邊說邊用手捂住了口鼻。

    仿佛真怕他得病似的。

    蘇曜挑眉:“就不。”

    言畢長腿一抬,撂在了床沿上。

    他是下了早朝就直接過來的,未曾更衣,身上冠服齊整。冕前的十二旒晃晃悠悠,玄色朝服與繡龍紋的黑靴無不氣勢懾人。

    可就是這樣的帝王氣勢,被他這副姿態一攪,也透出了幾分紈子弟的無賴味道。

    顧燕時低著頭,眼皮都不敢抬一下,俄而又聽他問:“中毒是怎回事?哪個不長眼的要毒害母妃啊?”

    顧燕時猛然抬眸:“陛下聽誰說的?”

    “誰說的重要嗎?”他不耐地撇嘴,“怎回事,母妃說來聽聽,給朕個盡孝的機會。”

    盡孝——這話實在不正經得很。

    顧燕時實在沒忍住,瞪他一眼,遂又垂眸,搖了搖頭:“沒人下毒,是我想多了。隻是……有人想讓我多病一陣,所以半夜推開窗,讓冷風透進來罷了。”

    “哦。”他點了下頭,“誰幹的?”

    “還不知道。”顧燕時邊說邊了眼蘭月沒來及收拾掉的地鋪,“原本想讓蘭月睡在窗下,若夜再有動靜就追出去抓人。結果……昨夜並無人來。”

    蘇曜循著她的視線也睇了眼地鋪,輕嗤:“哪有這麻煩。”

    他轉回頭:“這一屋子宮女宦官,母妃信得過那些?”

    “蘭月……蘭月是我從家帶來的。”顧燕時老實道,“別的我都還不太熟。”

    蘇曜又“哦”了一聲:“那就都殺了,換一撥用。”

    語畢,他朗聲:“來人。”

    “別!”顧燕時驀然撲向床尾,一把拽住他的衣袖。

    他眉宇微挑,似笑非笑地看著她。

    他知道她多半不肯,但沒想到她反應會這樣大。

    顧燕時僵了僵,局促地鬆開他的袖子。意識到自己隻穿著寢衣,很快就縮回了被子躲著。

    瑟瑟發抖,像隻小鵪鶉。

    蘇曜一動不動地倚坐在那兒,嘴角勾了一下:“殺了一撥,下一撥自會知道要聽話一點。”

    “不行的。”她搖頭,剪水雙瞳一眨不眨地望著他,“他們不會是個個都牽涉其中,不能……不能這樣草菅人命。”

    蘇曜輕輕嘖聲:“那母妃打算怎辦呢?”

    “今晚……我們會再盯一夜。”顧燕時被他看得發怵,頭又低下去,“嫣太嬪不想讓我病愈,總會再動手的。”

    “嫣太嬪?”他眸光中滲出淩色,“是嫣太嬪?”

    顧燕時滯住。

    她方才原是刻意略過了嫣太嬪未提。因為她雖有懷疑,手卻沒證據,說不好是不是冤枉了人。

    可她一跟他說話就心虛,越說越虛,一不小心竟就這樣說出來了。

    “我……我也說不好。”顧燕時瑟縮道,手指不自覺地撮起了被麵,“我胡猜的。”

    蘇曜將她的小動作盡收眼底,咂嘴:“母妃現下欠朕三千八百七十三兩哈。”

    顧燕時:“嗯……”

    他又道:“過了今日,就是四千二百六十兩了。”

    “……”她不再應聲,但心在罵。

    欺行霸市的地頭蛇都沒他狠!

    蘇曜對她這副敢怒不敢言的樣子很滿意,輕快地笑了聲,起身一揖:“母妃好生安養,朕先行告退。”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宮闕有貪歡》,方便以後閱讀宮闕有貪歡探病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宮闕有貪歡探病並對宮闕有貪歡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