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榻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荔簫 本章:同榻

    顧燕時嚇得周身緊繃。

    在她眼他本已足夠難纏,那想過還要應付一個喝醉的他。

    她顧不上多想,匆匆穿衣。頭發來不及好好梳,便草草一綰,隨手取了支白玉釵簪住。

    外麵的嘈雜聲不絕於耳,隻聽也知宮人們有多慌張。

    顧燕時牙關緊咬,命蘭月先燃上了屋的燈,就向外走去,心情端已堪比“視死如歸”。

    繞過門前屏風,她步出門檻,迎麵撞進滿室混亂。

    他進來時不經意地碰碎了些放在矮櫃上的杯盞,碎瓷散落四周。阿咫與陶成費盡力氣邊阻他邊扶他,無奈阿咫才十歲,根本沒多少力氣可用,終是令他摔倒在了地上。

    滿屋子都是酒氣。

    顧燕時皺皺眉頭,嫌棄地看著他。他微頓在一張八仙椅旁,好似睡過去了,隻餘陶成和阿咫在旁邊一臉的驚慌失措。

    顧燕時抬眸望了眼屋外——院中,原是有不少禦前宮人杵著的。隻是一個個都垂眸靜立,解作手足無措也好、看成作壁上觀也罷,總歸是沒有進來的意思。

    顧燕時黛眉微蹙,定住心,朗聲道:“陛下醉成這個樣子,看來也不便回紫宸殿了,你們扶他去屋睡下吧。”

    這話一出,外麵倒有兩名宦官像突然醒了神似的,躬著身進了屋,幫陶成和阿咫扶他。

    蘭月不安地上前:“讓陛下睡在麵,那姑娘……”

    顧燕時仿若未聞,口吻一成不變:“你們都不曾在聖駕前當過差,出了岔子,恐失性命。既有這許多禦前宮人在此處,你們就先都回房去,明日待聖駕走了再過來。”

    說罷,她才答了蘭月的話:“我睡外屋就好。”

    “外屋……”蘭月神情一僵,想說不妥。與顧燕時目光一觸,忽而明白了她的意思。

    陛下睡在臥房、太嬪睡在外屋的事情若傳出去,自然不好聽。可人現下在這,已注定堵不住悠悠眾口。

    但若細想,倘她安排不妥,恐怕還能生出更難聽的事。

    ——顧燕時現下最怕的,不是他私下對她如何。而是她若走了,他借醉吵嚷著找她該怎辦。

    他那個脾氣,做起事來全無顧忌。萬一扯著嗓子嚷嚷幾句,日後旁人就是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怕也不能了。

    蘭月掩在袖中的手緊了緊,垂首輕道:“那姑娘小心些。”

    臥房中,蘇曜被宮人們送到床上,耳朵靜聽著外麵的動靜,麵朝著牆壁,唇角劃過一抹笑意。

    他喜歡小母妃的識趣。

    顧燕時靜立在外,待得陶成他們退出來,就讓自己身邊的人都退下了。

    而後她放輕腳步折回屋,站在離床遠遠的地方看了他半晌,終還是咬牙上前,幫他把靴子脫了。

    她盼他能睡得安穩些,最好一覺睡到天光大亮,不要找她的麻煩。

    但幫他脫衣服她實在不敢,就脫掉靴子好了。

    一雙黑底繡金線的龍紋靴在拔步床邊放好,顧燕時輕手輕腳地溜到銅燈邊吹熄燈火。而後就又回到外屋,回身闔上臥房的門,再去將外屋的房門也關好。

    外屋有炭火,冷倒不冷,隻是沒有床。

    若是平日,還會有個值夜的宮女在這打地鋪。可今日除夕,顧燕時想讓她們都好好休息,早早放了話不留人值夜,便也沒有地鋪留在此處。

    但也不妨,沒有床鋪,還有椅子和繡墩呢。

    湊合一下就是了。

    顧燕時暗暗籲了口氣,動手搬東西。

    為不驚醒蘇曜,她盡量放輕了動靜。兩張有靠背與扶手的八仙椅作為頭尾,相對而放,中間夾了一張繡墩,她就躺了上去。

    不蓋被子,還是有些冷的。

    可她望了眼臥房——實在沒勇氣進去取了。

    忍一下,就忍一下。

    顧燕時抿一抿唇,閉上眼睛。

    房中,躺在床上的人眯著眼睛,饒有興味地捕捉外麵的每一縷輕響。

    他不知她在幹什,但很快就安靜了。

    他坐起身,懶得穿鞋,光著腳大步流星地走向房門,打算一探究竟。

    房門無聲推開,蘇曜目光微凝,很快在黑暗中看到一張輪廓不同尋常的“窄床”。

    躡手躡腳地湊近幾步,他終於看清了這到底是個什東西。

    小母妃真能湊合啊。

    他叉腰笑看了一會兒,俯身伸手,毫不費力地將麵前蜷縮的人抱起來。

    顧燕時身下一空,陡然驚醒:“誰!”

    一語喝出的同時,她已定睛看清了他。

    她頓時渾身緊繃,蘇曜有所察覺,但不在乎,走回臥房,他懶笑:“母妃是長輩,睡在外麵,朕在房中如何安寢?”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她忽而發覺他的聲線低沉又好聽。

    他這般邊說邊行至床邊,彎腰將她一放。她立時往一滾,扯住被子將自己蓋住:“陛下喝醉了。”

    滿室黑暗中她看不到他神情,卻莫名感覺他笑了一下。

    她噎了噎,氣息低下去:“你是裝的……”

    “是。”他給了她一個字。

    吐字清晰幹脆,醉意蕩然無存。

    接著,衣袍摩挲聲響了幾許。她望著漆黑的輪廓,看到他在脫外衣。

    而後麵前空蕩的半張床鋪一沉,他安然躺了下來。

    躺了會兒,他不耐:“母妃,很冷啊。”

    顧燕時呼吸一搐,意識到衾被全團在自己身上,慌忙湊近一些,給他蓋上。

    被子蓋好,她就又縮回了床壁處,目不轉睛地盯著他。

    蘇曜便是不去看,也知她必是縮在那發抖。

    真像個小鵪鶉。

    他撇嘴:“很晚了,母妃不困?”

    “……”顧燕時薄唇緊緊抿了一下,“不困。”又說,“你……你這樣,就不要叫我母妃了。”

    “那叫什啊?”他笑音一響,轉而問她,“我父皇怎叫你?”

    顧燕時一愣。

    茫然半晌,她道:“先帝……先帝沒叫過我。”

    先帝總共召幸過她兩次。每次走進紫宸殿,她都隻草草見個禮,而後便是床上的事情。

    先帝幾乎沒跟她說過話。

    蘇曜的目光透過漆黑,往她所在的方向看了一眼。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宮闕有貪歡》,方便以後閱讀宮闕有貪歡同榻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宮闕有貪歡同榻並對宮闕有貪歡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