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代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荔簫 本章:交代

    嫣太嬪打量她幾眼,口氣不善:“你想如何?”

    顧燕時笑意清淺:“我們去見太後吧。宮人們弄不清狀況,太後卻是清楚的。”

    嫣太嬪鎖眉,摸不準她葫蘆賣的什藥。

    一旁的宦官垂眸,靜觀兩位太嬪較量。

    顧燕時薄唇微抿,不再多言,先一步往太後的住處行去。

    腦海中鬥轉星移地又想了一遍,她覺得自己該是對的。

    她才是前陣子剛得了尊封的那一個,乃是闔宮皆知的事情。蘇曜胡說八道無妨,身邊的宮人敢這樣說,便是有底氣把差事這樣辦妥。

    而他話話外還提了太後……

    顧燕時知曉當今太後與蘇曜並不十分和睦,可從過往的微妙情形來看,太後與蘇曜似乎也並不想反目成仇。

    她氣定神閑地步步前行,嫣太嬪隻好跟上她。

    自從封了太嬪,顧燕時住得離太後的慈安殿近了許多。同行約莫一刻,她就看到了慈安殿前氣派的院門,門口侍立著兩名年輕的宦侍,看見她們,即刻恭恭敬敬地迎來:“兩位太嬪安。今日除夕,太後正忙著與官眷們說話呢,二位有事?”

    嫣太嬪黛眉高高挑著:“自是有事……”

    “不忙。”顧燕時蓋過她的聲音。

    她們之間的那些“事”,可不好傳到官眷們耳朵。

    她蘊著笑攥了攥嫣太嬪的手,告訴麵前的宦官:“我與嫣太嬪去偏殿等一等。一會兒太後得空了,便由這位公公先去向太後稟明情由吧!”

    她邊說,邊了眼禦前遣來傳話的那名宦官。

    兩名宦官無聲地對視了一眼,慈安殿的這個就笑道:“也好,那兩位太嬪請麵坐。”

    顧燕時頷一頷首,不理會嫣太嬪肯不肯,就徑自先入了院門。

    嫣太嬪被她牽著鼻子走,多少覺得不大對勁,卻終是不敢在慈安殿門口鬧起來。咬一咬牙,隻得由著她。

    到了太後跟前,看她能怎辦!

    太後可不會弄錯這些事。

    嫣太嬪心底存著氣,步入側殿,麵色冷冷地坐下,接過宮女奉來的茶飲了一口。

    顧燕時也喝了口茶。茶香淌過唇齒,香氣令人靜心。她深吸氣,不許自己慌張。

    她已說過,一會兒先讓禦前來的人進去稟話,那位公公應該會說明白蘇曜的意思吧。

    坐了約莫半炷香的時間,有位年長的嬤嬤入了側殿,神情恭肅地福身:“太後無事了,兩位太嬪請隨奴婢來吧。”

    顧燕時與嫣太嬪聞言起身,跟著嬤嬤往走去,直入寢殿。

    正逢佳節,慈安殿肅穆的寢殿比平日多了幾分喜氣,門內的屏風上貼著皇帝親筆的福字,繞過屏風,又可看到窗上貼有寓意吉祥的窗花。

    太後端坐在茶榻上,一身棗紅色的滿繡吉服在身,鑲滿珠翠的鳳冠戴在頭上,氣勢懾人。

    顧燕時莫名生出兩分心虛,不敢多看她,低著頭下拜,與嫣太嬪齊道:“太後萬安。”

    “免了吧。”太後聲音淡淡,“你們清晨時就都來磕過頭了,這會子又來,有什事?”

    顧燕時一滯,心中微緊。起身間看到禦前差來的那位就在兩步外立著,心又放了下來。

    她正欲答話,嫣太嬪搶先開了口:“太後,這大過年好端端的,陛下突然下了旨,要遣散太貴人們。”

    嫣太嬪說及此處頓了頓聲,打量太後的神色。

    太後語重心長:“這是早晚的事。先帝嬪妃眾多,不能都放在宮。其中還有不少連先帝的麵都不曾見過,困在宮中也沒什意思,不如放出去好好嫁人。”

    “太後說的是。”嫣太嬪垂首,“但臣妾……臣妾可是先帝在位時就做了一宮主位的。宮人們不知怎的竟弄錯了,硬說臣妾是不久前才尊封的太嬪,不作數。”她說著含起笑,美眸一掃顧燕時,“禦前宮人們真是事多人忙,這樣的事也能弄錯。若論前陣子尊封,那是咱們靜太嬪。”

    顧燕時一語不發地站在那兒,不吭聲。

    從禦前宮人進來稟話起,太後應就拿定注意了,她們現下說什都沒有分別。

    太後神色淡泊,抿了口茶:“論歲數,你比靜太嬪年長一些。論性子,你素日爭強好勝,哀家也懶得計較。但,嫣太嬪——”

    太後的眸光落到嫣太嬪麵上,嫣太嬪不自禁地打了個寒噤。

    “今日之事關係重大,你這般在哀家麵前顛倒黑白,可是過了。哀家雖長你三十餘歲,也還沒有老糊塗。前不久封你為太嬪的旨意還在慈安殿放著,尚不及交到尚宮局記檔,你就敢這樣來蒙騙哀家了?”

    最後一句話驟然透出嚴厲。嫣太嬪驚愕交集,惶然跪地:“太後……太後明鑒,前些日子尊封太嬪的是靜妹妹,不是臣妾,太後若是……若是記錯了,取那旨意來一看便知。”

    顧燕時垂眸,覺得事情到了這個份上嫣太嬪還沒看明白,有些傻。

    念頭一轉,她又覺得也並不是傻。

    隻是不知蘇曜的為人罷了。

    蘇曜在旁人眼中既是正人君子的模樣,又有誰能想得到他會在這種事上胡編亂造呢?

    不知他是胡編亂造,更不會想到太後是有意與他一唱一和。

    太後神情泰然:“也好,哀家終是歲數大了。”說著一指那禦前而來的宦官,“你去書房,將那旨意取來。一會兒離了壽安宮,就將旨意直接送到尚宮局去吧。”

    “諾。”那宦官低眉順眼地往外退,太後麵無波瀾地看看顧燕時與嫣太嬪:“你們坐。”

    顧燕時福一福身,坐去了一旁的繡墩上。嫣太嬪瞟她一眼,徑自坐去了與太後一桌之隔的茶榻另一端。

    顧燕時抿著唇無聲地看她,她下頜仍微微揚著,眉目間頗有幾許傲氣。

    這大約就是寵妃的清高吧。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宮闕有貪歡》,方便以後閱讀宮闕有貪歡交代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宮闕有貪歡交代並對宮闕有貪歡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