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問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荔簫 本章:逼問

    蘇曜神情平靜,平靜得林城吸冷氣:“嘶——”

    蘇曜喝了口酒。

    “陛下,這臣不明白啊。”林城眼含驚異,“陛下既知她是……她是先帝的人,又覺她來路不明,那為什……”

    為什上了心?

    蘇曜扯了下嘴角:“原本想殺,後來發覺舍不得殺,留著就留著吧。”

    “……”林城憋了半晌,“可先帝……”

    “那個老東西。”蘇曜蔑然,“朕既不在乎他,又何必在乎他睡過誰?”

    林城啞然,搖頭:“臣真是不明白陛下。”

    “無所謂啊。”蘇曜嗤笑,語畢執壺,給他添了些酒,“不過你既查了她,查到什,不妨說說。”

    “哦。”林城回過神,“她……父親是蘇州的藥商,原本生意做得很大,幾個月前被牽扯進一樁假藥的案子,入了獄,現下還在獄中。她母親……她母親……”

    林城說及此處有些猶豫,吞吞吐吐地看蘇曜,蘇曜擰眉:“直說。”

    “……她母親原是揚州瘦馬。”林城將聲音放得極輕,“名氣很大的那種,後來被她父親贖了身。”

    “就這樣?”

    “嗯……”

    “這有什的。”蘇曜著他的緊張,輕笑搖頭,“富商娶花魁,不新鮮啊。”

    “可她這等出身……”林城說到一半就被他打斷:“關我屁事。”

    林城悶頭喝酒。

    蘇曜轉過頭,朝麵前的靈位舉了舉碗:“哥,有機會我帶這小母妃過來給你見見啊。”

    林城:“……”

    .

    晨光熹微,顧燕時爬起床,腦海總算不再轉昨天的羞事了。

    蘭月不在,玉骨與玉茗進來服侍她更衣梳洗,而後陶成與阿咫一同端了早膳來。

    顧燕時捧著一小碗雞蛋羹正吃,蘭月進了門:“姑娘……”

    蘭月邊喚她邊一擺手,讓玉骨她們都退出去。

    顧燕時抬眸:“怎了?”

    蘭月壓聲:“姑娘記不記得奴婢之前說的那個同鄉,叫王如的那個。”

    顧燕時點頭:“記得呀。”

    “他年前回家探親來著,這兩日剛回來。”蘭月說著,神色緊了緊,“奴婢先前托他幫忙去看看家,他去了。”

    顧燕時頓也緊張起來:“怎樣了?”

    蘭月眼睛一紅:“他說……主君在牢受了刑,過得不大好。”

    “怎會?!”顧燕時驀地站起身,“我還在宮呢!”

    “您是在宮,可那邊多少也摸得出您不太說得上話。”蘭月秀眉緊擰,“但他們應該……應該也就是想敲些錢去,王如說夫人已在想辦法籌了。主君從前交好的人不少,總能幫上些的,您別著急。”

    蘭月的勸語字字入耳,顧燕時聽著卻更急了。

    這幾個月,家時有消息傳來,她掐指一算,便知這前前後後已如流水般花了不少錢。

    父親先前的生意做得是不錯,但那些家底也禁不住這樣消磨。如今地方官又要錢,聽來能花錢平事已是極好,但對家中而言隻怕已近乎敲骨吸髓。

    至於父親的那些朋友,能指望的怕是也沒有幾個。生意場上的朋友,有多少能掏心掏肺?

    顧燕時坐回去,怔怔然發著懵。

    蘭月擔憂地望著她,蹲下身,小聲道:“姑娘若擔心,奴婢想……”她頓了頓,“要不……要不就求求陛下吧。這點事放到陛下那,還不就是一道口諭?”

    顧燕時薄唇緊咬。

    在嫣太嬪害她的時候,蘭月就提過如初一轍的主意。

    那時她沒有答應,因為她覺得蘇曜不會幫她。

    可後來他幫了她。

    顧燕時垂眸,不禁動了心思。

    隻是若提了這樣的要求,她就欠了他更多。

    他想要的,她也必不能再逃了。

    父親要緊。

    她輕輕點了下頭:“我試一試。”

    蘭月輕聲:“那奴婢去取琵琶來。”

    顧燕時沒再說話,安靜無聲地吃完了那碗雞蛋羹,便去更衣。

    她取了身搭白色上襦的紫菂色齊胸裙出來。

    在滿櫃的暗色衣裙,這身衣裙已是最為淡雅的了,勉強可搭他前兩日送她的那支釵子。

    蘭月仔仔細細地幫她重新梳了妝,她抱著琵琶出門。今日

    是個好天,沒再下雪,天色很晴,萬無雲。

    顧燕時行至紫宸殿前,門口的宦官對她已熟了,邊請她入內邊笑言:“陛下昨日睡得不好,現下正在寢殿補覺,太嬪怕是要多等一等。”

    顧燕時頷首:“沒關係。”

    語畢,她就在外殿落了座。

    外殿寂靜,靜得發空。顧燕時無聲地坐著,手指下意識地揉撚琵琶弦。半晌,她驀然起身,走向內殿。

    長痛不如短痛!

    她咬著牙,伸手開門。候在外殿門外的宦官掃見動靜,探頭望了眼,眼中微有惑色。

    內殿殿門推開,殿中侍立的宦官忙迎過來,長揖低聲:“太嬪安好。”

    顧燕時垂著頭,邁進門檻,回身關門。

    看看麵前的宦官,她脫了腕上的鐲子遞過去:“聽說陛下昨晚睡得不好……我想去看看。”

    “太嬪太客氣了。”宦官垂眸,並不接她遞來的好處,抬手一引,“太嬪請。”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宮闕有貪歡》,方便以後閱讀宮闕有貪歡逼問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宮闕有貪歡逼問並對宮闕有貪歡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