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非魚2019 本章:

    方魚則帶著孩子直接回了娘家,剛從車上下來,方母便迎了出來,看到方魚懷髒兮兮的孩子,她問道:“這就是你從城中村抱回來的那孩子?可憐見的,惡毒的人!”

    她已經和方鑰通過電話,知道發生了什事情。

    方母伸出手摸摸孩子的腦袋,還想說什。

    管家何姨也迎了出來。

    “太太,先進屋吧。有什話不能在屋說的?這外頭太陽大的,別把您和二姐兒曬暈了。”

    三人帶著小孩進了主屋,至於保鏢,則去了他們住的副樓。

    方母一肚子疑問,還想細問,方魚怎會突然去城中村?又為什會抱個陌生孩子回來?這孩子是誰家的?

    但看方魚兩隻眼睛都是紅血絲,眼下都是青黑,就知道她這些日子都沒有睡好。

    方母隻好按捺住滿心的疑惑,先讓她去休息。

    “我讓何姨給你放了洗澡水,你先回屋洗個澡,睡一覺,晚上你爸還有你哥回來了,咱們再細聊。”

    何姨也道:“二小姐,這孩子給我吧,我帶他去洗洗。”

    小孩身上臉上髒得,都辨不出五官了。

    方魚看了一眼孩子,他眼睛閉著,呼吸均勻,顯然睡得正香,搖了搖頭,“等孩子睡醒再洗吧。他現在睡得正香,洗澡鬧醒了要哭的!”

    霍旭就是這樣,要是睡覺沒夠,肯定是要哭鬧的。

    “不會的,洗澡而已,不會把孩子弄醒的。”

    方母也道:“放心吧,何姨有經驗的很。”何姨從年輕時就在方家工作,最開始是做雙胞胎方鳴方卉的保姆,她照顧得很好,便一直留了下來。

    之後又是方魚和方圓,可以說方家四個小孩,小時候都是何姨照顧大的。對於何姨帶孩子的能力,方魚是再信任不過。

    “那好吧。”她把孩子遞過去,何姨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接過來。

    何姨照顧大了他們兄妹四個,對於何姨的能力,方魚再沒有什不信任的。

    她把孩子交給何姨,也跟著去,然後就被方母推出了浴室,“臭死了,你擠在這能做什?還不如先去洗個澡,別到時候孩子洗的香噴噴的,你還臭哄哄的,他不搭理你。”

    “那孩子—”

    方母翻個白眼,“有我和你何姨呢,你擔心什?”

    “你再不去,待會兒他洗好了,真的不搭理你了。”

    方魚猶豫了一下,還是在方母的勸說下,先去洗個澡。

    浴室已經放好了水,溫設定,不冷也不熱,何姨把小孩小心翼翼地放在浴室,單手托住孩子的頭頸,另一隻手則小心翼翼地把孩子身上肥大破舊的T恤衫脫下來,衣褲脫下來,露出一個瘦得隻剩皮包骨的身體。

    不說何姨,方母也看得心酸。

    霍方兩家的小輩都隻有一個霍旭,用集萬千寵愛於一身來形容都不是誇張的。

    每天吃的食物,都是兩家從全世界專門訂購的綠色食物,還請了專門的營養師和廚師準備孩子的食物。

    小孩養得胖乎乎的,全身都是肉嘟嘟的。這孩子的模樣,就像她從網絡上看到過的非洲難民小孩。皮膚黑,頭大四肢小,挺著個大肚皮。

    但這大肚子可不是尋常小孩那種肉乎乎的可愛,而像個黑皮球一樣怪異的鼓大。

    他們國家早就實現了糧食自足,而且早些年因為計劃生育,一家都隻有一兩個孩子,不像從前孩子一生一窩就不珍貴了。

    現在的小孩在家那都是小王子小公主,大人就算舍不得自己吃喝,也一定會給孩子養得白白胖胖的。也不知道這孩子是方魚從哪兒抱來的,看得真讓人心酸。

    何姨先擠了些嬰兒香波,給孩子搓了搓頭發,然後拿著最小檔的花灑慢慢給他衝水,衝完一遍後,她又打了一次香波。

    洗去汙水和泡沫的小卷毛露出了本來的栗色,與方魚的發色越發相近。

    洗完頭,接著洗臉,她擠了兩坨洗麵奶在孩子臉上,這洗麵奶是方氏旗下的香波公司特意為兒童設計的,全天然成分,沒有一點刺激性。

    何姨的手極輕,慢慢把洗麵奶揉開,看著原本潔白的泡沫逐漸變成灰黑色,擦掉泡沫後,又擦洗兩遍,才終於露出肌膚本來的顏色。

    小孩因為常年被關在室內,身上雖然髒,皮膚卻很白,不是正常三歲小孩白透紅的那種白,而是一種蒼白病態的感覺。

    方母看著那張小臉,呼吸一窒。

    這孩子與方魚長得太像了。

    方母離開浴室,去書房找到全家人的老照片,她翻了翻,找出一張方魚幼兒時期的照片。

    那是方魚幼兒園文藝演出時拍的照片,頭發卷卷的,是幼兒園的老師為了舞台效果,特意給她紮小辮兒,再解開做成的一次性小貓卷。

    小臉又白又嫩,桃花眼,眼珠子很黑,眼角一滴淚痣十分有特色。

    這孩子雖然瘦,五官卻十分明顯。頭發卷卷的,發色與她一樣,都是天然粟色,眼角一顆淚痣。——和她小時候幾乎有八成像!

    雖然睡著了閉著眼睛,但可以想象,如果他睜開眼睛,和方魚會有多像!

    方母敏銳地覺得有些地方不對勁,她連忙給丈夫和兒子都打了個電話:“你們趕緊回來,家有事,十萬火急!”

    方良和方鳴都清楚方母的性子,如果不是真遇到十分急迫而且她處理不了的事情,她一定不會打攪兩人的工作。

    兩人默契地放下工作,迅速往家趕。

    何姨也覺得這孩子和方魚很像,洗完臉,她又接著給孩子清洗身體。從頭到腳,連腳趾縫都沒有遺漏,終於把一個髒兮兮的小寶寶變成了一個幹幹淨淨的小可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自閉症星寶三歲半》,方便以後閱讀自閉症星寶三歲半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並對自閉症星寶三歲半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