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無常引渡【已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1、無常引渡【已修】

    死甚不甘死而無怨之鬼,其清明者方可渡為無常。

    若有陽壽未盡橫死者,謂之活無常。

    ***——***——***

    西城的春天比起別的城市都要更短些,路邊的迎春花仿佛開了沒幾天便能隱約感覺到蟬鳴預兆夏天來臨的燥氣,少雨的北方更是霧霾遮蔽見不到幾回晴澈的天空,來來往往的路人都戴著口罩皺著眉頭躲避撲麵而來的柳絮。

    黃昏時分,封魔時刻,穿梭在城市的風似乎都變得陰冷。

    加班到這個點才匆匆往回家趕的年輕人臉上無一不帶著疲倦表情木然,有幾個穿著單薄的女孩子緊了緊身上的衣服抵抗著這股子讓人覺得不舒服的陰風。

    謝昱雙手插在風衣的口袋,手腕上挎著一把黑色的長柄雨傘,風衣的衣角被風卷起又忌憚著什似的乖乖放下,內平展沒有絲毫褶皺的襯衫被妥帖的束進腰間的皮帶,男人眉眼如星容貌俊朗,臉上卻總是帶著一絲冷意與隱忍的不耐。

    十一點半,平日人潮蜂擁的地鐵三號線也變得空曠了不少,黑的地鐵隧道回蕩著車輛行駛的悶響,那股子陰冷直往人骨頭縫鑽。

    正低頭劃拉手機的女孩兒無意間瞟到身邊男人的側臉,這一看眼睛就移不開了。

    臥|槽哪來的禁欲係大帥哥?!簡直極品啊!!!

    直到謝昱不鹹不淡的瞥了她一眼,女孩這才猛的回過神,紅著臉低頭手指快速的在手機上上下翻飛,微信的聊天界麵眼看著短短幾秒刷屏了一排的啊啊啊啊啊啊。

    地鐵行駛的聲音越來越近,最終伴隨著地鐵到站的提示音緩緩停下,謝昱麵前的閘門無聲打開。

    西城的末班地鐵雖說人少,但也從未像現在這樣一整節車廂空無一人。

    謝昱的靴跟與車廂地麵接觸發出噠噠的聲音,女孩偷偷看了一眼麵前的男人,按捺住蠢蠢欲動的心思悄咪|咪跟著進了車廂,坐在了男人旁邊大概半臂距離的座位上。

    謝昱低著頭掏出手機,睫毛微卷,眼簾垂下的時候在眼窩處投下一片好看的陰影。

    女孩不住的向身邊的男人投去視線,見男人修長白皙的手指在手機上滑動似乎在著什,心又給自己打氣了一番,屁|股緩慢挪動著靠近男人,調出自己的微信二維碼界麵遞到男人的手邊,因為緊張手還帶著些顫抖。

    “那個……可以加個微信嗎?”

    謝昱愣了一下,順著伸過來的手機轉頭看向女孩。

    女孩的容貌清秀,隻不過因為長期伏案工作作息飲食嚴重不規律而顯得發質幹枯膚色暗沉,但女孩整齊束起的高馬尾和修理齊整的眉毛卻誠實地表現出她的內心其實是個愛美愛生活的小女生。

    謝昱注視著女孩,漂亮的眼珠是濃鬱的深黑色:“你已經死了,還要加嗎?”

    “……?”

    隻是要個微信,沒必要吧!

    女孩撇嘴,低頭繼續在微信框輸入對話,然後在地鐵的燈光下,她看到自己的雙手是類似珍珠白的透明。

    “張琳琳,女,1996年4月26日生於江省安城江北縣,因熬夜通宵突發心髒病猝死,卒於2020年4月22日晚11點26分,時年24歲。”

    謝昱的聲音很平淡,在空曠的車廂飄飄蕩蕩,最終和地鐵行駛發出的金屬碰撞聲交融在了一起。

    什?

    女孩有些莫名其妙,臉上浮現出一種真切的疑惑,她緩緩向下滑動聊天界麵,隻見微信對話框發出去的那些消息氣泡齊整的顯示著一溜的紅色感歎號。

    地鐵車廂的燈忽然開始明明滅滅的閃動,陰冷的風穿過空曠的車廂撫摸謝昱的腳踝,西裝褲因為坐著的緣故微微提起,男人左邊腳踝處靜靜盛開著一株曼珠沙華。

    蒼白的肌膚暗紅色的紋身,無端端給男人增添了一分詭異的昳麗。

    ——等一下,她好像,真的死了?

    麵前男人的話像是打開了封閉記憶的門,一時間許許多多的記憶湧現在張琳琳的腦海。

    三天前她因為加班猝死在了公司,整個大樓隻有她一個人,沒有任何人發現病發後奄奄一息的她。

    女孩的表情頓時變得茫然下一秒轉為驚恐。

    不對!她死了麵前這人都能看見她?他又是什?!臥槽!該不會……

    張琳琳看向身邊端坐著的男人,神色頗有幾分激動和好奇:“那你是什人?陰差?!算命?!還是通靈者?!”

    能看到鬼!這豈不是和那些動漫麵的人設一樣!嗷嗷嗷!!

    姐妹!咱們追的精神食糧真的存在啊啊啊啊!

    女孩列舉了一堆平日看看動漫提到的那些不容尋常的職業,但當她嘰呱啦問了一堆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是那個被看到的鬼後,她沉默了好一陣,神情低落了一會兒,悶悶問:“你是來帶我走的嗎?”

    謝昱沒回答她先前的一通問話,畢竟他已經見過太多,當將死或已死的人在麵對他的時候,反應往往各不相同,有些有趣,有些無趣,有些瘋狂,有些崩潰。

    生前行醫,死後勾魂,謝昱從來幹的都是看盡人世百態的工作。

    隨著地鐵到站閘門打開,謝昱站起身邁開兩條大長腿走出車廂。

    “嗯,走吧。”

    張琳琳跟著謝昱走出來,站在扶梯上愣愣地回頭看著那列她徘徊了不知多久的地鐵,眼眶終於泛起了紅色。

    那一天,她再也沒能搭乘這列熟悉的末班地鐵,櫃子一咬牙買的那條準備在夏天和小姐妹逛街約會穿的小裙子隻能永遠寂寞地躺在衣櫃。

    其實,也沒有所謂的永遠吧?

    房租隻交到了下個月,中介會不會在確認自己的死訊之後清空出租房好提前租出去多賺一個月的租金?

    平日要好的閨蜜會不會來收拾她的衣物東西?

    不會的。

    她沒有父母沒有老家,收拾了那些東西又能用來給誰留作念想?

    哈,也是。

    她在這個喧囂忙碌的城市,沒有家。

    渾渾噩噩的跟著男人走出地鐵站,當前麵的男人停下腳步後張琳琳才發覺身周的環境無比熟悉。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1、無常引渡【已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1、無常引渡【已修】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