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送一場夢給一個因果【已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15、送一場夢給一個因果【已修】

    《山海經》中曾有記載,人死去陰魂聚集之地是為“幽都”。

    人類曆史在時間的洪流中更迭,傳說也在不斷演變衍生,現在大多數人隻會稱呼這天下陰氣匯聚之地為——

    陰曹地府。

    地府與陽世相連的入口並不固定,負責引渡的無常在接到符合條件可以渡化投胎的陰魂之後會打開一道通往輪轉台的門,穿過門後長長的走廊看盡自己的一生,在出口處喝下孟婆湯,凡塵盡斷,依據陽間的善惡功德再度轉世為人。

    生前作惡者或滯留陽間成為厲鬼,失去理智作亂引來玄門與無常擊殺;或跟隨無常前往地府接受審判,地獄服刑之後贖清罪孽再度投胎。

    因橫死化為厲鬼者,於陽間殺人報仇乃是重罪,願跟隨無常去往地獄接受審判者從輕處罰,執迷不悟濫殺無辜迷失者,殺。

    因作惡不敢前往地府接受審判者、逃避無常引渡之惡鬼,殺。

    ……

    “真是少見,上次在這地府見到你還是一年前你押送一隻厲鬼接受審判的事兒了。聽說你升職判官了?恭喜啊。”

    男人一身黑色的西裝,黑色的長發被發繩低束在身後柔順的垂下,胸口的口袋還別著一支銀色的筆,正靠在地府入口那棵參天桃樹下看向如約而來的謝昱。

    “謝大人不在嗎?”謝昱見來鬼是黑無常範無救,愣了一下,眼神下意識的在周圍逡巡了一圈。

    他的申請分明是提交給了白無常謝必安。

    謝昱當初被引渡進地府初初見麵就覺得謝必安看麵相十分親切麵善,也是謝必安向閻君提議引渡他成為活無常,謝昱才得以重返陽間有機會了結心中夙願。

    “收拾爛攤子去了,一年半載的回不來。”

    範無救的表情永遠都是溫溫和和,嘴角總是帶著弧度差不離的笑,但僅有的幾次碰麵謝昱都能感覺到範無救看向他的眼神幽深又複雜,好似沉澱著深淵般地故事和絲絲縷縷糾纏而來幾不可查的……厭惡。

    是的,謝昱很確定。

    範無救不喜歡他,甚至是——厭惡他。

    十八層地獄並非世人傳言為上下十八層,而是分開被黑白無常各自掌管8層的平行空間,謝昱申請進入的枉死地獄便是謝必安掌管。

    範無救向前走去:“跟上。”

    “勞煩大人。”謝昱也不再多說,隻垂眼向下看跟著範無救的腳步向前走,不去看周圍逐漸開始變得光怪陸離陰氣扭曲的景象。

    “我勞煩什?你自己的功德你想怎用怎用。”

    反正該操心的那個已經把自己徹徹底底搭進去了。

    ……

    西城人民醫院·腫瘤科·307病房

    原本因為白天的化療整個人顯得越發頹敗的女人陷在病床,當年哥哥從醫院樓上決然一躍之前將他這些年所有費盡心血積攢的錢全都留給了她和媽媽,多年來女人從未動用過這筆錢,哪怕是母親死後她被迫跟著舅舅生活受盡舅媽的冷眼她也咬緊牙沒有將這筆錢交出去。

    沒想到最後,竟然還是這筆錢——這筆哥哥在那樣的境遇下一點一點費盡心機積攢下的血淚錢,讓她在生命最後的這段時間在醫院苟延殘喘著後悔曾經可以擁有的家庭。

    牆上的掛表秒針滴滴答答一圈一圈地走著,在濃重的夜色籠罩而來的時候,時針秒針分針重合在12點,女人被突如其來的困倦席卷,下一秒就沉沉睡去。

    在夢,她見到了三十多年前那個在派出所笑的悲傷卻好看的青年,那個在她童年印刻下深深烙印凝聚了她所有不甘愧疚的人。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15、送一場夢給一個因果【已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15、送一場夢給一個因果【已修】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