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得罪飼養員的下場【已修】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14、得罪飼養員的下場【已修】

    這句話之後,陸焚和謝昱在刻骨冰冷的侵襲中被彈出了走馬燈,視線的最後是那青年越來越荒蕪慘淡的眼神。

    陸焚眼疾手快的抓住了向前踉蹌了幾步的謝昱。

    病床上的女人不知何時已經睜開醒過來,雙眼無神的望著天花板。

    謝昱撤掉了陰氣,走到女人的病床前。

    女人聽到響動轉過頭看他,看著看著眼眶紅了起來:“您長得真好看,和我哥……一樣好看。”

    “原來勾魂的陰差是這般模樣……媽媽和哥哥那時候看見的也是您嗎?”

    謝昱十分認真的回答:“早些年的話應該都是打扮成你們想象中的牛頭馬麵的樣子。”

    地府沒改革的時候,所有的做派都是老一輩的扮醜模樣。

    不說別的,一個照麵確確實實鎮得住人妖鬼怪。

    講究一個地府的威嚴,隻不過新任的閻君凡間輪回曆練一番之後回去就開始對地府大刀闊斧的改革,雖說行事的確方便不少,但是生死簿這個APP真的十分智障。

    謝昱看了眼生死簿,麵前女人的壽命在他們穿梭一次走馬燈之後竟硬生生從原本的半個月縮短到了兩日。

    “說說吧,有什要求著麵前這位最是心軟的老好人的?”陸焚雙手抱胸站在謝昱的身後,見女人因為這句話眼中驟然亮起兩簇火苗,不由得朝著謝昱拋了個眼神。

    就知道這位臉皮薄不好說話的當家遲遲不吭聲定是不知道如何開口。

    不想承認陸焚開口的確是緩解了尷尬的謝昱:“……”

    病床上的女人如同被激起了全部的生機,掙紮著從病床上想要坐起來。

    謝昱下意識的跨了一步過去動作熟練地搖起病床還順手抄起旁邊的枕頭墊在了女人腦後,剛做完整個人就僵硬了表情,默默後退了一步。

    陸焚將麵前的一幕看的真切,差點沒忍住笑出聲。

    低頭摸著鼻梁忍耐自己的笑意,陸焚不由得對謝昱的過往更加感興趣了起來。

    這般心軟怎就成了勾魂索命的鬼差?

    是哪個這不長眼的舍得讓這樣該被精心護的美人天天出來奔波勞累。

    遠在隔壁省忙著跑地圖勾魂的楊和平大大打了個噴嚏,引得身邊的戀人一臉擔憂地遞手帕。

    “大人!我沒有什別的願望,隻想再見一麵我哥哥和媽媽可以嗎?!”女人幹枯的手指緊緊攥著白色的床單,渾濁的眼睛哀求的看向謝昱,眼睛卻並沒有麵前這兩個男人的映像。

    謝昱早在走馬燈就查過那個青年的生平,青年早在三十四年前就已經自|殺身亡,算算時間隻怕還在第十四層枉死地獄服刑。

    在地獄服刑的鬼除非刑滿否則不得外出,這是閻君定下的鐵令,也是無常判官絕不可能應諾的願望。

    至於那個婦人,一生無功無過,早在進入地府沒多久就喝了孟婆湯轉世了。

    “你母親已經轉世了。你兄長……”謝昱頓了下,“自|殺將會進枉死牢獄服刑五十年,他還有十六年。”

    “我哥沒有罪——!”

    那女人聞言不知道哪來的力氣猛地坐起來撲向謝昱,眼睛時時刻刻長在謝昱身上的陸焚當即拽過謝昱將人攬在自己懷,謝昱卻臉色大變伸出手去接住了撲了空一頭栽下病床的女人。

    手臂被女人死死抓住,腰又被身後的陸焚用力攔著的謝昱一時間動彈不得,隻能無奈的轉頭看了眼陸焚。

    “嘖。”

    陸焚有些不爽的鬆開手,下一秒繞到病床旁邊一根根掰開女人用力到泛白的手指,然後不容反抗地將女人塞回了病床,拍了拍病床的防護杆,眼神自上而下罩過去帶著警告的意味:“好好說話,別碰他。”

    謝昱張了張嘴又閉上,心有種異樣的滋味蔓延開來。

    如果他出意外的時候陸焚在他身邊,是不是……

    “對、對不起……”女人被陸焚的眼神鎮住,驚魂未定的抱著病床上的被子,求助的眼神飄向謝昱。

    她如何看不出來這兩個人心軟的是那位,主事的也是那位。

    謝昱拍了拍陸焚的胳膊,表情卻放鬆了許多:“這大火氣?等會去買冰激淩給你降降火。”

    陸焚不服氣的嘟囔:“一個冰激淩就想哄我……”身體卻很誠實的往旁邊讓了讓。

    “大人,我哥他沒有罪的,如果有罪也應該罰我的!我願意替我哥贖罪,去哪個地獄都可以!求您了讓我哥去投胎好不好?我換個願望換個願望我不想見我哥了,隻要他能去投胎就好!大人——”女人說著又想過來拉謝昱的衣角,卻被陸焚的眼神燙了一下收回來,但整個人還是急切的朝著謝昱的方向傾身靠近,“大人,求求您,我哥真的沒有什罪的,做錯事的是我,全都是我——真的!大人——”

    謝昱的涵養讓他安安靜靜的聽著女人顛三倒四的哭求,等到女人說不下去哽咽淚流之後才開口:“是非對錯自有閻君決斷,但自|殺是重罪,服刑之後他自有他新的去處。”

    “你的時間不多了。”

    女人頹然的坐在病床上,她這一生都困在幼年時期犯的錯,後半生渾渾噩噩,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家庭,到頭來竟不知道自己在執著些什。

    想起當年因為她的話那個看起來溫柔又堅強的哥哥在出院前決然自樓上一躍而下,因為哥哥的自|殺,得知消息的媽媽一夜白頭自此變得瘋瘋癲癲,隻堅持了半年就在某天忽然發了瘋一般叫著哥哥的小名衝上了馬路被高速駛過的貨車當場碾壓身亡。

    她自幼跟著舅舅長大,聽著舅舅長籲短歎媽媽哥哥的悲劇時,她總是聽不了幾句就奪門而出。

    隻有她自己知道……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14、得罪飼養員的下場【已修】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14、得罪飼養員的下場【已修】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