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京市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17、京市

    “說都不說一聲就直接跑過來,要不是我今天正好休假,你看誰來接你。”郭常山念念叨叨的替謝昱把行李從後車廂提出來。

    謝昱:“本來也沒拿多少東西。”

    21寸的行李箱隻有書房不太方便快遞運輸的一些資料,謝昱知道郭常山打小就愛絮叨著照顧人,也就隨他去拎。轉身拉開車門從副駕駛上抱下來一團黑。

    郭常山愣了一下:“啥東西?抱枕?”

    謝昱懷的那團黑幽幽轉過頭瞥了他一眼,貓眼麵滿是對發言之人智商的無語。

    郭常山:“嘿,居然能有貓肯乖乖讓你抱著?真是活久見哈。”

    “我很和善,小動物都很喜歡我。”謝昱皮笑肉不笑的了一聲,“你不要亂說話。”

    郭常山做了一個嘴巴拉上拉鏈的手勢,兩個人一起朝著大院走。

    安靜了沒兩分鍾,郭常山又開始叭叭:“怎突然就想通回來了?”

    謝昱:“工作調度。”抱著貓的手不安分地戳了戳黑貓溫軟的毛肚皮。

    陸焚不堪其擾的伸爪子抱住謝昱的手不讓他亂動。

    哼。

    當人的時候對我愛答不理陰陽怪氣,當貓的時候我讓你高攀不起!

    摸什摸!

    冰激淩給了嗎你就摸!

    郭常山納悶:“不是說回來繼續讀博?怎就工作了?什工作?有五險一金嗎?”他一直以為謝昱去西城是離開傷心地修養放鬆來著。

    謝昱沉默了一下:“有……吧。”

    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有吧是個什回答?

    郭常山的眼神頓時變得懷疑起來:“你可別想著忽悠我,回頭我爸肯定還要問。”

    “有四險一金。”謝昱這次想了一下,肯定的點頭,“還有福利分房。”

    意外不會身亡險,受傷生病自愈險,陽壽到期地府報道險,永不失業險,以及功德點基金。

    四險一金,齊全。

    “四險?”郭常山的表情奇怪,“少個啥?”

    謝昱的表情淡淡:“生育保險,沒事,反正用不上。”

    郭常山聞言又開始絮叨:“昱啊這賬不是這算的,你現在不需要不代表以後……唉你走那快幹啥!你聽我說!”

    ……

    郭家和謝家同住一個大院,郭常山叨叨了半天讓謝昱晚上過去隔壁吃飯,叨叨得揣著手徘徊在睡著被吵醒循環的陸焚差點沒忍住一爪子呼上去。

    陸焚在謝昱懷張嘴打了個哈欠,磁性的男聲從黑貓的口中毫無違和感的傳出:“上次也沒見他話這多。”

    “那是他嚇蒙了。”謝昱從兜摸出一圈鑰匙,垂眸笑了下,“他一貫很嘮叨的,小時候我經常說他跟我媽似的。”

    鑰匙圈上掛著一模一樣的三把鑰匙,曾經屬於一個幸福的四口之家。

    陸焚見謝昱站在門口發呆,用自己的毛腦袋蹭了下謝昱,勉為其難地伸出舌頭舔了舔謝昱的手。

    謝昱麵無表情的拎著陸焚的後脖頸,另一隻手插鑰匙開門:“說了多少次不準舔我。”

    小貓咪的確很好擼,但是謝昱仍舊不能接受溫潤的帶著倒刺的小舌頭接觸皮膚的觸感。

    家和臨走前沒什區別,花瓶的富貴竹仍舊鬱鬱蔥蔥,水很明顯剛換過不久,房間也沒有因為長時間無人居住而積累灰塵土垢的氣息。

    謝昱忽然明白過來為什當初自己急匆匆決定搬家去西城之前郭常山會問他要走家的鑰匙。

    “這兒沒那邊寬敞。”謝昱鬆手讓陸焚跳下去。

    謝家隻是普通的三室一廳,和西城的那棟別墅可沒法比。

    陸焚踩著貓步在大廳來回晃蕩,像是貓大王巡視將來要駐紮的領地,之後跳上沙發靠背懶洋洋圈成一團不動了。

    張嘴又是一個哈欠:“我更喜歡這。”

    陽光更好。

    謝昱站在大廳中央環顧四周,頓了頓,忽而放輕聲音道:“……我回來了。”

    黑貓的胡須動了動,換了個更為舒展的姿勢在沙發靠背上癱成了貓條,四隻爪子努力舒展著在半空中一抓一抓的想要撓點什。

    謝昱眼角的餘光掃到陸焚危險的準備動作,大跨步過去捏住陸焚的貓爪子:“不準撓沙發,過兩天貓抓板就到了,實在不行你去外麵隨便撓。”

    “我是家養的又不是流浪貓,不去。”陸焚把自己的爪子從謝昱手抽出來,噌的一下伸出指甲尖尖勾起沙發上罩著的蕾絲布罩。

    謝昱無奈按了一把貓頭,轉身出去提了行李箱往書房走。

    自打兩人開始和平的非逼迫的非典型同居生活之後,陸焚每天不跟他對著幹點什就感覺渾身不得勁似的。

    書房門被關上,陸焚喵了一聲,收起指甲用粉嫩的爪墊拍了拍被勾起來的蕾絲邊,腦袋枕在交疊的爪子上閉上了眼睛。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17、京市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17、京市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