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昌德高中

類別:玄幻魔法 作者:秋夢曉 本章:18、昌德高中

    脫了黑貓殼子的陸焚伸了個懶腰,活動了一下長胳膊長腿,竟然有些許不習慣。

    出了門拽了幾次兜帽,陸焚才後知後覺頭頂紮著的高馬尾正正好卡著位置。

    晚上出來戴著兜帽遮住眼睛會比較帥,也更利於隱藏身形。

    不過……

    路過刑偵大隊玻璃幕牆的時候陸焚沒忍住左右轉著照了照鏡子,沒舍得拆這個紮得十分漂亮利落的高馬尾。

    ——當家的最近紮頭發的手藝見長嘛!

    陸焚動作間發尾在黑夜中劃過利落的弧度。

    按照郭常山說的對著標簽找到了田芯的案件編號,陸焚嘴的偷並不是一般意義上的拿了就跑,他抽出文件袋開始慢條斯理的一張張看,從照片翻到各項報告和調查資料。

    他看的很慢,一個字一個字的在看,看一陣還會閉著眼睛停一會兒再繼續看。

    這時候如果有人進來,看到一個文件袋時不時憑空飛出來文件停留在半空中過一會兒又放回去,哪怕是身經百戰的刑偵大隊值班人員也會忍不住尖叫示警。

    褲腿被什東西往下拽了拽。

    陸焚警覺地收起文件低頭。

    白色的紙片人圓頭圓腦的站在他腳邊,抬手攥住陸焚的褲腳又往下拽了拽。

    陸焚:“……”

    什玩意兒?

    陸焚捏著腦袋把小紙片人提溜起來,見這小東西扁平的身子還在左右不安分的扭來扭去,壞心眼地上下用力甩了兩下。

    小紙片人不動了。

    陸焚把這小東西放在桌麵上,沒過兩秒這小東西又爬起來,鍥而不舍地開始夠陸焚袖口垂下的布料。

    陸焚隨手撈了個筆筒把小紙片人壓在桌子上,繼續開始翻看案件報告。

    桌子上可憐的小東西努力左右掙紮,兩隻胳膊努力推動身上的筆筒,好不容易往外麵挪了一厘米眼看馬上逃出生天,旁邊看資料的某人一隻大手從天而降撐在筆筒上換了個姿勢繼續看。

    紙片人不動了。

    從此狗男人這三個字在小紙片人幼小的心靈長了一張陸焚的臉。

    ……

    書房正在電腦上打字的謝昱聽到動靜轉過頭,就見陸焚手揉弄著一個白紙團子進來了。

    抬手接了個正著,謝昱低頭看著手心還在蠕動的白紙團子,皺眉:“什東西?”

    陸焚靠在桌子旁邊想了想,回答:“刑偵大隊特產?”

    謝昱:“……”

    把自己四肢努力展開變成一個皺巴巴醜紙人的小東西十分憤怒的指著陸焚對謝昱唧唧唧地告狀,聲調抑揚頓完全能聽出來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認出這東西的謝昱:“……”

    默默去衛生間弄了一塊濕毛巾半擰幹拿出來,謝昱將還在罵罵咧咧的小紙人夾在攤平的毛巾中間按了一陣,再掀開的時候小紙人已經看上去至少從立體褶皺狀態恢複成了平麵。

    能剪出敢拽著陰差的衣服告狀紙人的,滿打滿算整個玄門也就出了個斯辰。

    謝昱問:“檔案室的?”

    “嗯,拽著我不放我就帶回來了。”陸焚此時正坐在另一把椅子上,一邊說一邊用筆飛快在A4紙上寫寫畫畫,“送你逗著玩解悶。”

    謝昱遲疑:“……謝謝?”

    陸焚很自然的應了句:“嗯哼,不用謝。”

    謝昱沉默了兩秒,果斷跳過這個話題,給桌子上噠噠噠跑過去踢陸焚胳膊的小紙人拍了張照發給斯辰。

    那邊消息回的很快:你們跑那邊做什?

    謝昱打字回:查了點東西。

    斯辰那邊停頓了一會兒才回:你們先查,我和老孟過兩天回京市了找你們對接,後續手續回頭補給你們。

    謝昱挑眉:回京市?補手續?

    斯辰回了個“QAQ”的表情包:老孟升職了你也跑了,人家不得跟過來嘛!

    謝昱:說人話。

    斯辰麻溜的回複:刑偵那邊成立了分隊專管玄門靈異案件,老孟調過去當隊長了,我回去繼續做顧問。

    謝昱看著那最後一句話品了半晌,總感覺斯辰那家夥前段時間算的紅鸞星動怕是給他自己的。

    正想著,一遝紙被送到了眼皮底下。

    謝昱接過陸焚遞過來的資料,翻了翻,用一種全新的眼神審視了一番旁邊又恢複吊兒郎當翹著腿趴在桌子上懶洋洋打哈欠的陸焚。

    手的資料全是手寫,表格和報告頻繁出現英文拚寫的各種專業詞匯,甚至後麵的案發照片和解刨照片,陸焚也基本還原了照片本身的內容布局,重點的部位還用紅筆做了點點綴。

    謝昱越翻越覺得心驚,這多的醫學詞匯,三十多頁的報告,陸焚竟然沒有一個錯誤,足以見得這份文件其他部分的信息可靠之處。

    “小看我了吧?”陸焚一揚下巴,“間諜密探殺手強盜,我做過的職業可比你多多了。”

    謝昱哼道:“你還挺驕傲?”

    田芯的家庭很富裕,父親經營著一家效益還不錯的日化廠,母親是個全職太太。

    夫妻兩個是街坊鄰稱讚的從未紅眼吵架的模範夫妻,平日十分恩愛。

    對田芯這個女兒也是萬般寵愛如掌上明珠。

    就在田芯出事後不久,受驚的田母早產生下了一個女嬰,起名叫田藝馨,諧音憶芯。

    忽然,謝昱翻看資料的動作停住,將一張關於田芯的個人信息調查單獨抽了出來。

    昌德高中。

    這是田芯曾經就讀的學校,這也是當初郭常山心血來潮跑去當了一個月校醫的學校。

    ***——***——***

    檔案室的管理員將田芯的檔案依據手續轉交給來人,沒忍住:“孟局長,這案子不是已經結了嗎?”


>>章節報錯<<

如果您喜歡,請把《勾魂事故之後》,方便以後閱讀勾魂事故之後18、昌德高中後的更新連載!
如果你對勾魂事故之後18、昌德高中並對勾魂事故之後章節有什建議或者評論,請後台發信息給管理員。